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记叙文
时间就像是一本带着醇香的书籍,只有细细的品味才能领悟其中的真谛。不知不觉的已经实习二两个月了啊,这是我迈出学校大门,走进社会的第一步,一直以来都是非常认真的对待,不敢有一丝的懈怠啊!所以自己也算是有所收获吧!
3月伊始,正直油菜花盛开的 季节,相同的其他的花儿也开始争相开放,他们每一个每一朵都毫不认输的展示着自己鲜艳的样子。而我,也像是那些含苞待放的花朵,正直即将开放的华。学校一年半的生活已经拉下了小小的帷幕,很难过我与校园里的老师同学即将分离,因为这样我就要少了许多平时在一起开玩笑,玩闹和学习的日子,徒增的是那些曲终散席的感伤。我很感谢大学里身边的人儿,尤其是我的班导和我的专业教员,尽管他们都还很年轻,但是与他们一起相处就像是哥哥姐姐一样的。我很敬佩我的教员,却老是感觉和他之间没有什么话题,可能是我不怎会说话吧,不觉的就多了一层隔阂似的。总是看见他和同学们聊的开心我却搭不上话,也只有在问问题的时候才简单的说上话。还有的就是班导,最烦心,最为我们担忧的一位更加值得尊敬的姐姐,对我们的生活无微不至,很关心我们,让我感觉到了即是一个班级,也是一个大的家庭,班导就像慈祥的“母亲”。
通过学校的推荐,我成功面试上了南昌一家IT公司,所工作的事情也和专业对口,第二天我就报到正式成为公司的一员。人的一生往往要经历才能变得成熟起来,我从学校迈出来带着自己的青葱和懵懂踏上了社会,觉得自己骨子里还是稚气并没有经过大学的洗礼二褪色,面对社会我一无所知,就这样一阵慌忙的来到了公司上班。城市里总是少不了繁华璀璨的街灯,川流不息的车辆就像是奔流的水儿,每个人似乎都是抬着匆忙的脚步,每个人都显得很着急的样子。是啊第一天进入公司就能感到他们工作的紧张,每个人都是很认真的在工作着,忽然间感觉自己选择这家公司是正确的,至少面对一群可以对生活认真的人,我可以学习到的不仅仅是技术,也有精神吧!
3月份的实习说上去也不怎们算顺心,很多的问题铺面而来,和学校学习的东西也有很多的不一样,新的环境自己也是并没有很快的适应过来,和身边的人开玩笑说遇到问题不一定是坏事,是祸也是福啊。不久组长就开始发布任务给我们我们有属于自己的一台电脑,以前老是听说程序员要加班,现在说来确实是这样的,自己的任务自己必须完成,哪怕是加班,这段时间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像在学校那样不会做可以发发牢骚,又或者是索性不干了,工作中没完成任务就没有人会任由你置之事外了,最后还是得也只必须自己静下心来慢慢的解决问题了。我拍了很多的照片,是在公司上班和休息的场景,放在朋友圈里,得到了大家的鼓励。特别是我的父母亲,他们更是为我竖起了大拇指,叮嘱我还是要认真的向前看,虚心学习,同时我也是谨遵教诲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两个星期后我和几个以前学校的同学在公司附近租了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房租并不是很贵,我们分工明确,相互理解,坦诚相待,相处的甚为融洽,我们还经常自己开灶,每天都能尝到自己做的饭菜,好像是真正的“日子”过了起来。
4月1日,公司放假,不过只有两天,我请了一天假回家,想回家看看我奶奶,奶奶身体不适很好,我很想念她,也很担心。回家就得先回县城做班车回乡下,在我到了县城时,我首先就是去了餐馆买了我们彭泽县的特产:“蒸米粑“。端着一盒还热腾这冒着气的蒸米粑走在县城的街道上,忽然又一种是来到这里旅游的感觉,心情一下子就提到了顶端,真的是很是让我享受这种家乡的感觉,想想那些为家庭和事业在外拼搏多少年没有回到家里,是一种多么心酸的感觉。假期很短,但很开心。两天后我又来到南昌继续体验我的生活,不上来南昌的车,望着窗外还未完全结出菜籽的油菜花,心中的不舍油然而生,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当时的那种心境,只是感觉非常的难过,难过。相比那些粗壮的肥沃土地上长出的油菜,我更喜欢那些贫瘠土地上的油菜,喜欢她的是尽管她生长的土地并不是很肥沃,佶杆很细但是在花的鲜艳上确实一点也不会败下阵来,在往远处眺望过去,是山上的映山红,他真的是给整座山都披上了红色的外装,好是漂亮。每次看到映山红我都联想到一段不完美却无悔的情感,去年也是这个时候也正值映山红盛开的季节,我…………
这个月 来感觉自己对公司的框架有了一些了解,做起工作来也有所进步吧,和周围的人的气氛也变得活跃起来。我们每次中午都去公司旁的一个餐馆吃饭,那家餐馆提供免费瓜子,老板很是和善,也爱开玩笑,我们总和餐馆老板谈笑说到要比赛一起嗑瓜子。说到开心的事情,也有不开心的事情。月初开始身体就不怎么舒服,可能是最近一个月都没有锻炼过吧,每天肚子都会不舒服,饭量也会明显的小了许多,每天半夜都会莫名其妙的醒了过来,真的是很让人闹心,后来室友告诉我睡前喝上一杯纯牛奶,也确实是好了一些。
20号这天我们发了工资,我真正意义上拿到我人生当中第一桶金,尽管不是很多,但是心里很得意,这也许就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吧,他告诉我只要考自己努力就能有所收获,很开心,为了奖励自己,自己淘宝购物车了垂涎已久的200多块的音响也狠下心来下了单,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听歌、唱歌,却苦于一直拮据这没钱买。23号星期六,胡强前几天辞职了,他今天晚上的票要去广州,和他相处近两个月,走的时候心里很是不舍得,我感恩每一个对我好的人,他确实对我很坦诚,很哥们。晚上我和其他室友去楼下的面馆随意吃了一点,我没怎么吃得下。回到宿舍突然被窗外的夜景吸引住了,窗外传流的车,行人,也许是周末他们的脚步看上去不在是那么的匆忙,倒像是吃饭完出来散步的样子,远远的烧烤摊传来他们放的歌曲,是陈奕迅的《十年》,莫名的善感一下子涌上了我的心头。原因也许更多的是想家又或者是胡强去了广州我有所记挂吧!
可以说时间虽短,但这是一段值得珍藏在心底的经历,非常的宝贵,收益很多。这两个月也让我扩宽了视野、接纳了新的知识、也促进了自身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水平的提升。所以说实践很重要,社会他也是大学,相比正真意义上的大学,更多的就是实践和体验。
好多人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在南昌实习而不去大的城市实习更好,我总是开玩笑的说起,南昌不像其他城市会有那么重的雾霾啊!其实更多的是对这座城市的人和事的眷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