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记叙文
如果把人生中的每次遭遇都当成一扇门,那么门前是已知的世界,门后就是迷途。未知令人恐惧,已知带来踏实,但是已知的世界会让人失去进取的动力。而未知的迷途却是无尽的可能与希望,在迷途中你是否找到了希望?
--题记
在一个陌生的世界里,我漫步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我感觉自己特别的渺小。也没有人认识我,突然间我感觉到莫名的心酸与痛楚。不知不觉我的脚步慢了,终于我停了下来,静静的观赏着周围的一切,呆呆的寻找心灵中的那扇窗户!
微风抚摸着身体依然清爽,阳光照耀下的大地格外明媚,可是我的心情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此时的我已经看不清现在的自己,瞬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随着清风的飘忽我仿佛飘了起来,慢慢地,慢慢地,我的双脚离开了大地。就这样轻轻地,轻轻地,越飘越高,越飞越远。我可以清楚的看到大地万物。人群,车子,房子,越来越小。于是我睁大了眼睛,观探着自己刚才漫步过的小巷,我几乎拼尽了我所有力气想找出刚才得自己。可怎么也找不到,我的眼睛好困好困,终于我闭上了疲惫不堪的双眼。可是再等到我睁开眼睛时,却又回到了刚才停留过的地方,瞬时间,我的大脑又恢复了记忆,我可以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声。可以看到自己哪矮小的身影,而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亲切,难道刚才只是一场梦?
我暗暗的笑了笑,又重新开始了我刚才未走完地路,在我走完小巷的尽头时,眼前的一慕不由让我停了下来,在路边的一个老汉引起了我的注意。他脸庞黑瘦,而且还是个残疾,但他看起来却很精神,他坐在凳子上,左手拿着吉他,右手拿出话筒。一看就知道他是个街头艺人,可是周围并没有几个人,但这些都不影响他乐观的生活态度。没过多久,清脆悦耳的吉他响了起来,是那么的熟悉,美妙,动听。哪是一首我们耳熟的思乡之歌,就当他放声的那一刻,我的心都快碎了,怎么可以这么好听!也就在这个时候,小巷边已经陆续挤满了人,伴随着他的歌声将我带入到了深深的思乡之路,在这条路中有我想念的家乡,爸爸妈妈,兄弟姐妹,老同学……
在路的那头,永远有一个人在遥望,在等待我的归去。忽然间,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好想回家,好想,好想……可是我知道,我现在还不能回去。当初我是怀着梦想来到这座繁华的都市,而现在的我却觉得与这里的一切都格格不入。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频繁的在更换新的工作,可是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让自己满意,愿意去干的工作。要么就是工作环境差,福利少,工资低。要么就是在工作途中半途而废,不思进取,而最终我却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的挑剔,任性……
可是这美妙的歌声总是那么的短暂,还没等到回味就又消失在无边的回忆之中。老汉在唱完歌之后,又延续了思乡之路的短暂演讲,他的每句话都是金玉良言,句句都发自肺腑。
他说:“我是北方人,十年前的今天,我也是怀着梦想来到深圳!”我刚开始也是在工厂里面打工的,可是在20xx.7.20日一次工伤事故中,我不幸失去了一条腿。这个厄运对于我来说:“是我此生最为悲痛的情的事情,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日子,可是我还是挺过来了,现在的我过得很幸福!”而开始的我也很消极,曾经的我也想过去死,一了百了。可是我放不下家里人,每次想到家里人时,我却是说不出来的痛,说不出来的苦。再后来,我喜欢上了音乐,也是音乐带我走出了困境,因为只有音乐可以给我想要的快乐。也只有在唱歌的时候,我才会忘记痛苦不堪的自己。
他毅然坚定的说:“朋友们,不要气垒,迷茫。生活是现实的,现实是残酷的,而我们才是这一切的主宰者,我们有权拥有自己幸福,而幸福生活是靠我们双手去创造的。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勇气去面对。”在这五年里,我去过酒吧,舞厅,养老院,……只要是能唱歌的地方我都去。再后来我喜欢上了街头艺人,这个职业虽不被人们看得起,但我不这样认为。
他真诚的说:“我做这个职业并不想成名,也不是为了能赚多少钱,而我最想带给大家更多的是快乐,温馨与温暖!特此,望大家能好好的对待自己,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哪份幸福!”
听完老汉的一番教诲我明白了许多,心里也觉得毅然的舒畅,我能想像到老汉当年的遭遇与痛苦是多么的惨烈,但是他依然坚强,勇敢。虽然他的人生平庸且平凡,可是他却做着我们常人办不到不到的事情,他可以放弃荣华,富足,荣誉,权利……可是我们却远不及他!
想到这里,我的思绪万千。我想了很多,很多!也许比起他哪不幸遭遇,我是幸运的。但比起他的那份执着与坚强,却是我无法去相比的,和他相比较,我现在所遇到困惑,挫折又算得了什么?
在人生的道路上,会遇到许多坎坷,困苦,也没有说哪个人的人生就会是一番风顺的。在我们的一路走来,有多少人被困难所击倒,而又有多少人为此失去了前进的方向。倘若我们都能放得下,也许就会是另外一种灿烂辉煌!就像是老汉,曾经他放弃了当初的梦想,选择了另一条陌生的人生旅途,虽然一路很艰辛,但他却成功了,因为他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开心与快乐。在很多时候,我们也没必要斤斤计较,因为不值得,我们要时刻明白,吃亏也是一种福气!
能像老汉这样不分贫贱,富贵的人并不多,像牛郎织女那样真情的爱情故事也只会出现在神话中吧!而现在我们大多数人都已经被金钱蒙住了双眼。我们很难清楚的看清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钱虽然对于我们很重要,但它不是人生所有,很多东西是用钱买不来的,那就是真情!在很多时候,我们应该正确看待钱财,钱财只是一种物品交换的方式,也不是说:“钱越多,我们就会越幸福!”我们永远要铭记幸福与金钱没有任何关系,而幸福却始终是建立在开心之上的,如果不开心,谈何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