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好的你观后感
4月10日晚间,电视剧《全世界最好的你》正版视频平台多集上线。这部电视剧从剧名来看,就具备劝退观众的气质。太多的类似题材的影视剧,都是这种啰里啰嗦的剧名,腻腻歪歪的仿佛并不好看。不过,这部《全世界最好的你》一集过后,算是真正地渐入佳境,目前来看,应该是校园爱情剧当中的“精品”。
为何说《全世界最好的你》是校园爱情剧当中质量较为不错的呢?首先,当然是同行们的衬托。绝大多数的这类题材的影视剧,都是真差!这也就将宋伊人主演的这部电视剧对比的不那么差了。这是最大前提。不能说《全世界最好的你》到底有多好,只能说同行剧们确实不好。这一部,算是矬子里边拔将军了。
在这个最大前提之外,这部电视剧也确实有几点较为出色的地方。首先,便是这部电视剧的故事设计,还是相对巧妙的。女主角和男主角青梅竹马,女主角有性格、爽利,而男主角则一直处于“欺负”女主的霸道男主的位置上。这种互相争斗,让整部电视剧看点就丰富了不少,不至于上来就是爱来爱去的。小孩子们,还是从打打闹闹开始,显得自然一些。
而男女主角之外,一些配角的设计,也是较为不错的。比如,女主角的父母,这两位角色的设计,就藏着不少的戏。两人很久之前就分居了,但儿女们都希望他们重归于好。显然,父母的这种关系,塑造了女主角和女主角弟弟的某些情感特征。这种并不完美的家庭构建,让配角自带不少戏份,也同时直接影响了主角的性格特点。
其次,这部电视剧在大学生活方面,还是有着不错的细节真实的。细节真实非常重要,这对观众移情进入有直接帮助。我们不少的校园剧让人看着出戏,很大的缘由就是细节不真实,不像校园,倒是像一个美妙的乌托邦。反观这部《全世界最好的你》,不少细节都是真实的。比如,学生们要“抢课”,孩子们的生活费也都没有高到超标等等。
这部电视剧在第一集的时候,属于过分的平稳,不少桥段甚至于有抄袭的嫌疑。比如,差等生帮着数学老师擦黑板、男女主角掰手腕穿黑丝袜等等,都是以往的类似电视剧当中经常出现的。这部电视剧的高中生活的呈现,诚意不足。而等到第二集开始之后,主角们进入到了大学生活,编剧创作就开始游刃有余了。
第三点成功,不得不归结为宋伊人和角色之间实现了非常不错的共振效果。这类电视剧作品,主角成就作品,也同时能够毁掉一部作品。能否实现共振,关键点在角色的性格是否可以和演员自带的性格进行吻合。尤其是青年演员,很难实现一部戏一个性格。就连章子怡老师,也都是多部戏一个“章式”的性格罢了。
对于《全世界最好的你》来讲,女主角这种性格的两面性,和宋伊人本身反应出来的演员特点,是高度吻合的。首先,女主角身上有爽利的一面。比如,面对没有生活费的问题的时候,女主角直接调侃自己“我穷”。这种不腻腻歪歪的性格,是非常讨喜的。宋伊人身上,也有着一种清爽的气质。
其次,女主角身上,还有着“情感内敛”的一面。因为父母分居的缘由,女主角对于另一半情感的渴求,是有一定量的自我克制的,甚至于有一定量的不信任。作为演员出现的宋伊人,身上也自带着这种忧郁气质。因此,两面性格在角色身上实现了统一。呈现到电视剧作品当中,女主角有开怀的一面,也有忧伤的一面。这样,女主性格就立体很多。
对于宋伊人而言,粉丝群体当然喜欢听吹捧之词,认为她的颜值不差。其实,宋伊人的相貌方面,泯然众人,这是一把双刃剑。坏的一面,她不能演那些貌美如花的角色,不能用过分的甜腻满足观众。好的一面,则是宋伊人可以饰演这种邻家的女孩子,并且不遭女性观众妒忌。
在宋伊人的演技问题上,呈现着忽高忽低的问题。当角色性格和演员性格较为类似的时候,宋伊人还是能够带给观众惊喜的。这部《全世界最好的你》可以算是宋伊人最好的一部电视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