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我妈刚从书店买了《窗边的小豆豆》。当我第一次看到它时,我被它吸引住了,莫名其妙地爱上了它。
我打开它,寻找它的精华,挖掘它的宝藏,结识故事中的主人公。
在安静的课堂上,孩子们正在做作业,但小豆豆走到窗前和燕子说话。全班哄堂大笑。小豆豆有这种情况不少于十次;打开抽屉,关上啪的一声;用蜡笔在桌子上画画;提出一些奇怪的问题让老师头疼……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形象跳到纸上。看到这些,我忍不住笑了。但是小豆豆做了太多老师无法理解的事情,学校最终决定让她转学,也就是被学校退学。
后来,小豆豆转到了一所名为巴学园的学校。两棵大树是学校的大门,教室是由电车制成的,总人数只有50人。教学方法更为独特。每天的科目都由学生自己选择;我们一起散步、郊游和野餐……吃饭的时候要吃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唱好—好—嚼……我读得如痴如醉,不知今夕是什么年!
巴学园读了《再见,再见》B—飞机毁了!让我明白战争的残酷。
当我难过的时候,它给了我幸福;闲暇时,它给了我充实的时间;当我遇到困难时,它给了我勇气……这种体验是它带给我的,那就是窗边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