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读书感悟3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书籍还是一把钥匙 ,一把无法盗取,只能靠自己努力才能获取得的钥匙,它可以帮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获取宝库中的瑰宝。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
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作家柯南道尔。它是由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封面上画得是喵博士向两个小女孩问路,一边的福尔摩斯正若有所思地认真地听着。
《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的内容新奇有趣。比如在一次探案过程中,喵博士和福尔摩斯迷路了,当他们问路时,却发现他们是有名的真假两兄弟,喵博士却想了想问:“请问,你们俩都是男的吗?”其中一个人捂着肚子大笑,并连连点头称是。另一人脸唰地一下就红了,他硬着头皮说不是。喵博士再问了一遍,就知道了正确路线。
在这本书中的人物个性也很鲜明。喵博士智勇双全、善良;吉姆机智勇敢;百晓通臭名远扬,诡计多端...... 可福尔摩斯那勇敢,机智的模样也总使我念念不忘。每一次探案,福尔摩斯那性格也是多变的。在博斯科姆比溪谷一案中,他的脸一会儿涨得通红,一会儿又阴沉得发黑。他眉头紧皱,形成了两道粗粗的黑线,眉毛下面那双眼睛发出刚毅的光芒,看起来就像是渴望捕获猎物的猛兽。
有一次,华生很长时间没来找福尔摩斯了。直到有一天,华生来找福尔摩斯,而福尔摩斯看了华生一眼就知道最近他去了哪儿,干了些什么,而且华生家的女仆实在不怎么样。这是为什么呢?其实福尔摩斯并没有火眼金睛,只是因为他善于观察,细致观察,才知道了那么多重要的信息。正如福尔摩斯自己所说:“要做侦探,第一步就要学会找不同 。”那“找不同”又是 什么呢?其实所谓的“找不同”并不是游戏,而是看到别人发现不了的东西,由此找到更有用的信息。
“找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就让这本书成为你成长中的良药吧!它一定会指引你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