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读书心得优秀
这几天,妈妈从新华书店买了许多书给我看。我挑起一本书,无聊地看了看,但我看完第一章后,就觉得,好像有一种魔力在牵引着我继续看下去,一口气看完了整本书,到现在我还回味无穷,它使我明白了一个很深刻的道理。
《呼兰河传》的作者是萧红,她是中国现代著名的女作家。故事的大概内容是:年幼的萧红,一出生就和她祖父生活在一起,她们生活在呼兰河这个小城里,作者萧红整天都和她的祖父呆在一起,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小事,使她的童年变得丰富多彩,有滋有味,使她更快乐的成长起来。
看了这本书后,我的感触很深。记得,书上有一段:幼年的萧红看到一只猪淹死在井里,祖父看了,用黄泥包起来了烤给萧红吃,萧红觉得很好吃。有一次,一只鸭子也淹死在井里了,萧红看着祖父,又用黄泥包着鸭子,烤给了小萧红吃,小萧红吃了,觉得比上次的烤猪还好吃,虽然鸭子比猪的肉少,但小萧红觉得鸭肉比猪肉鲜美的多。萧红的童年是多么快乐啊!虽然只是在呼兰河这小城里,但呼兰河掩盖不住她那快乐的光彩!所以,我们要珍惜童年的美好时光,不要把时间放在玩游戏上。
童年的时光是美好的,我们要珍惜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