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期待了很久,对于主角-阿米尔汗大家最熟悉最记忆深刻的《三傻大闹好莱坞》里的表演,表演出色到位,并且电影反映的是应试教育问题,而《摔跤吧,爸爸》反映的是印度重男轻女的问题。
这部电影突破以往的印度惯例,就是电影里没有穿插各种群体歌舞,反而中国电影却开始有了,例如成龙大哥的《功夫瑜伽》最后结束画面就是印度群体歌舞表演。
所以说《摔跤吧,爸爸》的导演,敢于走一条不寻常路,印度电影一点点的小改变,也说明印度在改革,去年货币事件对印度产生各种社会问题,但是印度还是最终完成了这次金融改革。
对于印度虽然一直不咋感冒,但是你要看到别人在努力在进步。
不可夜郎自大。
说说这部电影内容(有剧透内容),主角我就叫摔跤王吧,这样容易叙述些,摔跤王由于没有国家支持,没有获得过国际上的金牌,没有让印度的国歌在体育场中回荡,慢慢的遗憾。
后来想到可以让自己的子女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开始造人,造了四个都是女孩子,并且全村的人都嘲笑他,中国农村也有这种现象,就是一定要生个儿子,否则在村里没地位。
可以理解。
摔跤王就放弃了生男孩子的希望,收起自己的奖杯放到箱子里。
突然又一次他家大姑娘二姑娘与别人男孩子大家,结果打赢了。
这件事情让摔跤王看到了希望,于是开始他的魔鬼训练两个姑娘。
摔跤王老婆担心以及反对,摔跤王说给一年的时间给我,就这样慢慢训练,两个孩子慢慢开始偷懒,以及消极训练。
有一次参加自己女同学婚礼,这个女孩子14岁,这女孩子说羡慕她们两个,有可以追求的事业,她的一生只能与家务相伴。
通过这次交流,完全改变了两个姑娘的思想,她们开始认真训练,摔跤王还把自己的侄子拉过来一起训练,让他做陪练。
摔跤王带着大姑娘到处打比赛,终于打到了全国第一,全国第一是进体育学院培训,于是大姑娘离开了父亲,接受水货师傅的训练。
大姑娘去了体育学院,如同我们进入大学一样,开始放松自我要求,并且按照水货师傅的方法去练。
有次放假回家,女儿跟父亲闹矛盾,女儿说父亲的招式落伍了,摔跤王不服气,与自己的女儿比了一场,主角的演技确实好,我在这里看哭了,女儿的胜利只是说明他们的父亲老了!大女儿回国家队,出国去打国际比赛,二女儿出门打国内赛事。
结果大女儿输的一塌涂地,二女儿获得了冠军。
二女儿也进入了国家队,和自己的姐姐一起训练,在与姐姐掏心聊天,让姐给摔跤王打电话,父亲听了自家姑娘的哭声,自己带着侄儿去了无亲无友的城市,帮助大女儿训练。
水货教练让她打51公斤的比赛,她不服气,私底下她爸帮他补能量以及提高技术能力。
最终被教练发现,国家队要开除她们两个,他爸出面说她们一路走过来的不容易,这次放过她们,绝无下次。
校长同意了。
女儿告诉她爸自己要面对的对手,她爸看录像,帮她分析。
最终帮她取得代表国家队出赛的权力!在比赛中,她完全不按照水货教练的套路做,而是听自己父亲的安排,就这样应得前两场比赛,第三场比赛,水货教练施计把她爸关小黑屋,让大姑娘心神不宁,差点输掉比赛,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各种回忆回想,放出大计,得了一个5分,获得了总冠军。
这个时候他爸也被放出来,两个人见面都是泪眼汪汪,我也是泪眼汪汪!
其实我不想谈印度的男女歧视问题,我想谈谈爱国这个话题,看到电影里国际比赛的时候,当时哪怕是中国队出来,我也希望印度阿三能胜利!感觉自己都叛变了。
好的电影可以让一个人去爱国,不仅仅只有战争的题材才能让人爱国,电影用体育题材,宣扬了一个爱国的摔跤王,宣扬了一个要为祖国获得金牌的摔跤王,摔跤王剥夺了孩子的童年,让她们进入辛苦的锻炼之中,搞体育都知道辛苦。
可以看国内的,有多少体育明星让自己孩子继续走自己体育道路,为国争光。
可以看到为了自己代言的产品,与教练组闹矛盾,太多的这样案例了,我们也要看到之前报道过,曾经获得什么名次的运动员,如今满身的病或者从事卑微的工作等等。
一将功成万骨枯,所以走体育这条路要想好,为什么去走,风险系数太大了。
不用爱国的情怀去绑架他人,但是体育运动员必须是爱国的。
才有足够的动力前行。
再谈一个话题,就是人才培养问题,摔跤王培养出两个国家级摔跤手,那么为什么这样的人没有进入国家队做教练。
摔跤王去政府部门申请经费,结果是一毛不拔,看电影里的对白,感觉摔跤王沟通技巧不够,后来发现不是,摔跤王为了给自己女儿补能量买鸡,跟买鸡老板的沟通技巧就是很牛逼。
所以说不是摔跤王的沟通技巧问题,而是有些政府官员占着茅坑不拉屎,耽误国家人才!如同当年马云去各个部委跑,都没人搭理他,结果让日本人孙正义投资了这么牛逼的公司。
电影作为文化产业,他肯定传播价值观与世界观,这是优秀电影必须要有的,美国电影的个人英雄主义以及人道主义让美国的大片横扫全球。
对于中国电影,我们传播的仅仅是《功夫瑜伽》里文物要上交国家的道德素质。
这样的中国的电影缺乏足够的“精气神”去推开世界的大门!改革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改革的开始永远是从思想改革开始!思想的改革需要文化产品来传达!所以希望文化产业出好书,出好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