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普先生的企鹅读书心得10
今天,我读了《波普先生的企鹅》这本书,故事主要讲的是油漆匠波普先生和他的家人住在宁静的静水小镇,他总是想着去两极探险,却从未离开过静水小镇。好在他有一只来自南极的神气十足的企鹅——库克上校作伴。有一天,库克上校病了,无助的波普先生只好向水族馆求助,没想到回报他的竟是一只企鹅——葛蕾塔。现在波普先生的家里已经有两只企鹅了,并很快增加到了十二只。这些小家伙们给波普先生一家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可是每日巨大的开销让波普先生一家大伤脑筋。不过他们很快发现这群小家伙简直就是表演天才。不久,”波普演艺企鹅“就红遍了整个美国南部,他们也得到了一些钱。转眼间,已经是四月份了,企鹅可不适应这个温度,不过,波普先生已经给它们找到了新归宿:北极……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主人公波普先生很喜欢企鹅,并且通过大量的阅读,很了解企鹅的习性。如果他并不了解,只是喜欢,或许库克上校早就病死了。而如果他只是了解,不喜欢,那甚至就得不到库克上校。我们做一些事情,不但要喜欢,还要多努力学习,这样才能把这件事情做好。光有热情是不够的。
波普先生喜欢企鹅,最后因为他的真诚得到了十二只企鹅。波普先生最想去北极探险,最后也如愿以偿了。无论你有什么梦想,只要敢于追求并为之不懈努力,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