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书心得13
俗话说:“书籍是人类精神的粮食。”丰富的精神世界要比拥有金钱更为重要。只要有空闲,我就会读读书。放寒假了,我做完一些习题后,拿出一本书细细品味起来。最打动我的要数《丑小鸭》这个故事了,它使我感触很深刻。
《丑小鸭》的故事讲述的是一只鸭子从出生以后,就十分的丑陋,周围所有的动物都不喜欢它,瞧不起甚至欺负它。无论是在家里,还是最后离家出走去了芦苇丛中,在沼泽地里,农家小院子里,它受尽了各种常人无法忍受的折磨。但它没有放弃过自己,始终坚持不懈的生活下去,最终成为了一只优雅美丽的白天鹅。从丑小鸭的身上,我觉得有句话真的很有道理: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动心忍性。"
生活中,也有很多丑小鸭,比如我们所熟知的伟人拿破仑。他身材矮小,长相丑陋,可是经过一番努力,他的铁骑所到之处无不令敌人闻风丧胆。在别人讥讽他的时候,他没有倒下,而是用自己的努力证实自己是最优秀的,让那些曾经欺负他的人感到惭愧。
所以朋友们,如果现在的你是一只丑小鸭,请你不要沮丧,用自己的努力去证实自己。如果你想变成优秀的白天鹅,那么请你带着战胜逆境的勇气,追求理想的执着,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