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看了《海蒂的天空》这本书深有感触,我把它和大家分享一下。
从小就失去双亲的海蒂一直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不停的在亲戚之间穿梭她要看亲戚们的脸色度日,对于这种漂泊的生活感到厌倦,当她听说从未谋面的查斯特舅舅在蒙大拿留下一片土地让她继承时,她决心离开这个自己不喜欢的家,尝试去寻找完全属于自己的天空。对于人生地不熟的海蒂来说,在一块全然不熟悉的接近于陌生的土地上建立一个新家是一个艰难的工作。幸好有热心的邻居帮忙,加上公鸡杰姆,莉菲等人的拼死相帮,才让她有勇气坚持下去。在努力垦荒的过程中,她领悟到,原来离家的目的是为了寻找一个更好的归宿。她拥有了更多的朋友。
当我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这个故事里的主人公所遭遇的困难和挫折是现在我们遇不到的,但主人公面对困难的勇气,助人为乐的精神是我应该学习和坚持的。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