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感恩”这个字眼出现在我眼前时,我有点措手不及,看它是那么的熟悉又是那么的陌生,熟悉是因为我们经常在生活中听见,陌生是因为我们根本不懂得感恩。
从来不关心天气的父母,在我们离别的那一天起,他们每天都要坐在电视机旁,观看上海的天气,对我们嘘寒问暖!”是的,我们的父母都是这样的,时时刻刻为我们着想。但我们每次提起父母,不还是多的是抱怨,少的是感恩吗?当看到“父亲”为“盼盼"付出的一切,我脑海里只是浮现这些画面:父亲冒雨为我送伞,我却暗自埋怨他来得太晚;过生日总埋怨他送的礼物没有新意;父亲爱听民歌,我却嘲笑他没眼光;父亲语重心长教育我,我却不屑一顾??长这么大,我竟然不知道父亲爱喝哪种酒,爱看哪种类型的电影,甚至连他的年龄、生日都不是很清楚。
娱乐明星的八卦新闻我能讲得头头是道,星座占卜我也略知一二,可是,对于离我最近的父亲,我却知之甚少。依稀记得,小时候我很喜欢牵着爸爸的的大手,叽叽喳喳地诉说一天的经历。那时候的爸爸很高大,总给我一种莫名的安全感,好像有了爸爸我的世界就不会下雪。后来,我慢慢长大了,开始喜欢听流行音乐,喜欢看偶像剧,渐渐忘却了在我身后守候的爸爸。大多时间,父女相对,总是尴尬的沉默。两人互不相干地做自己的事,没有任何言语。我吃着零食看电视,爸爸则在一旁安静地抽烟,看到我对满屋烟味表现出厌恶的表情后,爸爸便起身而去,站在门外默默地抽烟??当看完《父亲》时,我泪流满面,因为那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父母是那么的不容易、那么的辛苦,为了自己的儿女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是生命。这部影片使我想起了爸爸对我的点点滴滴的好,让我懂得了要感恩父亲、回报父亲。我知道,随着时光的流逝,我总有一天会长大,会离开白发苍苍的父亲;而爸爸,却始终守候在家中,任时光雕琢,依依地等着女儿的归来,期待着一家团聚的幸福。所以,趁父母在身边时,感恩他们的爱吧!
父母也许只是我们衣衫上一行疏落的针线;只是我们不屑一顾的一碗生日面;甚至是我们耳畔喋喋不休的可笑而又可恼的唠叨。然而,在我们无论遭受肉体或者灵魂的灭顶之灾时,她又可以义无反顾地献出自己的生命。当我们快乐的和朋友一起过生日时,你可知道你的生日也就是母亲的苦难日。父母是我们从之索取最多的,可父母却又是最容易满足的,只需儿女对他们发自内心得一个微笑、一句话语,可是我们呢?常常不满足父母给与我们的一切,还时常抱怨,可我们不知道父母给与我们的东西都是那么得不容易,我们不但不感谢还嫌这嫌那,现在想一想,我们真的太不了解父母了。人世间做难割舍得就是母子情,但我们却一次又一次的去伤害父母。母亲带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并且用她的身心养育着我,爸爸辛辛苦的工作供我上学。可是在以前我不知感恩父母,还时常埋怨他们经常为爸爸妈妈的严厉要求而提出抗议。譬如,妈妈有时让我写完作业,并检查没错误后才让我出去玩;考试出现了错误,妈妈总是唠唠叨叨的说了一遍有一遍。对这些我总是表现出反感的态度。可是现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爱。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我们健康茁壮的成长。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我们一辈子也报答不了的。父母对我们的爱是非常伟大的。当你变得一无所有,只有父母不会嫌弃你;当你遇到千阻万难,只有父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朋友会背叛你,爱人会背叛你,甚至于兄弟姐妹也会背叛你,只有父母,永远不会背叛你,只有他们才是你的家,只有他们才是你真正的归宿。因为你是他们身上掉下的肉,他们要珍惜从他们身上掉下的肉。回望来时的路,我看到,我走过的每一个脚印都充满着父亲的期盼、母亲的担忧;每一次登上一个小小的高峰,总是看到父母骄傲的目光;每一次跌倒,总是父母帮我拍去身上的灰尘,催我继续前进......“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天下的儿女们,抓紧时间尽孝吧,趁你父母还健在的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