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观后感
今天天气很不错,妈妈决定带我外出看电影,我可开心啦。我迫不及待的问妈妈:“妈妈,我们今天看什么电影呢?”妈妈微笑着说:“我们今天看的电影名字叫《小王子》。”“《小王子》?是讲的什么内容呢?有公主吗?”心里暗暗的在想:“王子和公主最后会在一起了吗?……”正想的出神的时候,妈妈打断了我,说:“《小王子》妈妈也没看过,具体讲的内容呢等看了就知道了喔!”
到了电影院,妈妈买好电影票,我们进入了2号厅,灯光突然暗了下来,哈,我不怕,因为我知道灯光暗了,说明电影马上就要开始了。银幕上出现了一个小女孩和小女孩的妈妈,嘴里似乎在背着些什么,原来啊,她们是去一所学校面试呢,轮到小女孩进去了,我的内心也跟着紧张了起来,就像自己去面试一样。考官们都好严肃,好可怕啊,他们问了小女孩一个问题,但是小女孩答错了,由于过度的紧张,小女孩晕倒了。她的妈妈为了让她上好的学校,就在学校的周边买了套房子。当她们把行李运到新家的时候,看到新家隔壁有一座很奇怪的房子……
她们搬进了新家,小女孩的妈妈帮她制订好了整个暑假的计划。看着墙上满满的任务表,小女孩并没有害怕,她按着上面的计划表一件件的完成。这时,妈妈在我耳边轻声的说:“你看小女孩厉害吧,她能按妈妈的要求,有条理的去完成。”“嗯,是很厉害,但是……(小女孩会有朋友吗?过的会开心吗?)”
这时电影里放到,小女孩在房间做作业的时候,突然从窗外飞进来一架纸飞机,她好奇的打开来,看到是上面画着一个男孩站在星球上。
“这个小男孩一定就是小王子吧。星球那么小,只有他一个人站在那儿,没有朋友,一定很孤单吧?……”
原来是住在隔壁的飞行员爷爷想把小王子的故事分享给她听。有一天,她来到了隔壁飞行员爷爷家,发现他家院子里有一架飞机,屋顶上还有一架望远镜,可以看星空,房子里面到处都堆满了“收藏品”,在一堆的“收藏品”中,小女孩找到了一只没有嘴巴的小狐狸。
小女孩抱着小狐狸,来到了老爷爷的身边坐下,开始听小王子后面的故事……
小王子一个人一直生活在自己的星球上,每天都要把红面包树铲掉。有一天,不知道从哪吹来了一颗种子,种子发芽了,在小王子的细心照顾下,长出了一朵玫瑰花,小王子和玫瑰做了很好的朋友,后来玫瑰对小王子提了很多很多的要求,小王子心里觉得不开心,决定告别他居住的星球,开始自己的太空之旅。
他先后访问了六个星球,但是都让他觉得不开心,他心里越来越想念自己星球上的玫瑰了。后来,小王子遇到了一只小狐狸,小王子用耐心和真心驯服了小狐狸,和它成了亲密的朋友。小狐狸告诉他:“肉眼看不见事物的本质,只有心灵才能感受到一切。”
告别小狐狸之后,小王子在沙漠里遇到了一个飞行员,小王子让飞行员帮他画一只羊,飞行员画了很多次,终于画出了小王子所想要的羊——原来是一个盒子……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几天,找到了泉水。当飞行员想告诉小王子飞机修好的消息时,看到有一条毒蛇在小王子的身边。毒蛇说可以帮助小王子离开这里,回到他以前生活的星球。
讲到这,飞行员爷爷咳嗽了几声,小女孩也到时间回家了。这段时间小女孩都是等妈妈上班后,偷偷来到飞行员爷爷家听爷爷讲小王子的故事。
这一天,也是暑假的最后一天,飞行员爷爷因为病危住进了医院,小女孩不顾外面下着雨,一路追到了医院,小女孩哭,我也哭了……
回家后,小女孩想起了飞行员爷爷最后的愿望——能够再见到“小王子”。为了满足飞行员爷爷的愿意,小女孩开着老爷爷的飞机带着小狐狸,踏上了未知的冒险旅途……
终于在一个星球上,小女孩发现了小王子,不过那个是已经长大的“小王子”,也已经把飞行员爷爷忘记了,小女孩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让小王子记起了以前,两个人一起回到了以前小王子生活的星球,发现星球已被红面包树包围,玫瑰也已枯萎。这时太阳升起来了,天空看上去就像一朵盛开的玫瑰。
小女孩离开了小王子,回到了自己家。在开学当天,一大早让妈妈送她去医院看望病危的飞行员爷爷,爷爷看到小女孩很开心,小女孩也告诉了飞行员爷爷他找到了小王子,并且送了一份礼物给老爷爷。老爷爷拆开礼物,原来是小女孩把爷爷每天讲的故事、画的画装订成了一本书……
看到这里,我已哭湿了纸巾,太感人了。我带着哭腔问:“妈妈,飞行员爷爷会一直陪在小女孩的身边吗?”妈妈摇摇头说:“人都有离开的一天,只要你心里想着那个人,就会感觉到那个人其实一直都陪在你身边。”虽然我还不是太懂妈妈讲的意思,但是,现在的我,只希望自己不要长大,身边的人也永远不要老去,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