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读书感悟15
这个暑假我和姐姐共同阅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福尔摩斯,他就是鼎鼎大名的侦探,有他在似乎所有的案件都可以迎刃而解。福尔摩斯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是一名医生叫华生。故事的开始是华生来看望福尔摩斯,然而福尔摩斯却把许久未见的华生看得透透的,甚至看出了华生家的女佣工作十分马虎。起初我并没有多么在意,可当听到了福尔摩斯的解释后便豁然开朗了。原来是福尔摩斯注意到华生的皮鞋上有划痕,并根据划痕判断不是华生自己所为。故事外的我也属实被震惊到了,但是仔细一想这不正是因为观察力和细心的原因吗。
我在这本书中还掌握了许许多多的“破案技巧”,姐姐也经常在看完一个案件后说出这样一句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姐姐向我解释了它的意思,大概就是“顿悟”吧!
故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福尔摩斯和华生医生的一系列探案过程;第二部分则是关于喵博士,它是众多福尔摩斯粉丝中的一位,也是一个喜欢思考的小猫咪。这两个部分联合起来就是一本完美的探案书喽!
我是一个福尔摩斯的小书虫,也成功将姐姐带入了圈。我也在这本书中学到了许多。思考问题的时候要冷静,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努力向福尔摩斯大侦探看齐。
《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充实了我的暑假生活,期待我盛夏的下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