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放假,老师布置了一项动手实践的作业——生豆芽。我捧出一捧绿豆,呀,绿豆宝宝在阳光下泛着光泽,好看极了!
我把绿豆宝宝放到了事先准备的“摇篮”里——不锈钢盆里,然后打开水龙头,接了差不多半盆水,给豆宝宝洗了洗澡,给它们盖上一棉被便走了。
中午,我来给豆宝宝换水的时候发现,有的豆宝宝喝饱了水,长得胖胖的,把新衣服都撑破了,有的豆宝宝使劲的往上长着,衣服裂开了一条又一条口子……我忍住笑,接了水,让豆芽宝宝在里面冲浪。
晚上,我一直想着豆宝宝,于是早上一睁开眼,头没梳,脸没洗的就去看豆宝宝。呀!豆宝宝脱掉了衣服,成功变成豆芽宝宝了!好多豆芽宝宝都探出了脑袋,好奇的看着这个世界。我给它们洗澡时,一不留神,有几名豆芽宝宝掉了出来,跑进了水池里。我急忙捞出来,并一直说对不起,以后冲水时可要小心呀,可不能再让豆芽宝宝掉下去了。
早上,我揭开豆芽宝宝们的小棉被一看,豆芽宝宝们的小衣服已完全被脱掉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脑袋,好可爱!晚上,我给豆芽宝宝们洗好澡后,给它们盖上小棉被,心里默默的说:“好好喝水,好好睡觉,快快长大了吧”!
马上到了豆芽宝宝生长的第四天了,豆芽宝宝弓着腰,一个个像刚睡醒的小娃娃一样。有的宝宝长得快,已经长出了两片小叶子。 啊,豆芽宝宝长大了,我成功了!好开心啊!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王老师让我们种绿豆芽。
绿豆的身子圆溜溜地,就像一个小皮球。绿豆的身上有一个黑乎乎的小圆点,就像一条小虫子在绿豆芽的身上爬来爬去,那翠绿的绿豆在和伙伴们玩耍呢!
我看那个小家伙非常有趣,就把它种了起来:我先把纸巾放入杯子里,再把绿豆放在里面,然后给它加一点点水,最后慢慢地等待。
绿豆芽什么时候长大啊,我已经忍不住了!
星期四 天气晴
第二天一早,我来到绿豆芽面前,哇!绿豆芽已经破皮子了。
绿豆芽破皮后是肉色的,绿豆芽要开始发芽了。过了几天之后,我来到绿豆芽面前,发现绿豆芽发芽了,也长高了。绿豆芽的叶子像一个小女孩的小辫子一样挂下来。
绿豆芽真可爱呀!
星期四 天气:下雨
今天,我来到学校里看见别人的都长得很高,就我的长得不高,我真伤心。
绿豆芽最引人注意的是那两片叶子。绿豆芽的叶子又长又细,就像一只小白兔的耳朵。它翠绿翠绿的,长大约有3厘米,宽大约有1厘米。
微风吹来,那笔直笔直的茎摇摇摆摆,好像在向我们打招呼,又好像在跳舞,茎的中间有一个“小豆芽”,那个小豆芽就像一双小手在为自己鼓掌。小豆芽是由子叶得来的,茎的身上有许许多多的小细毛,它好像在挠痒痒。茎下面的就是根了,就像爷爷的胡须。
这真是一株惹人喜爱的绿豆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