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读书作业。假期里妈妈常带我去阜康市图书馆看书。图书馆里有许许多多好看的书,我看了好多本书,每次去看书我都不想回家了。
因为妈妈让我背诵《三字经》这本书。我就把这本书记得最清楚。这本书讲述了人从生来的本性到儿童再到少年时期,父母师长对他成长的重要性。读了这本书我收益很多。
《三字经》还告诉我们年幼时不好好学习,年纪一大把时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一块玉石不加以琢磨,怎么会成为有用的器具呢?书中还教我们要亲近良师益友,孝顺父母尊敬长辈恭敬兄长这些道理。黄香九岁就能为父亲暖席子,孔融四岁时就知道把大梨让给哥哥。这些为人处事的道理对我们终生受益。
这本书让我明白:一个人从小就要戒除不良习惯,自觉养成勤勉用功爱学习的习惯。
我还要给大家介绍一本很好看的书《米小圈上学记》。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纯真的友谊。书中讲的是一个活泼,开朗又搞笑的小男孩米小圈。米小圈是个一年级的小学生了,刚开始他还想上幼儿园,因为幼儿园可以玩玩具,还不用写作业,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位美丽的老师;他上一年级的时候,又遇上了一个美丽的老师,这让他喜欢上了一年级,在一年级中又认识了好多同学,有姜小牙、李黎......
他们在一起发生了搞笑的场面,有时候和姜小牙一起,米小圈也会受苦,可是他一点也不计较,他总和他的伙伴们团结互助。我从中看到了一个顽皮淘气,但是又非常团结友爱的米小圈。他和朋友间纯真的友谊令我羡慕。我现在也是一年级的小学生,我们班的同学也很好,虽然我是哈萨克族,但是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关心我。我在班里有很多好朋友,我和他们一起上学很开心,我觉得在我们学校上学真好。以后我要读更多书,做一个爱学习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