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读书感悟13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名叫《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这本书既有趣又富有正义感。
首先这本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福尔摩斯冒险史”,主要讲述“博斯科姆比溪谷疑案”,所有人都认为詹姆斯是凶手,只有福尔摩斯凭着自己的机智和思维推理为詹姆斯洗刷了冤屈。第二部分讲述了,“真假威尔逊”,喵博士通过时空门见到了自己的偶像福尔摩斯,喵博士的愿望是早日也能成为像福尔摩斯那样的人,他们一起帮助格林老先生找恩人,他们通过玩摘花瓣的数学游戏打听到比尔先生的儿子威尔逊,并成功分辩出真的威尔逊。
这本书让我着迷的不仅是福尔斯破案的神奇,还有他的正义感。数学是我的弱点,可是这并不影响我喜欢看数学思维方面的书,平时只要看到数学题或上数学课我都会心不在焉的,根本不想动脑筋,不管老师和妈妈怎么说我总是不理会。但是这本书让我产生很大的兴趣,上面有很多的数学题,比如有数字规律、图形推理、还有如何判断真假的题目,平时我在做题的时候不懂推理和规律,无从下笔,不理解题目的真正意思,结果全部都做错了。现在我要学会把这些题按照书中给的线索,规律、推理,一步步去认真思考,去判断题目的真假,我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提高我的数学成绩的。
我觉得看了这本《福尔摩斯探案和思维故事》,有助于我们对思维规律的培养,所以希望大家有时间多多地阅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