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读书感悟14
暑假中,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它的作者是英国的柯南。道尔。
这本书共有四册,分别是“花瓣的玄机”“纸牌的密码”“囚徒的博弈”和“神奇的密码”。
全书被分成了两个部分:福尔摩斯冒险史和喵尔摩斯奇遇记,主人公分别是福尔摩斯和喵博士。
福尔摩斯破案很厉害,十个案子有八个能破。他有一个助手,叫华生,以前是军医,经常协助福尔摩斯办案。
然后是喵博士,喵博士不是福尔摩斯那个时代的人,但是他通过托马斯发明的时空之门穿越到了这个时代,并协助福尔摩斯抓住了假威尔逊、百晓通、飞毛腿等罪犯。
福尔摩斯的破案技巧很简单,就是“找不同”。通过观察一个人身上的一些特别之处或不显眼的地方,看出他的职业、过往的经历等,然后根据拥有的线索来推理。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福尔摩斯的神通广大,也知道了做事要先三思再行动。希望大家都能去看看这本书,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
同时,这本书也把认为描写的特别生动形象:“你看看你右手的袖子,那儿有一块被蹭的闪闪发光,还有左肘关节的地方大了补丁。这种磨损十有八九是写字写多了,衣服长期跟桌面摩擦造成的。”福尔摩斯像解数学一样,一条一条地慢慢分析,“你一定还想问我为什么知道你去过中国。我注意到你的胳膊上有一条鱼的纹身。那个纹身很特别,竟然给鱼身上大大小小的麟都细腻地纹上了粉红色。据我所知,这只有中国才能做到。”从这段话中,可以看出福尔摩斯善于思考的特点。
整本书中类似这种精彩的推理、动的故事,真的是太多了,大侦探们破案的过程非常的扣人心弦,让我在看到过程中一直忍不住的想要继续往下看,想知道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样精彩的故事、他是怎么推理的、是怎么找出坏人的破绽……
最后,我真诚的推荐同学们有空的时候都可以去阅读这本《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因为我相信,你一定会像我一样爱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