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读书感悟10
有人喜欢《猫武士》,有人喜欢《胡小闹日记》,而我喜欢《大侦探福尔摩斯》。《福尔摩斯探案集》的作者是英国的柯南道儿,以助手华生的视角,介绍了福尔摩斯这位无所不能的大侦探,以及他们两人一起探案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贝克街221号,随着阿富汗战争爆发,随军医华生身负重伤,来到了英国贝克街租房修养,和他合租的是一名侦探——福尔摩斯。几乎是华生一进门,福尔摩斯便猜出了他的身份,他也对大侦探充满好奇,当起了大侦探的助手。
几天后,他们便接到一起凶杀案。富豪之妻被杀,美丽的家庭教师成为家中疑凶。面对这起案件,福尔摩斯仔细观察现场的蛛丝马迹,沉着冷静的思考,从围栏的缺口和做的实验以及绳结就知道了凶手就是富豪本人。华生也对他充满了敬佩。从这以后,福尔摩斯的名气越大越大,更多人来找他,各种奇怪的案件也随之而来;失踪的新娘,丢失的宝石,神秘的红发会……这篇小说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福尔摩斯的勇气。他不怕困难,用于斗争,能根据情况判断出当下的形势,更能对任何事做出大胆猜测。
《福尔摩探案集》这本书虽然我已经读过了许多遍,但仍百读不厌,每次的阅读都有更加深刻的感悟和新发现,书中人物的精神品质,也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