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普先生的企鹅读书心得4
波普先生,仅仅是一个小油漆匠,不过却凭着那份为南极的热爱,让一位在南极的探险家,为他寄去了一只企鹅。这只被波普先生起名为“库克上校”的企鹅给全家人带来了无限乐趣。可因企鹅带来的麻烦也不少,虽让波普先生绞尽脑汁,却也一一化解。
一开始,库克上校因没有同类而十分寂寞,险些因此死去。后来波普先生为它找了一名同伴,叫葛蕾塔。库克上校也因祸得福,之后生下了数只小企鹅,它们排成一列,简直就是一个小企鹅军团。后来,波普先生因抚养企鹅而欠债时,小企鹅们显现出了惊人的悟性,没几个月,它们便学会了好几个节目。之后,它们开始四处演出,并很快还清了钱。想看企鹅表演的人,排了好远好远。而企鹅们也没有让观众失望,每次表演得都很好。还闹过几次笑话,但这却让观众更加喜欢它们。最后,波普先生没有选择靠企鹅赚大钱,而是选择和企鹅一同去往北极。这让我很感动,这说明波普先生的内心是爱企鹅的。
而这个故事的作者也很让我感动,丈夫写了一半,便生病了,妻子毅然接过丈夫手中的笔,继续写下去。在那个互联网还未普及的时代,一对夫妻用手中的笔勾勒出如此美好的一个故事,让我十分佩服。
我希望这本书能世世代代地传下去,让千百万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