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6点50分,我便把小绿豆放在一个有水的塑料盖上,在旁边静静地观察着小绿豆的动静。6点半时,小绿豆胖了一圈儿,也就是说在25分钟内,玄奥绿豆发生了变化。
8点5分时,
小绿豆又胖了两圈,
而被虫子咬过的绿豆还是纹丝不动。这些绿豆被称作“石头”豆子。
早晨6点45分,小绿豆胖的不得了,它们都把水给染绿了。而有些小绿豆都冒出芽了。
(二)
快乐的一天就要过去,还是让我来看看可爱的绿豆吧!
在4点20分的时候,有更多的绿豆露出了自己白白的大肚皮,并冒出了又长又白的芽。
不过,你们知道这芽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绿豆的芽是从它的“脐带”上冒出来的。
我发现在盖子上没有水的时候,绿豆便粘到了塑料盖上,我费了好大劲儿才能把绿豆抠上来。
5点时,绿豆不知怎么的,有些地方变成了棕色的,而有些地方还是绿色的。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请大家自己动手查查资料,找出原因吧!
早晨6点45分,绿豆变得扁胖扁胖的,好像在说:“我要生小宝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