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读书感悟9
美好的三年级在快乐的学习中过去了,为了迎接即将开始的四年级学习生活,爸爸和我做了很多关于暑假的学习计划安排,其中“阅读”是我最喜欢的一项。经过和爸爸的商量,爸爸帮我选购一些我比较感兴趣的书本,《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这本书我反复的阅读了很多遍,通过这本书我认识了福尔摩斯和喵尔摩斯(喵博士),他们通过一个个线索,破了一个又一个案件,最终为格林老先生找回了金条。
这本书的作者柯南道尔是英国杰出的侦探小说家、剧作家,世界著名小说家,被誉为"英国侦探小说之父”。《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这本书主要贯穿了两个核心故事,讲的是“福尔摩斯冒险史”和“喵尔摩斯奇遇记”。
在第一个“福尔摩斯冒险史”的故事中,我发现:手上有赃物不一定是凶手!就拿“绿玉皇冠案”来做例子吧,霍尔德银行老板的儿子阿瑟本来想把弯了的皇冠扳直,而突然出现的霍尔德银行老板,认为他的儿子阿瑟想扳掉皇冠上的绿玉,真正的凶手却是乔治爵士,他偷走三颗价值连城的绿玉,而霍尔德银行老板的儿子阿瑟并不是凶手。福尔摩斯经过对案发现场的仔细观察和推理,为霍尔德找到了丢失的绿玉。
“喵尔摩斯奇遇记”中喵博士是只白色的打着橙色领结穿着蓝衣服的猫咪,喵博士最擅长用数学知识来破案,这也是我最喜欢喵博士的一点,当我阅读到“吉姆的解药”这个案件时:“吉姆的解药被放了三天,每天消失一半,第三天(今天)少于五分之一吗?喵博士用他的智慧大脑和丰富的数学知识替吉姆找到了答案,所以算式就是3—1=2,1除以(2×2)=四分之一,四分之一大于五分之一,所以三天不少于五分之一。喵博士帮助吉姆解决了解药消失的问题。福尔摩斯称赞喵博士为当之无愧的的“喵尔摩斯”。
“福尔摩斯冒险史”故事情节惊险曲折,福尔摩斯的智慧、勇气和善良深深感触了我,让我对仔细观察和推理有了新的认识;“喵尔摩斯奇遇记”中喵尔摩斯,有着冷静和机智的大脑,通过阅读我学到了喵尔摩斯的数学思维方式,喵尔摩斯成为我学习与生活中的榜样。希望有机会我能成为中国的“罗尔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