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习了丑小鸭这篇课文,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丑小鸭是一只很丑的鸭子,它一生下来就伴随着嘲弄与歧视,大家都排挤它,欺侮它,就连它的妈妈也希望它走远些。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丑小鸭逃离了养鸭场,开始了流浪。它来到野鸭群里,尽可能地对它们恭恭敬敬地行礼,只是希望野鸭们能准许她躺在芦苇里。它从沼泽地中逃了出来,来到了一间农家小屋,却又受到了猫和鸡的奚落与排挤,于是,它又回到了它最爱的大自然,他看到了一群美丽的鸟儿——天鹅,正当它怀着美好的追求向它们走去时,他惊奇的发现,原来自己也是一只美丽的天鹅。
丑小鸭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你是一只天鹅蛋,即使生在养鸭场也没有关系。是呀,其实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不都是一只丑小鸭吗?我们都有着自己的梦想和追求,都向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困难就像一条鞭子,狠狠地抽打着我们柔弱的羽翼,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努力进取,像丑小鸭一样不忘自己的追求,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一切困难,我们终究会长出美丽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
小树经受风雨的洗礼长成了苍天大树,丑小鸭经历了种种挫折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小船不畏风浪到达了彼岸,只要我们有理想,有追求,并为着目标而努力奋斗,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紧,因为是金子总会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