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记叙文
这时候雨已经慢慢变小了一点,窗户也不再发出猛烈的声响了。
橘子老师已经做好了她的课件,所以她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了。当她准备伸一个懒腰的时候,发现劳拉还坐在她的旁边。这个学生就是怕待在班里太吵了才跑到这里来的。此时劳拉正低着头盯着数学练习册上的一道题,手指不停地转动着她的笔,眉头都皱成了一条线,应该很苦恼吧。于是橘子老师带着关切的语气问道:“怎么啦,是遇到不会的题了吗?”劳拉听到橘子老师在问她之后,带着迷茫的眼神慢慢抬起了头。
“老师,数学实在是太难了啊,我想了好久都不知道这道题要怎么写。”原来真的是被数学题困扰了。“老师来帮你看一下。”橘子老师拿过她的练习册,思考了一会儿就知道答案了。于是她一步一步慢慢来,先引导劳拉找出题目给出的已知条件,然后再根据题目要求进行转换。在她仔细耐心的指导下,劳拉成功地写出了这道题目。
“老师好棒啊!我终于懂了!”劳拉带着崇拜和感激的眼神看着橘子老师。尽管橘子老师带着口罩,劳拉也能看得出来她此刻正在笑。这又推翻了她的高冷形象。
其实一直以来劳拉都很佩服数学老师,她认为数学学得特别好的都是很厉害的人。在她眼中橘子老师也很厉害。所以她也有个疑惑,于是她大胆地问了橘子老师:“老师,为什么你数学学得这么好呀?能从事数学方面的工作我都觉得好厉害啊。”橘子老师听到她问出这个问题,一开始是有点惊喜的,但是很快就明白过来了,她是在寻找对数学的兴趣呢。“因为对数学很热爱呀。其实上学的时候数学就是我的一个优势科目,自己也很爱学数学,所以也经常研究这方面的东西。我对数学有特别的兴趣,也想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别人,所以就当起了老师,我还挺开心的。”橘子老师很真诚地讲,而劳拉也在认真地听。
“那你呢?你刚才不是说想打排球吗,看得出来你应该打得挺厉害的吧,你又是因为什么而喜欢排球呢?”劳拉没有想到橘子老师竟然也反问她了。“当然也是因为喜爱啦。排球让我改变了很多,接触排球后我变得更加开朗了,也因此而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性格也变得越来越好,会积极努力,想要求上进了。”橘子老师注意到她讲话的时候眼睛里仿佛闪着光,她是真的很喜欢排球呢。“那还挺不错的。我对排球也蛮有兴趣的,只是一直没有时间学,也没有空打,还挺遗憾的。”原来橘子老师也有想学排球的愿望。“老师要是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教你呀!虽然我打得不是很好,希望老师不会嫌弃。”劳拉即刻来了精神。“当然不介意,我一定腾出时间来学排球。”橘子老师笑着看着她。“那就这么说好了,老师可不能反悔喔!我们操场见!”劳拉想举起手跟橘子老师击一个掌。橘子老师见状便伸出了手,两个人的约定就这么形成了。
橘子老师手上的手表已经指向了4点50分,还有10分钟就要下课了。“那你现在还有什么问题吗?”橘子老师指着她的练习册。“问题……还挺多的……”劳拉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还挺喜欢数学的,可是这几次考试考得都不太好,我也有很多不会做的题,我好想考好一点啊……”劳拉并没有立刻指问题给橘子老师看,而是说出了自己的内心想法。
这次橘子老师轻声地说:“考不好没关系的,每个人都有可能经历起伏,可是那些后来拿到高分的人就是坚持不懈、不被轻易打倒的人。数学确实很难,但是我们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的话就会有很大的进步啦。”劳拉一下子就抬起了头,用着坚定的眼光点了点头。而橘子老师也露出了一个信任她的眼神。
橘子老师又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表,还有两三分钟就要下课了。“那老师,我可以经常来找你问问题吗,我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好多都不明白。”劳拉可能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说吧。“当然可以呀,能帮助你们解决问题我也挺开心的。”橘子老师点了点头。
“叮铃铃,叮铃铃……”熟悉的下课铃声响了起来。“那老师我走啦,今天谢谢老师啦。”劳拉拿过她的练习册、笔和草稿纸,又说了一句拜拜之后就离开了办公室。
出来之后,她变得开心了很多,她又重拾了对数学的信心,也不再那么困扰了。这次对话真的让她收获挺大的,也让她变得很安心。她现在又想回教室里写数学题了。她也很期待下次和橘子老师的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