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生活日记
一
今天天公作美,天气转凉了,变得微风习习。在军训前总会听别人说军训多么可怕,其实,真正接触了才会知道我们的教官很友善,我们的训练很人性。通过训练,我深切体会到热爱祖国,培养自己高尚的情操,崇尚军旅精神的重要性。
孟子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有钢铁般的意志,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用坚强的双肩扛起来。我们也会用行动和汗水证明自己,勇挑重担,勇往直前。
二
白天在烈日下无聊地重复枯燥的动作,实在不是我们的主场。当夜幕降临,我们在食堂饱餐后,国防学校真正开始了属于我们的另类狂欢。
教官丝毫看不见我们眼里隐忍的冲动,我们要释放!终于旁边的连队教官通晓了我们的心意,夜幕下的狂欢拉开了帷幕。
首先,教官教我们唱歌,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唱的我们激情澎湃。然后我们进行了有趣的斗鸡比赛,教官们十分厉害,我们六位同学一起都斗不过他,最后十位同学一起上才打败了他。
训练结束之后,我们去洗澡。由于落后了几拍,在浴室门口等了好久才轮到我们挤着去洗澡。在那又热又小的浴室里,我们挤过一个又一个人,最终结束了“惊心动魄”的洗浴之旅。
回到宿舍,勤劳的我们又开始干活——洗衣服。只见我们一个个端着盆走向水池,一个又一个挤满了水池,但我们还是很开心!
今晚太疯狂了,今夜难以入眠!
三
此次军训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军训,同大多数人一样,我的心中充满憧憬和忐忑。但没得多想,跟随着大部队,乘着车,我来到了合肥市国防教育学校。
在军绿色的海洋中,我的脑子竟一时回不过神来,直到训练场上响起国歌,我才意识到——军训已经开始。我被分在了二连,我们的教官和蔼可亲,训练有素。站军姿,走正步,齐步,教官教的很用心。
让我深有感触的是我的打饭工作。做好这件事,需要我细心干练。首先要将所有餐盘有序排开,不慌不忙并准确地将食物平分到每一个餐盘中,接着是打饭打汤。所有工作结束后需列队等候大部队的到来,大家一起就餐,且必须等到所有人都安静下来后才能就做这就需要每个人都有集体意识。
短短的军训才刚刚开始,虽然有点辛苦,但我会以振奋的心态和精神来迎接挑战。
四
一踏进国防学校的大门,便看到林荫夹道,感受到环境的优美。在接下来的军训动员大会上,校长及各位老师的发言给予了我很大启发,让我对军训不再害怕。
下午,教官的指导让我对这几天的军训更加期待。虽然是第一次离开家门,但老师们的悉心照顾,教官们的耐心指导让我们觉得舒心。
虽然,现在还有夏日的炎炎气息,但训练磨砺了我们的意志,规范了我们的作息,改变了我们松散的习惯。
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相信四天后的汇报表演一定会异常精彩。
五
八月二十一日,一个令人熟悉而又略显陌生与畏惧的日子,刚入六中的我,第一次背上行囊,来到国防学校,体验一把军旅生活。
早早地准备好行装,当太阳露出第一抹霞光时,我微笑着迈出家门,独自踏上充满惊奇的道路。很快,我们排队坐上了校车。路途似乎很遥远,但沿途一直充满着美丽的风景,我欣赏着路旁行道树的挺拔身姿,憧憬着即将铺展开来的军旅生活。
跨进国防学校的大门,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环境优美,绿树成荫。下了车,便见到我们的教官,帅气而不失军人风范。简单分好自己的宿舍和连队之后,我们换上军装,像一个军人一样,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我清楚,接下来的生活会是艰苦的,但是这磨砺了我的意志,何乐而不为呢?
六
一大早,我就来到了六中北区,静静地在操场上排着队。在去往国防学校的车上,大家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期待着军训生活的开始。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教官以这种标准要求我们。虽然,训练场上我们汗流浃背,但是同学们丝毫没有退缩。“立正,稍息”,随着教官们一声令下,大家都挺直腰板,一个个拿出军人气概!
最快乐的还是饭后休息时光。大家玩游戏,唱歌,彼此熟悉以后,都变得大胆起来,纷纷走上前去表演节目,欢乐的笑声在训练场上回荡。
第一天过得匆忙又开心。回到宿舍大家也很累,纷纷躺在床上休息,说笑,宿舍里也洋溢着欢乐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