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打开《安徒生童话》这本书,我都被《丑小鸭》吸引住了。这个故事不仅让我对丑小鸭的经历感到愤怒,也让我了解了安徒生当时的处境和经历。和丑小鸭一样,他经常受到别人的侮辱、欺负甚至排斥,经常有不必要的危险。安徒生在这个故事中透露了自己的处境。
一只天鹅蛋是鸭妈妈孵出来的。它太丑了。在所谓的家里被兄弟姐妹欺负。即使是所谓最亲爱的母亲也应该把它赶走。哈哈,多可怜的小东西啊!为什么你不能逃离这样的环境。
你很固执,你仍然必须坚强地生活。你相信不远处会有一个属于你的小世界吗?你是对的。
冬天来了,冬姑娘似乎在施巫术,把湖里的水冻成冰,可怕的风呼啸着。你饿了,但你能做什么呢?你必须接受命运的戏弄。
你努力游泳,游泳,你终于冻僵了。不幸的是,一个农民救了你,但生活不会好转。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随着春天的到来,你结束了严冬的艰辛和灾难。看,那些是什么?有白色一次!再游一次!啊!那是一只高贵美丽的天鹅!
虽然你心里很高兴,但你不能高兴。别忘了你是一只丑陋的小鸭子。但你仍然无法抑制内心的诱惑,飞向他们。你只知道你也是白天鹅,最漂亮的。幸运的是,你没有放弃。只要你是天鹅蛋,即使你出生在养鸭场,也没关系,只要你足够坚强。
命运就是喜欢捉弄懦弱的你,但也会留下一面镜子,让你知道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不可复制的。金子会发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