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的一天,我来到了一家书店。在这里,我无意间看到了《在阳台上种菜》的这本书,看到了种绿豆芽。什么种一次绿豆芽只要7天?不会吧,以前我种都要1个月!为了看这本书是否真实,我决定回家种一次看看。
经过了老妈的同意,我拿了10颗绿豆,按书上说的,盖了一块黑布泡了一些水,看了看我这些“可爱的”绿豆,心中不停地幻想着等我的小绿豆不断的长大、长大、长大、长大。。。。。。
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夜晚,第二天早晨一起来,就直奔阳台,啊!我惊呆了,因为绿豆全都长大了,有的还长出了小芽呢!呆了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赶紧把水倒掉,继续看着这些可爱的小苗成长。
又经过了漫长的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到了第7天,小苗们个个都有15厘米高了,也都可以吃了,看来那本书说得一点也不假。
有一天,我抓一把绿豆放在一个小杯子里,杯子里装着半杯水,我放学回来时,看见水没有了,我想:一定是绿豆偷喝了。
第三天,我看见绿豆发了很小的芽,咧开口笑着,我也笑了。我告诉妈妈可以炒一盘菜了,妈妈说:“豆芽太小了,再等一天吧!”
第五天,放学回家我看到放在窗台的豆芽长得足够5厘米长,又光鲜又脆嫩,真是好看,用手一掐,都冒出水来。妈妈把它做成了一道菜,真是一道好吃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