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普先生的企鹅读书心得12
读完了《波普先生的企鹅》这本书,我被波普先生的经历深深感动了。
波普先生是一位普通的乡村油漆工,他憧憬着到极地去探险,却一直无法完成,好在他有一只来自南极的企鹅——-库克上校作伴。后来,波普先生由一只企鹅发展到拥有十二只企鹅,这些企鹅给他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可事情不总是那么称心如意,企鹅多了,每天巨大的开销让他伤透了脑筋,但是这个烦恼没有打倒波普先生,他惊奇地发现,企鹅们是天生的表演家,他带着企鹅们到处表演,不仅解决了经济危机,还红透了东西海岸,真是一举两得!
我想,波普先生的成功,源于他的智慧和果断,更源于他对梦想的执着追求,他在遇到困难时总是想办法解决,而不是消极等待。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不同的梦想,但是在面对现实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时,我们常常认定自己的梦想不切实际,是不可能变成现实的,于是就让梦想成为了一个永远遥不可及的梦。
记得去年我养了一只小兔子,刚开始,我和小兔子可快乐了,每天一放学,它就会跳出笼子迎接我,我给它喂食和它玩耍。可没过多久,我发现养小兔子十分麻烦,每天要给它清理笼舍、给它洗澡,哪天我偷懒没弄,家里就会臭气熏天。当时我可没像波普先生那样克服困难,而是选择了逃避,把小兔子送别人了。现在想起来,非常惭愧。
看了《波普先生的企鹅》,我要学习波普先生,智慧地处理问题,努力地去战胜困难,并为梦想执着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