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普先生的企鹅读书心得7
今年暑假期间,老师推荐了我们很多好书。我是个读书迷,看起课外读本特别津津有味,有时接连可以看好几本呢?当我看完《波普先生的企鹅》一书,我为之感动,为之入迷。我已深深地沉浸在该书的故事之中。自从我读了以后就下定决心,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前功尽弃,不要半途而废,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用心对待、用心去做。
波普先生和他的太太、儿女住在一个宁静的静水镇,他一直有一个梦想,有一天能去南极。一次偶然的机会,波普先生得到了一只来自南极的企鹅。波普先生给企鹅起名叫库克上校,有一次库克生病了,波普先生非常着急,便给全世界最大的海洋馆打电话求救,海洋馆的园长对波普先生说,他们那也有一只受伤的企鹅,想让波普先生收留这只企鹅。波普先生不好意思拒绝,只好答应了。新来的企鹅叫葛蕾塔。奇怪的是,库克见到葛蕾塔,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转了。在冬天的时候,波普先生把家里的地上,放了一尺多的水,把窗户都打开,水被冻住之后,家里变成“南极”,波普先生在地下室,安装了制冷器,让企鹅在地下室生活;过了几天,波普先生发现葛蕾塔一下生了十只企鹅,这是一般企鹅从来没有过的。由于经济的问题,波普先生和他的太太想过把企鹅卖掉,一开始波普先生动心了,但再三考虑,没有把企鹅卖掉,而是继续把企鹅留在家里。等十只企鹅长大了,波普发现,十二只企鹅具有表演的天赋,就送去了皇家剧院表演,一下天下成名。可企鹅必经生活在南极,波普先生最后还是为它们找到了归宿——南极,自己也完成了南极之行的心愿。
我被波普先生的精神所感动,他既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又是一个对目标执着的人,在我们的生活、学习中,要向波普先生学习,不论在怎样的情况下,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一定要坚持,一定要相信自己,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