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阅读了《女生》这本书。《女生日记》这本书描绘了善解人意、情感丰富的六年级女生冉冬阳的生活,冉冬阳虽然不聪明也不漂亮,但却是大家眼中的魅力女孩。杨红樱阿姨以日记的形式写出了女孩子渴望长大又害怕长大的矛盾心情,真实而生动地展示了成长的快乐和烦恼。
让我们明白不要惧怕成长,自然地面对成长所带来的困惑,明白快乐的心情才能长得自然,明白我们要带着欣赏的眼光和美好的心情度过重要的时光。很好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学校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是一本可以轻松却意义深刻的书。十分羡慕书中的主人公:冉冬阳。
她有个这么开明的家庭真好,妈妈善良可人,爸爸正直,他们与众不同,考试前他们不是把冉东阳关在屋子里,而是带着她出去玩;她想资助小雅妈妈开店,他们全力支持;为了帮助马加,她的爸爸妈妈竟然同意她一个人呆在家里……
冉东阳还有很好的老师。她的班主任罗老师,每学期都会给每位同学发漂亮的寄语卡,鼓励同学们;舒老师为了不伤学生们的自尊心,考试成绩只批“A B C D”;音乐老师米老师,利用一个小小的计谋,使同学们在比赛时,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在比赛时荣获了第一名。我虽然不怎么优秀,但是我也有一个和她一样好的家庭,我考试不好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不责备我,骂我,而是劝我,鼓励我。
《女生日记》里的人物很多,我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佩服梅小雅拒绝怜悯;我为莫欣儿的悲惨家庭而惋惜;我喜欢吴缅的个性,我讨厌乔丹的自以为是;我为小魔女刘扬惠子的追星而感到不值;我对古龙飞,精豆豆这对喜剧演员无可奈何;我觉得鲁肥肥出的主意全是馊主意。读过《女生日记》的朋友们我说的对吗?在《女生日记》里有许多话值得我细细地去感受,理解,品味。
一个人聪明,漂亮并不是最重要的,温柔善良才是女孩子最宝贵的品质。不聪明,不漂亮的女孩子,会因为温柔善良变的可爱起来。在《女生日记》里还有三篇文章十分吸引我,就是《美国来信》“系列”:信是由移民美国的林淑媛寄来的,我读了林淑媛寄给冉冬阳的三封信以后,也像冉冬阳羡慕移民美国的林淑媛。
原来美国这么好,学习这么轻松,还可以提前感受挣钱的滋味,弄的我都想去美国玩玩。我必须承认,虽然美国是社会,但是,美国的孩子却很幸福。 《女生日记》真是我的好老师!这本书让后我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看到书中大家都那么宽容友爱,我就会快乐起来,这是一本让我感动,让我难忘,让我流泪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