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读书感悟11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叫《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我一拿到书就开始看了,看了整整一下午终于看完了,真得是太好看了,让人爱不释手。
福尔摩斯可真让我佩服啊!很多时候,他都不需要问任何一个问题,就可以把受害者的样子,受害的时间,受害者的仇人等预测的一清二楚,让别人目瞪口呆。
我从中了解到了福尔摩斯聪明非凡,是一位家喻户晓、威名赫赫的传奇侦探;他穿透重重迷雾,直至隐身的真凶;他捍卫正义,谱写了英雄的传奇。
有一次,福尔摩斯接了一个案子,绅士圣克莱尔意外失踪了,在他们到时,只剩下乞丐,大家都以为是乞丐将圣克莱尔投进了海里,可是福尔摩斯确不认同,他觉得这场案子可不简单。
在福尔摩斯的仔细侦查后,案子终于破了。原来乞丐就是失踪的圣克莱尔。圣克莱尔不得不承认由于当乞丐挣的钱比工资还高几倍,于是他便放下了自尊,奔现金钱。
读了这本书我不得不感叹到,福尔摩斯真聪明。 也让我感受到任何事情不能看表面现象,做什么事都要仔细观察才能发现问题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