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讲的是一只名叫偷蛋龙的龙和森林里的朋友的事情,因为偷蛋龙的个头比森林里的小动物大好几倍,所以小动物们都惧怕他,可是偷蛋龙本身是善良的,只是受自己名字的影响,有了一个看见蛋就想偷的毛病,所以大家都称他为偷蛋龙。偷蛋龙找不到朋友,所以只好写了几张征友广告,正巧被心地善良的布娃娃看见了,所以,就这样,偷蛋龙和布娃娃成了好朋友。
在和布娃娃生活了几个月之后,布娃娃和偷蛋龙成立了一家森林代理孵蛋中心。刚开始森林里的小动物都不相信偷蛋龙,可鸡大妈试了一下之后,孵蛋所就成名了,其中有一条蛇妈妈将蛋交给偷蛋龙,可是因为刚孵出来的小蛇太顽皮,跑到了青蛙地去吃青蛙,最后及时被布娃娃发现。
可是好景不长,城镇上的人发现了偷蛋龙,要将它从森林里抓出来,才没给偷蛋龙给抓了去,可是过了几天,有人又发现了偷蛋龙,将它抓了起来,森林里炸开了锅,大家一致同意去救偷蛋龙,可是他们该怎么和人类表达呢?不用着急,幸亏布娃娃会写书法字,她在大红布上写了五个字放了偷蛋龙。人们看见了,感受到自己做错了,赶紧把偷蛋龙给放了,就这样,偷蛋龙又回到了森林大家庭中。
读了《森林里的恐龙朋友》之后,我感受到:一个人不能只看外表,外表美丽的人内心不一定是美丽的,外表丑陋的内心不一定是丑陋的,只要我们用心观察。就一定能发现许多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