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看书,因为书中的知识是无可限量的。每读一本书,你对其间的知识就有更深层的了解。对读书的热爱与渴望,让我的生活更精彩。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写得很好,我很喜欢,它就像磁铁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此书有着深刻的含义,对我们读者有着很大的帮助。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匹诺曹的木偶被赋予了生命,并从一个任性、淘气、懒惰、爱说谎、不关心他人、不爱学习、整天只想着游荡的木偶,变成了一个懂礼貌、爱学习、关爱他人的好孩子。文中的小木偶匹诺曹被作者卡洛科洛迪刻画得十分鲜明、光彩。
这本书是一部童话小说。借助童话小说这一独特的形式,作者以超常的想象力,写出了奇幻无比、多姿多彩、生动有趣的故事,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妙趣横生、其乐无穷的童话世界。
一直做着木偶也不听话的匹诺曹到后来终于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一个聪明、听话的人,一个完美的人。看到这可贵的“蝶变”,我时常发出感慨:啊,匹诺曹,你就像一只很丑的小鸭子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这本书用情之深,让人觉得处处充满感情,就像亲身经历过一样。同时,让人觉得很真实,很感动,格外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是呀,它是一部佳作,能够促使我们心灵快速成长。
做人要诚实,有信用,要知错就改,这是我莫大的收获。
记得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一个清晨,我把从爸爸那里拿来的百元大钞交给了班长……我们全校师生集中在操场上,每个班的班长都拿着一个信封,陆陆续续地走上主席台,要把装满“爱心”的信封投进了爱心箱。那一天,我们都觉得自己长大了,觉得自己有点儿像大哥哥、大姐姐了。因为我们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所以心里有了一丝丝温暖的感觉。
呵呵,我觉得自己的这一经历与匹诺曹的完美有些相似啊!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热爱读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那么,我也想说:热爱童话吧,超能的它使我们它使我们心中的那块原野开满魅力四射的鲜花,使我们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生活,并让这种生活得以延续续…… 小学生木偶奇遇记读后感范文四 大家都知道“木偶奇遇记”的故事吧?今天,我到川艺实验剧场去观看了一场精彩的儿童剧“木偶奇遇记”,可好看呢!
上午 10 点,演出刚一开始,我就被这个精彩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当看到在木匠的睡梦中,那位美丽而善良的仙女,赐予了他最心爱的小木偶皮诺曹生命的时候,我真希望能梦想成真。没想到,木匠醒来后,皮诺曹真的复活了。好神奇哦!于是,我也随着小木偶一起去体验了他的冒险,非常的刺激!可是,皮诺曹在历险中,因为贪玩而逃学,又因为贪心而受骗,还因此长了一对驴耳朵,鼻子也一点点地越变越长。这时候,我都难过得快哭了,好想去帮助他!后来,他的爸爸为了找到他,掉进了大鲸鱼的腹中。皮诺曹得知消息后,为了救他的爸爸,在小蟋蟀的帮助下,他从鲸鱼的嘴里进到它的腹中,终于与他的爸爸相逢了。最后,皮诺曹变得很机智很勇敢,他还想出了办法,和他的爸爸一起从大鲸鱼的嘴里逃了出来。经过这次历险,皮诺曹终于成为了一个诚实,勤劳,善良的真真正正的男孩!这时候,全场的小朋友都欢呼雀跃,我也破涕而笑,使劲儿地为小木偶的勇气,忠心和诚实鼓掌!太棒了! 看了这次儿童剧,我更加喜欢皮诺曹了。他虽然有些顽皮,任性,但是他很聪明,善良,勇敢,而且他知错能改。我也要象他那样,做一个诚实,听话,爱学习,爱劳动,还要帮助爸爸妈妈的好孩子! 小学生木偶奇遇记读后感范文五 书籍好比一家梯子,它能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宝岛;书籍好比一
把钥匙,它能帮助我们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书籍好比一盏明灯,它能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
这不,我就是被一本书迷住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只木偶“皮诺曹”在木匠的创造之后所经历的事情,最后从一只调皮、人云亦云、捣蛋、爱说谎的小木偶变成了一个懂事善良的孩子的事。我觉得皮诺曹虽说有时候爱说谎,但它还是蛮可爱的,从而塑造了一个活泼好玩的木偶人形象。因此,我还是挺喜欢它的。
我读了这本书,感受最深的是皮诺曹遇险是那永不放弃、持之以恒、顽强斗争的,而且它所谓的爸爸——木匠是那样不怕险阻,勇于磨练,永远乐观。我们在攀登科学高峰的道路上,不也正需要这种精神吗?我相信,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不屈不挠地前进,知识的宝库大们定能被我们打开,科学的高峰一定能够登上。
皮诺曹不仅有优点,也有缺点——贪玩、不爱读书,但经历过一些事情后,它已经改过自新了。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上一年级时,无知贪玩的我常常受到老师与父母的批评。这是,《木偶奇遇记》中木偶改过自新的事有力地推动了我,使我改头换面。正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它使我成了一个“乖乖女”。
书籍好比一叶扁舟,它能载着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在这里,我希望大家多看有益的书,汲取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