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读书心得优秀
这个暑假,我特意去买了萧红的著作《呼兰河传》,因为这个作品的片段在课本上多次出现过,学了之后的我对这本书很有兴趣,就在书店买了。整本书主要描写了作者儿时的故乡黑龙江呼兰河县的特色,风俗及小时候熟悉的人物和印象深刻的趣事。
萧红生活的城市——呼兰河,那时一个每天人们都忙忙碌碌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成不变,没有色彩和花样,只有脆弱和枯槁的地方。,她身边的人一个个像被抽去灵魂的木偶,早已对生活麻木了。他们固执而又愚昧,唯一不同的只有萧红的祖父。祖父是一个乐观的人,他从来没有绝望过,成天开开心心的,而且他还保留了一颗童心,萧红每次调皮地做“恶作剧”,祖父发现了不但不生气,反而和萧红一起哈哈大笑。如果换作别人,恐怕早已把萧红教训一顿了。所以萧红的趣事,都是跟她爷爷一起才发生的。有了爷爷,其实萧红的童年也是美好的
现在的我们正处于童年的美好时光童年的美好时光是多么的让人留恋,我们都要好好地珍惜,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长大了才不会后悔。让我们用一颗善良、热情、奋进的心来好好珍惜、感受这如花的大好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