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个真实故事。作者小豆豆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巴学园是一所不寻常的学校。教室是由废电车制成的,校长对午餐盒也有很大的要求。他说每个人都必须带一盒山和一盒海。这真的很奇怪。如果一个学生没有带足够的东西,比如山的味道,校长会从一个有标签山味的锅里拿出一个芋头卷给他吃,如果是海的味道,校长会从一个有标签的海的味道的锅里拿出一个鱼卷给他吃,但几个月后,一架美国战斗机炸毁了巴基斯坦学院,这成了小豆豆和校长的遗憾
读完这本书,我想起了巴学园的场景。在那里上课一定很有趣。有独特的教室、可爱的学生、善良的校长和美味的午餐。小豆豆因淘气被退学转到巴学园,虽然她有缺点,但她确实是个好孩子。她对每个人都很友好,尤其是当一些朋友因为身体缺陷而被其他学校的孩子欺负时,即使其他学校的学生蜂拥而至,小豆豆也应该尽力保护朋友,即使他们哭了;遇到受伤的小动物,绝望地照顾它们。你真是个好孩子!当校长看到小豆豆时,他会说,这让我很羡慕。
读完这本书,我很感动。我也是一个有很多缺点的孩子。我向往巴学园的学习和生活,希望能像小豆豆在巴学园一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