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普先生的企鹅读书心得11
梦想,是获得成功必不可少的东西。很多人为了实现梦想去拼命,去超越自己,去追梦。在《波普先生的企鹅》这本书中,波普先生就是一个追梦人。
波普先生和他的家人住在清水镇上。他总是憧憬着能去南极,可他却从未离开清水镇。这天,他家迎来了一位新成员一只来自南极的神气十足的企鹅,库克上校。一天,库克上校生了重病了,大家都认为没救了,但是波普先生没有放弃,他向水族馆求助,在他的努力下,水族馆送来了一只美丽的企鹅小姐葛蕾塔。结果,库克上校病好啦,还为波普先生带来了12只企鹅宝宝。后来,当波普先生家遇上经济危机时,波普先生带着企鹅们去演出,不仅得到了很好的反响,还如愿以偿去了南极。
读完这个故事,我并没有去追究这个故事有几分真实、几分荒唐,只觉得努力实现梦想的波普先生很棒。他虽然没有去过南极,但对南极的向往却一分也不少:只要一听到城里有关于南极的电影,他绝对会一马当先冲去看,而且一看就是三场;如果图书馆进了关于南极的书,他总是第一个去买,买到后便没日没夜地看;当他有了企鹅后,他细心地照料企鹅,为他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当他们家为了养活企鹅即将破产时,波普先生仍没有放弃小企鹅,他们一家带着企鹅想办法,迎难而上,解决困难,坚持了下来。
读了这个故事,我不由得联想到我自己。记得前几天我们学校组织小博士论文比赛,我开始觉得很有趣,很想参加,可回到家里后,却想不出来一个合适的题目。当时,我并没有像波普先生一样去认真思考,去努力搜索,去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却是轻易地就决定放弃这次机会。现在看了《波普先生的企鹅》,想想努力追梦的波普先生,真是后悔不已!
是呀!有梦,如果不去追,那又怎么会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