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普先生的企鹅读书心得14
看完《波普先生的企鹅》这本书,我认为封底的书评写得很好。“库克上校”确实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企鹅,他啄过电线、趟过冰箱,给这本书添加了好多乐趣。
库克上校到了波普先生家不久,就生了一场重病,幸好来自水族馆的母企鹅葛雷塔来到了他家。库克不再寂寞了,波普先生也决定把库克的家搬到地下室。过了几天,葛雷塔下了十几颗蛋。由于企鹅蛋数量过多,而企鹅妈妈一次只能同时坐在两颗蛋上孵,小宝宝们如何孵出来可是个大问题。波普先生只能将剩下的企鹅蛋分置于热水瓶里和电热毯下,好让他们保持一定的温度。小企鹅孵化出来后,趣事自然多了:一只小企鹅和另一只小企鹅喜欢打架,其他企鹅便会围成一个圈观看。此外,他们还会排成队列行进。波普先生发现一只小企鹅很喜欢站在队伍的前面,他将计就计,训练那只企鹅衔上美国国旗做领队。波普先生教会了他们表演,他们也为波普先生赚了不少钱。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也应该去弄只企鹅来养养。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妈妈时,她惊讶地瞪着眼睛说:“我们家的冰箱不够企鹅住,你长大了自己养好了!”好吧,我只好暂时打消了这个念头。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养一只企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