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普先生的企鹅读书心得13
美国爱达荷州静水镇傲足街432号,波普一家,这个再普通不过的低收入家庭因为一只企鹅的到来而变得不再普通。
波普先生只是个穷漆匠,但他总是憧憬着去极地探险。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给著名极地探险家杜雷克上将写信致敬,却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只叫库克上校的企鹅。不久,库克因为水土不服病了,无助的波普只好向水族馆求救,殊不知,他在不经意间推倒了传奇人生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等在后面的居然是另一只企鹅,并且又下了一窝崽儿!这一大群企鹅给波普一家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经济压力 ……直到后来天气变暖,波普先生才依依不舍地将他们送走。
合上书,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身边曾经待过一只“企鹅”,它是我最有缘的宠物——小土豆。
“小土豆”是一只博美犬,我记得它第一次搬进家里的喜悦,每天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我每次都拿出它的橡胶球和它玩,把球扔得远远的,无论怎样,甚至是自己挂彩,土豆都费劲一切心思抓到球。抓到了,就给球“上刑”,又抓又咬,仿佛球跟它有仇,不给折磨死不罢休。看到这儿,任谁都忍俊不禁,连一向害怕猫狗的妈妈都对它喜爱有加。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养了一个多月,“严肃姥姥”受不了了,她无法忍受这个爱叫爱闹的小东西了。气得连心脏病都犯了!为此下通牒:“要么我走!要么狗走!”没办法,唯一的出路,只有忍痛割爱。看爸爸把狗笼装上车,送回爷爷家,我的情绪就像波普太太与丈夫和企鹅分别一般,一下跌到了谷底。
宠物不一定是你生活的一切,你却是它们的全部。好好对待你的宠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