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读书感悟6
相信大家一定都读过著名的《福尔摩斯探案》,也一定和我一样非常崇拜富有正义感、思维敏捷、智慧过人的夏洛·福尔摩斯吧!而今天我要向大家分享是《<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之花瓣玄机》,这是暑假里老师推荐书单里面的一本。
这本书是英国柯南·道尔原著,陈自萍、何敏和李享编著的,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福尔摩斯冒险史”,主要讲述了博斯科姆比溪谷一案。所有人都认为詹姆斯杀害了自己的父亲,只有福尔摩斯靠着自己的智慧和推理为詹姆斯洗刷了冤屈。接着又是圣克莱尔失踪了,当时圣克莱尔的夫人,看见她的丈夫在一栋大楼的三层楼上面朝他挥手,然后晚上就不见他回来。福尔摩斯苦思冥想一整晚,最终知道那栋大楼里面的破脚乞丐,就是圣克莱尔乔装打扮的。第二部分讲喵博士通过时光之门见到了自己崇拜的偶像福尔摩斯,然后他们一起帮助格林老先生找恩人,他们通过摘花瓣玩数学思维游戏打听到了比尔先生的儿子威尔逊,并辨别出了真威尔逊,在密室里找到了他,可气的是,让假威尔逊逃走了。
这本书让我着迷的不仅是福尔摩斯破案的神奇,还有里面很多的数学题目,比如找数字规律,图形推理,还有判断真假。做这些数学难题时,我根据书中提供的线索,一步一步地去思考,最终全部做对了。每做对一个题目,我就特别开心,感觉自己就像福尔摩破了一个重大的迷案一样。
打开这本书吧,跟着福尔摩斯去捕捉隐藏在黑暗中的真正元凶,跟着喵博士去掌握七大数学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