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于4月19日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该片分“只要主义真”、“壮志换新天”、“时代先锋行”3集,以党的90多年历程为背景,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故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
《信仰》反映了建国初期王大锹、张秉贵、王进喜等全国劳动模范,以及在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来的沈浩、蒋筑英、郭明义、徐虎等模范人物,他们是在信仰旗帜的感召下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鞠躬尽瘁。他们是党的骄傲,民众的楷模。历史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使我潸然泪下,通过《信仰》的观看,特别是众多英雄模范人物的演绎,认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所需要一生坚守的是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一个人有了自己的政治信仰,就有了为之追求的目标,就会为追求真理而奋斗,为人民谋利益而感到自豪。那么,信仰是什么呢?
信仰犹如一盏明灯,指引了无数人前行的方向。信仰带来使命,使命伴之以奋斗。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种信仰,信仰是什么?伟大的革命先驱者孙中山曾经说过:“主义就是一种思想,一种信仰,一种力量。”“思想贯通了以后,便起了信仰;有了信仰,就生出力量。”信仰的力量是强大的,它使千千万万的热血儿女凝聚在一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胜利;在国家与民族的复兴过程中,这种信仰的召唤同样起到了关键作用。 回首党的光辉历程,历史的天空上群星闪烁,星光灿烂。从他们身上绽放出的信仰光芒,犹如一座座灯塔,照亮着我们的人生,涤荡着我们的灵魂,有位哲人曾说过,未经思考的人生是虚度的人生,等于没有灵魂,不值得一过,而人生的最高思考,就是信仰。信仰就是一个人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持有。 信仰,是一个国家奋勇向前的明灯,是一个民族百折不挠的支撑。有人讲,有了信仰,山峰也可以在大海上漂流。这话听上去似乎不合常理,但却道出了信仰在人生坐标中的神奇伟力。铮铮铁骨的邓中夏,“把骨头烧成灰我还是共产党员”;慷慨就义的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李大钊被反动派三上绞架,却依然大义凛然:“不能因为反动派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这一切的一切,正源于他们心中都有一把人生的标尺——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
信仰不是痛苦的折磨,而是前进的动力,是我们人生的航标,只要有信仰就会有目标有梦想便会有方法有结果,成功的种子便会在我们心底慢慢发芽,成长。“勇气、力量、灵感、和谐,这些想法取代了原先的失败、绝望、匮乏、限制与嘈杂的声音。个体的生命将被新的亮光所照耀,生命因而有了新的意义──它得以重塑,充满了欢乐、信心、希望与活力。”我们得以肩负着责任和信仰,快乐的成长。
把责任当成一种信仰。任何人都有追求荣誉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的实现自我价值。而要把这种理想变成现实,靠的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歌德曾经说过:“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我们作为特殊职业的一群人,我们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和压力,我们的高风险低收入,我们的高投入低地位,许多同志纷纷动摇,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地缩水。爱岗敬业是每一个员工的高贵品质。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没有生命,一切无从谈起。而我们的工作,事关人民的健康与安危,事关国家的兴旺与繁荣,医大者仁心仁术,“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既然选择了医生,那就要悬壶济世,救人危难。我们既然选择了就应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救死扶伤,不辞艰辛,坚定信仰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