看完《窗边的小豆豆》,我真的舍不得合上书,总想看看书里的小豆豆有多调皮,然后听小林校长对小豆豆说:你真是个好孩子。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一个头疼的小女孩逐渐好转的故事,描述了一所特殊的学校——巴学园和一位不同的校长——小林宗作先生。小豆豆原本是个调皮捣蛋的坏学生,最后被迫退学。后来,他被转到了一所新学校。与旧学校不同不同于旧学校。这里的教学方法独特,没有严格的制度和沉重的学习压力。一切都是自由的,每个学生都是平等的。每个学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学习,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在校长的指导和照顾下,许多坏孩子逐渐变得聪明可爱。
我真羡慕小豆豆能有这么好的校长。他连续四个小时听小豆豆说话,不打哈欠,微笑着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总是让学生感到快乐和自信。校长先生很温柔。不管孩子犯了多少错,他都不会受到严厉的批评。有一次,小豆豆不小心掉进了厕所,终于爬了出来。小林校长知道了,不仅没有批评她,还带她回家洗她。这样的校长多好啊!在小林校长的爱护下,淘气的小豆豆成了大家都能接受的好孩子,最终成为了著名的作家和主持人。
合上窗边的小豆豆,我永远记得小林校长的话:你真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