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普先生的企鹅读书心得3
你知道世界上哪只企鹅会被人当宠物养在家里吗?你知道哪一个人会把一只企鹅当宠物吗?在这个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叫《波普先生的企鹅》的书。这本书讲了波普先生一家和他那只世界上最糟糕、最会制造麻烦的,但也是最可爱的企鹅-库克上校之间发生的有趣故事。下面就让我来给你讲讲这个既好听又有趣的故事吧。
波普先生很盼望能去地球两端的极地。他觉得他能在那里获得丰富的知识。但他觉得,那里最最好玩的事物要数企鹅了,他非常想弄到一只企鹅。有一天他真的弄到了一只企鹅,并且给他取名叫库克上校。自从库克上校来到波普先生家以后,它就成为了家中新的一员。它闯了很多的祸。但波普先生是非常喜欢企鹅的,无论这只企鹅多大多多的祸,波普先生还是很照顾它。虽然波普先生很爱这只企鹅,但库克上校还是生病了。波普先生请来了一位医生给它看病,但医生也只能摇摇头,但留了点药给波普先生,叫他每个小时给库克喂一次。但还是没有希望。库克的温度更高了。波普先生也很着急,于是,他写了一封信到水族馆,问问水族馆里的人员该怎么办。水族馆回信了,信里说,他们那里也有只企鹅生病了,可能因为它太孤单了,他们会把那只企鹅送过来,和库克上校住在一起,也许病会好起来。两只企鹅终究还是好了。后来两只企鹅又生了十只小企鹅。一共有十二只企鹅了。波普先生在每只企鹅背后都写上名字,并给母企鹅取名叫“葛蕾塔”。波普先生开始训练他的企鹅,让它们去剧场表演,可企鹅不但不配合表演,还惹了许多麻烦。最后,波普先生的朋友-杜雷克上将来了。他让波普先生带着他的企鹅们去北极,看看企鹅能不能在北极繁殖。波普先生的梦想实现了。
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故事很好玩。那只企鹅多有趣呀,做出的事也很搞笑。这本书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有梦想就会有希望,有希望就会有远方。这本书真精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