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古往今来,它被中外画家描绘,被古今诗人歌颂,曾被多少常人惦念。可是母爱到底多高,有多厚,我不知道。
最近,我读了一本《感恩父母故事》,使我对母爱、对亲情有了更深的感触。文中有一篇题为《唐山往事》的故事令我的眼睛一次又一次湿润了,文中讲的是一段尘封了多年的往事,可里面蕴藏着一段罕见的亲情故事,虽然没有多少轰轰烈烈的情节,有的只是一个纯朴的母亲为挽救孩子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唐山大地震,让人类遭受了残酷的打击,灾难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但就在这个时候也验证了亲情是无价的、永恒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母亲舍弃了自己,保全了孩子。她用手指替代了乳头,封住了孩子的嘴,也阻挡了恶魔夺取孩子的生命。最后母亲血流干了,孩子安然无恙。
如今,5.12大地震又将母爱的深沉与博大,定格在我们的心里。"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孩子,去天国的路上一定很冷,妈妈再陪你一会儿。"在地震中的母亲们把这份无疆的人间大爱推向了极致。惨绝人寰的5.12大地震,在瞬间夺走了五万人的生命,多少母亲在危急时刻,以身护子,这样的镜头,太多太多。
我的妈妈有时很脆弱,她怕黑,怕毛毛虫,去医院看病怕抽血检查。有时她又非常坚强。上个星期天,爸爸把摩托车停在院子里。我弟弟想爬到摩托车上玩,摩托车失去平衡,猛地倒了,整个车子压在弟弟的身上。妈妈听到哭叫声,一个箭步冲过去,不知道她当时哪来那么大的力气,居然掀起摩托车,弟弟抱出来。要知道那她平时连一辆自行车都很难搬动的。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父母亲人浓浓的关爱之中,很多时候我们忽略了这种爱。如果你读了《感恩父母故事》这本书,你一定会和我一样,理解父母,感激父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