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读书感悟8
这个暑假,我看了《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这本探案集。全套共有四本书,书里每一篇文章的都层次清晰,每一个情节都处处动人,还有那一个个惊险刺激的破案环节都让人记忆犹新。福尔摩斯先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精通侦探所具备的一切知识,常常废寝忘食的思考那些棘手的问题,经过他缜密的分析答案,案件终会水落石出。让每个读者朋友都会为他拍案叫绝。
该套书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篇文章是:“绿玉皇冠案”。当大家都认为大银行家的儿子阿瑟是拿皇冠的凶手时,福尔摩斯却不这么认为,他坚定的说:“在没有确凿证据时,不能太草率的下结论“。于是他认真观察了后院的案发现场,并仔细的审问了大银行家的侄女玛丽,经过缜密的推理,最终找出了犯案真凶。就这样福尔摩斯靠着自己的智慧为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洗刷了冤屈。
读了这套书,我感受到了福尔摩斯做事认真观察,善于推理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还有那坚持不懈,不完成不放弃的高尚品德更值得我们去学习!
在没读这套书前我做事总是毛毛躁躁的,尤其是做数学题时,难题就像“拦路大军”似的,把我拦了下来,看到这么难的题也就索性跳过去不做了,等着老师来讲。读了以后我懂得了做事要先认真仔细思考,不能遇到困难就放弃,要勇往直前。
福尔摩斯给我的启发是,做事之前要仔细观察,认真思考以后才去行动。在生活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都不可以疏忽。不要光快而没有精准度。
看完此书后,使我受益终生,因为我学到了人生最宝贵的东西———“思考“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