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是个淘气可爱的小女孩,因为淘气她被学校退了学,可她又是非常幸运的,她来到了巴学园,一个可以让她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开心快乐成长的学校。
巴学园是小林宗作先生创办的一所与众不同的学校,学校的教室是由废旧的电车做成的,全校只有50个学生。在巴学园孩子们上课的内容可以自己选择,想先上哪门课都可以,如果在上午就完成了一天的学习计划,下午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比如去寺庙或田野里散步看蝴蝶。
每天午餐都必须有"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平时还有露营、野炊、茶话会等多有趣的活动。小林宗作先生很尊重孩子的好奇心并保护孩子的自尊心。
专门为个子矮小的高桥君精心安排的运动会;小豆豆的钱包掉到粪池里,没有伸手去帮助他,去批评她,而是让她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游泳课上让泰明的自尊受到了保护……在小林先生的不懈努力下巴学园让每个孩子都健康、快乐,自信地成长!
我喜欢巴学园,喜欢小林校长的教育理念,巴学园不仅仅是小豆豆和那帮孩子们的理想校园,它也是我所向往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