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普先生的企鹅读书心得8
披着黑黑的羽毛,挺着白白的肚子,走起路来一摇一摆,派头十足,这就是憨态可掬的企鹅,它们生活在寒冷的南极。可有一只企鹅不是在南极、也不是生活在动物园,而是从南极来到了普通的一户人家,成了他家的一员,它就是波普先生的企鹅——库克上校。
库克上校是杜雷克先生送给波普先生的礼物,为了感谢波普先生对自己上次历险所拍的照片提出了建议。库克上校的到来给波普一家带来了欢乐,也带来了烦恼,尤其是每天巨大的开销着实让人伤脑筋。不过,波普一家乐观地面对麻烦,库克上校和妻子格雷塔以及十个子女都成了“波普演艺企鹅”。它们的演出获得了成功,也解决了波普一家的经济危机。最后,波普先生带着库克上校一家去北极,同时也实现了自己去南北极探险的梦想。
书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波普先生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梦想。波普先生虽然是一名油漆匠,但他却渴望成为一名科学家去南北极探险。只要城里有关于南北极的电影上演,他绝对会一马当先冲到电影院连看三遍。如果图书馆买进了介绍南北极的图书,他也肯定是第一个前往借阅的人。这让我想到了自己。“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被选为篮球表演的成员。这可怎么办呢?我虽然会拍球,可是要想表演得好却不简单,更何况表演中还有许多很难的动作。
老师鼓励我:“坚持练习,你一定行的!”爸爸、妈妈也给我打气。我想:只要认真练习,一定能学会。我仔细听老师讲动作要领,并且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反复练习。我的衣服一次又一次被汗水浸湿了,甚至因为训练时间过长而病倒了。康复以后,我又继续练习,终于在“六一”儿童节的表演中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并为它努力奋斗。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也许会经历失败,遇到挫折,但一定不能放弃。就像波普先生一样,坚持不懈地追求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