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孩子读完它究竟会有多少收获,我不敢一下子确定,也许是好看好玩,给生活增添些许快乐;也许是明白应该不说谎,做一个诚实的少年;学会要分清好人坏人;知道要工作,要劳动,不然就会没钱买吃的而饿死;要学习,不然会变驴子;再是做人也要克制自己,克制懒惰,克制自私,克制过多的欲望,不然会让自己一直堕落,会让爱自己的人伤透了心……没想到,写着写着竟然刹不住笔,人性善良的光芒在这里放射出越来越耀眼的光辉。
在那个尘封的童年记忆中,《木偶奇遇记》好像只剩了一个会说谎的大鼻子。当故事一页页翻过,这个大鼻子开始变得立体、活跃、有生气,变成我们身边活蹦乱跳的孩子,有血有肉,充满灵性。正如书本上的简介里写的那样---每一个孩子都有着善良的心。只要细心呵护,再贫瘠的心灵土壤上都能开出美丽的人性之花。
教育好孩子确实是一件难事,贪玩、淘气的匹诺曹因为听不进忠言,先后经历了逃学看马戏,继而遭狐狸和猫的欺骗,险些丢了性命,虽然得到仙女的搭救,但缺乏自制力的匹诺曹又因为闯祸被农民拉去做了看门狗,逃脱后又在即将成为真正的男孩前和一群不学无术的小流氓们去了“乐土”愚人国,后又葬身鲨鱼腹……他经历过很多事情,但他的心地还是很善良的。他甘愿替代伙伴被丢到火炉中、他跳到海中去救自己的爸爸、他学会了编筐织席,还在夜里读书写字,最后,经过他的种种努力和转变,终于让他在考验中培养出忠诚和勇气,成为真正的男孩子。
社会上确实有很多不积极的因素,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这些陷阱和诱惑,可能把孩子摔得鼻青脸肿,但我们还是要让他们经历,而不是把他们关在象牙塔中,否则,孩子一旦出来了岂不是要像出笼却不会飞翔的鸟一样。在挫折中学会坚强,在错误中学会成功。孩子经历了,受挫了,再给他正确的导向,引领孩子健康的成长。就像歌词中说的,经历风雨,方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