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至今,家长和老师对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让我们努力。爱迪生说过“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可见努力对成功的重要性。
所以,我从小就认为自己已经很努力,努力学习,努力劳动。然而,后来我发现我的努力是不够的,因为不仅仅是我在努力,其他人也在努力。
我一直认为努力仅仅就是上课能听懂,课后完成作业再做点儿题就够了,但我考试时,却总是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所以,现在我依然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古往今来,很多人认为自己已经足够努力而不坚持下去,最终成不了人才。但也有很多人对自己要求不断提高,付出比常人加倍的努力,最终成为有用之人。他们小时候不知经历了多少曲折,但他们没有放弃,依然在努力,没有人能一步登天,只有不断努力,珍惜时间,不畏艰难最后才能走向成功。
所以,我现在依然努力。没有知识,就只会是一个空壳,会被社会无情淘汰。而丰厚的知识积累,靠的就是不断努力,投机取巧是不行的,勤奋努力的重要性更是无可比拟的。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都包含在“努力”这两个字中。只有努力,才是我们民族希望和光明所在;只有努力,才能使我们自己有更美好的明天。
虽然如此,努力也是一个过程,需要持之以恒。短暂的努力只能仅仅以短暂的成功草草收场,然而执着的努力换来的是伟大的成功。纵观古今中外,伟人的成功都是长久的努力换来的。《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在受酷刑之后,仍然努力的去撰写《史记》,从而完成我国历史上一部伟大的巨著。而他也是凭借执着的努力完成这部著作的。
而今天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我们更需要努力,我们面对面前的困难,面对面前的挑战,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进取,不断努力。
人的一生,面临的考验太多了,面临的竞争也太多了,只有给自己一个目标,并为自己的目标而不断努力,才能活得充实,才能对自己问心无愧。
努力是一件很艰难的事,同时又是一个艰难的过程。然而这艰难的背后就是无限的光明。“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记住这句名言,为了自己的未来,我依然努力!我依然在坚持!
加油,再努力,你可以的,相信自己!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是我与自己的对抗。就要体育考试了。而从小打针吃药乃为家常便饭的我,对此,相当头痛,我的身体素质并不好,缺乏锻炼是爸爸对我生病原因中,最一成不变的解释,我也很无奈,可我有心无力啊!学习任务繁重,已经压的我透不过气来,若有多一些时间,我只愿意美美的睡上一个自然醒的美美的觉,哪有精力发展我的体育事业啊!可身不由己,眼见倒计时的日历,一页一页的翻过,我这心那,久久不能平静。为了多挣一分,我都得付出努力,只好,拿起跳绳,练吧!
我左跳,我右跳,我上窜下跳,大汗淋漓的我把跳绳一扔,坐在地上,很累,可我在坚持,想起父母对我的期望,老师对我的教诲,朋友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我在自己的心情平静后,抓起跳绳,轻轻的拍打他身上的灰尘,唉。咱一起努力!于是,我坚持着,努力着,加油,加油,超越自己!!我在心中默念,让手中的跳绳飞速旋转。为了自己的梦想,我拼了!停!一分钟到,计时间的朋友一声令下,我终于站住脚步,看着手中的跳绳计数器,我的心中非常的冲动,心情一下就多云转晴啦!149个!149个!!!我成功啦!:拿着已经被我握的有温度的跳绳,我对自己说我依然在坚持!
人的体质有限,信念无限;人的力量有限,坚持,就能创造奇迹。
我依然坚持,我拥有自己无限的信念,即使我已经筋疲力尽,可我并不放弃。我知道,坚持就能赢得胜利,我知道,坚持就能看到。
我依然童心依旧,我依然美丽,我依然惊心动魄,我依然巍然不动,例题:我依然是我人生宛如一场最漫长的考试,谁都不能保证可以全对,但有错误才是人生本真。揭开那些表面的艳丽,才发现,我依然是我,不曾改变。
小时候曾不可抑制我依然记得花开的瞬间承载美好,犹如那纯真洁白的友谊,深存记忆,铭刻心底,定格成永远。洁白的花开在青涩的少年岁月里,沁人心脾,满是记忆,满是芬芳,味道香甜,成为我喜欢它的唯一理由。岁月匆匆走过,而我依然记得那份记忆,那份友情?
记得你,清晨从自家小院采来一束清新洁白的栀子花,放在我的课桌里,花香,虽淡雅,可我觉得甚是浓郁。你说:“送给你,你是我的朋友,最好最好的朋友!”花儿的芳香四溢,蔓延至五脏六腑,沉淀心底,温暖我心。我想,淡淡的花香,和那纯真的友谊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消失,相反,值得在我心底深深珍藏,让我铭刻于心,快乐着感动着,期待着这友谊地久天长!
然而年少轻狂,那日你邀我同出游,我答应了你。可是在此不久,另一同学又打电话过来,让我陪她一道去游玩。我心里盘算着,我与她关系不错,又好久不见,必定有很多话可以说。于是我索性应了她,又打电话过来拒绝了你。我听到你在电话里淡淡的叹息,能揣测得到你深深的忧伤,可我依旧固执的认为你会顺着我,骗你一次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与她正玩得不亦乐乎,偶然在街上撞到了你。你脸上浮现出复杂的神色,我慌乱的辩解,你无言,只是漠然离去。从此杳无音信。我这才知道当时你邀我出去,是想对我说你要转学的讯息。然而我太过自我,以为你必定会顺着我,从而一直忽略了你的感受。我找不到你的半点踪迹,末了,岁月更替,年龄增长,沉淀在记忆里的回忆让我对友谊的理解和对爱的感悟多了一些深思,少了一些肤浅。
花开花落是自然的规律,然而看到成片成片凋谢的花朵时,仍不禁心痛。花瓣逐渐干枯变黄,慢慢凋零。我仿佛又想起曾经。无知的我深深地伤害了你,你现在可还安好?如果还有缘分再见,希望你能听我一句对不起。于是,我将掉落的花瓣一片一片的拾起,夹在书本中,虽不及花开时香浓,但花香常驻我心。
即便岁月飘逝,容颜更改,记忆模糊,我也依然记得那份记忆,那份友情?
我依然爱他当我们稍微长大一点时,我们便不知天高地厚地以为,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我们的脾气便与书上的稍有些相似,狠狠地把门一摔,便是我们向父母的权威发起宣战的标志,并发誓不再理会他们。可每次都还是依然会被那细腻如水般的亲情触动心弦。
我把门轻轻地关上,并发誓不再理会他,无论他做什么,我都无动于衷,明明知道我最讨厌那种人,怎么还会明知故犯?一天围着新买的车团团转,简直像个三岁小孩。在他朋友面前,他还算成功,可在我眼里,他,什么都不是。
终于回家一趟。他叫我多吃菜,仍像以前一样,给我做许多好吃的,我装作什么也没有看见,他与我聊社会时事,国际新闻,以前的我,总会慷慨激昂一番。可现在,只有不停的“嗯”,即便是看一眼,也是一眼冷酷的嘲讽。甚至连打电话,我们的时长也不超过10分钟,我也是懒得叫出那两个他对于我身份的两个字,他的话,只换来我冷淡的一声“喂”,我的语气,像平时他对待员工一样。这次家长会,他过来了,我本也没打算缓和我们的关系。
下午了,他主动邀请我与同学们一起出去吃饭,我答应了,他点了许多菜,都是我爱吃的,他的脸上泛着微微的红光,一脸兴奋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