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本是一只出生在鸭场里的一只普通的天鹅,但是在安徒生爷爷的笔下它的生命历程是曲折的充满不幸的,但他始终不懈努力,一心一意地向往美好,最终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
小鸭子之所以能实现理想是因为它的不放弃。小鸭子刚出生就遭到各种排挤、嘲笑最后被驱逐。一般人如果在那时可能内心已饱受创伤了,没有生活的动力。而小鸭子却依然到了其它地方,但情况仍然和上次差不多,可小鸭子依旧怀有希望……一直到遇见白天鹅,它曲折的生命历程才快完成了,可见自己却浑然不知,竟然想死,但最后还是成功圆梦。
一只小鸭子刚出生就饱受如此的磨难,也真是难为它了,但它却始终不放弃,当它战胜、克服所有困难后,已经没有什么能打败它了。
小鸭子靠自己的不放弃已圆梦,其实人生何不也是这样?要想完成人生的蜕变必须要经受重重磨难,就像登山一样。虽然过程是枯燥的,但是当你登上山顶的那一刻,你能获得更广阔的视野,当天下美景尽收眼底,你这时才发现前面所有的一切读非常值得。但是其中的过程是煎熬的。从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管么遇到怎么样的困难度不能放弃,试想一下如果小鸭内心太脆弱无法再忍受了,做出轻生的举动,那它还会变成美丽的天鹅吗?
所以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有时当你战胜一个巨大困难后,等待你的可能就是成功。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