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6月26日星期五雨
我们一家打算出去旅游一周,初步把目的地定在西安。
爸爸叫我去查查西安的名小吃和旅游胜地,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查到了许多名小吃,像回民街又叫小吃街,在那里聚集着众多的名小吃:像一分利面馆的牛肉臊子面、小吃街著名的蜂蜜粽子、贾三灌汤包子、家家店几乎都有的羊肉泡馍等等,看着这么多的名小吃,我真是要“口水直流三千尺了”。
我还查到一些旅游名胜点,并做了记录。
20xx年6月27日星期六阴
我们起了个大早,六点半出发去西安。我的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它不停地蹦跳着,我的心情也逐渐变得兴奋了。
爷爷告诉我:西安又称为“西京”、“西都”、“凤城”、“斗城”,简称“镐”,西安曾经有十三个朝代在那里建都,像比较有名的秦朝,代表物是“秦兵马俑”;还有唐朝,代表物是“大唐芙蓉园”等等,西安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建都时间长达一千一百年、影响力最大的都城。
上了成乐高速,周围绿树成荫,地上还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呢,打开窗户,似乎草的清香还隐隐约约可以闻见。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又换到了成绵高速,又到绵广高速,又到广汉高速(广元到汉中)这途中穿过了几条很长很长的隧道,良心隧道它有3850米,本以为良心隧道已经很长了,哪料到后面还有更长的——秦岭一、二、三号隧道,其中,二号隧道最长,长达6125米,汽车时速一百都还跑了几分钟,可以看出工人在修这条隧道时的艰辛,过了这些隧道才到西汉高速,到西安时已经晚上八点过了,我的干外公住在西安一所大学内,他做好晚饭,正焦急的等着我们呢!饭后我们高兴地聊了会儿天,就早早的休息了。
20xx年6月28日星期日阴渐多云
上午,我们去参观兵马俑。据说举世罕见的秦兵马俑博物馆开放后,很快就轰动了世界,被公认为是世界的奇迹,是当代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这些让我心动,我恨不得马上去看看。
我们进入展览厅,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兵马俑就映入眼帘。跪射俑单腿撑地,另一条腿膝盖向上,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步兵俑面目清秀,身材矫健,身上的盔甲制作精细,是秦军中的主力军;骑兵俑神情稳重,一手握住牵马的缰绳;而将军俑则显得异常魁伟,特别是它们的铠甲甲片小而细,前胸还系着花结,足可看出他们的身份。这些兵马俑巧夺天工,根本看不出这全是由手工完成的。
接下来是马车,由四匹马拉着车,在马车的伞下有一位驾车人。车盖是圆形的,马车是方形的。在每匹马中都有几根木头,我问妈妈,妈妈说:“这时横梁,是为了保持马的平稳性,也是为了使马与马之间保持距离。”我又问:“那么驾车人为什么还要握四条缰绳在车上装四条缰绳呢?”妈妈不慌不忙的回答:“驾车人手中握的四条缰绳连接车上的四条缰绳,这样才能保持车的稳定性。”我想:这样复杂而庞大的工程,凝结了多少当时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血汗呀。
参观完后,爸爸感叹道:“威武雄壮的军阵,再现了秦始皇当年为完成统一中国的大业而展现出的军功和军威。”于是,我们买了几个兵马俑小人和战车留做纪念品。
中午,我们去小吃街(回民街)吃饭,品尝了一分利面馆的牛肉臊子面和贾三灌汤包子和以及特色蜂蜜粽子,还品尝了西安闻名中外的羊肉泡馍,大饱了我的口福,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晚上我们去大雁塔广场夜游。大雁塔灯火通明,许多人在此观光,有一些人坐在树下下棋,旁边围观的人不时发出“喷喷”的赞叹声,有一些人则在这林荫小道上漫步,嘻嘻哈哈的说笑着,还有许多卖纪念品的小贩,高声叫卖,不少婆婆阿姨在广场唱歌跳舞,歌声悠扬,舞步轻盈``````我看着看着,不知不觉被这一幅幅和谐温馨的画面吸引住了。
大雁塔塔体为方形锥体,造型简洁,气势雄伟,是我国佛教建筑艺术中不可多得的杰作。唐代许多著名诗人登临大雁塔都留下传诵至今的佳句,尤其是岑参的《与高适、薛据同登慈恩寺浮图》;“塔势如涌出,孤高耸天宫;登临出世界,磴道盘虚空。突兀压神州,峥嵘如鬼工``````”诗人气势磅礴的描写与富于哲理的感叹,常常在人们登塔时引起共鸣。
20xx年6月29日星期一晴
我们今天主要是去逛商场,买一些衣服之类的,据说这里的商品价格便宜,货真价实。
我选购了一套紫色和米白色的连衣裙和米白色的打底裤;妈妈买的是浅紫色的薄短袖和洁白的七分裤,妈妈穿起来可真像一位漂亮的淑女;爸爸和爷爷去买了几件T恤,奶奶则选了一个手提包。
我们还买了陕西十大怪和一些袋装牛驴肉,打算回家分送亲友。
我们还去选购了一些皮影,听人说:“中国国画中的长安画派、起源于汉代以前的关中皮影戏、源于西周的陕西木偶戏以及色彩浓郁的户县农民画等都是西安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前,皮影的配音大多都是秦腔,秦腔是流行于陕西以及西北等地的秦腔又称乱弹,又叫“梆子腔。”是中国戏曲四大声腔中最古老、最丰富、最庞大的声腔体系。
我们觉得在这里许多好玩的地方都去过了,还不如就近去重庆呢,于是,我们决定,明天一早,就出发去重庆!
20xx年6月30日星期二阴
我们又早早的起床了,我的心情就像从乐山到西安一样激动。
这次,可不是全走的高速了,我们先上了西汉高速,然后走了一段国道,这国道是绕着山一上一下,走的全是弯弯曲曲的盘山路,虽然周围的景色很漂亮,不过我感到头一阵眩晕,再也无心欣赏了,我依偎在奶奶的肩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这时,已经下午五点过了,我知道,在我睡着的时候,我们一直在山上山下的跑,我醒来,已经七点过了,这一路上十几个小时几乎都是爸爸开的车,爸爸特别辛苦。我们到旅店后,已经晚上十点过了,大家都疲倦极了,很快就鼾声大作。
20xx年7月1日星期三阴转晴
早晨起来,爸爸开车,我们到北培游北温泉,又到缙云山上去玩。
缙云山好美啊,翠绿的树叶衬托着棕色的树干和嫩绿的叶芽儿,还不时传来知了的叫声,还有一只只很大的花蝴蝶,它们在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和“知了知了”的叫声组成的奏鸣曲中翩翩起舞,这景色让人心旷神怡。我突然看到树上有一只蝉,站的很矮,我便想捉住它,可是我又害怕它咬我,我终于在大家的鼓励下向前迈了几步,奶奶也下来了,把它给捉住了。
接下来又去参观了沙坪坝区,在小龙坎那里吃了著名的重庆火锅。重庆火锅真是色香味俱全,最主要的味儿是“辣”,接着我们去了朝天门,到了重庆最繁华最热闹的解放碑商业中心,晚上,我们去旋转餐厅吃饭。说起旋转餐厅,真是感觉新奇,旋转餐厅两个多小时才旋转一圈,在这两个多小时里,你可以尽情的往下看、向四周看、向远处看,所以,我们就一边吃一边欣赏壮丽的山城夜景。
20xx年7月2日星期四晴转阴
我们在这里玩了一周,爸爸妈妈的假期也快结束了,我们应该回去了。
我们先走了成渝高速,在自贡,我们去参观了恐龙博物馆,进入恐龙博物馆里面的一句话令我的心震了一下:太古洪荒年代,地球上曾居住着一群奇特生物——恐龙。它们称霸地球,生存了近一万五千年之久,最后却神奇地灭绝了。今天我们所知有关恐龙的一切,都是由恐龙化石得来的。
恐龙种类多,体形和习性相差也大。其中个子大的,可以有几十头大象加起来那么大;小的,却跟一只鸡差不多。就食性来说,恐龙有温驯的素食者和凶暴的肉食者,还有荤素都吃的杂食性恐龙。恐龙博物馆里的展品是用恐龙骨头拼成的,还用钢架固定好了,这有一只大龙带着一只小龙散步,那有一只大龙在吃一只小龙,这有一群龙在吃草。
进入珍品屋,这里面有许多恐龙的骨头,有头骨、有脊骨、有化石等等。
进入4D影院,这可是个让我心惊胆战的地方呢,4D影院播的是小恐龙找妈妈的故事:首先,我们要戴上一个眼镜,然后看见东西就像真的一样,先要穿越时空,椅子下面的气管立即喷出冷气,“请大家系好安全带,我们将乘时光飞船,去神奇而美妙的三叠纪、白垩纪看恐龙。”这句话刚说出口,荧幕上立刻出现了陨石,一个一个的向你砸过来,到了“目的地”,一只硕大的奇怪生物(像只虫子,但是,可以从嘴里吐出一个圆头的舌头,还会飞)向你飞来,冲到你面前,吐出黏黏的舌头,吓你,接着飞走了,突然,前面出现了一只大龙带着小龙,大龙似乎感觉到什么,带着小龙狂奔起来,突然,大龙掉进了一个地洞,被一种可怕的小虫子吃了,只剩骨头了,接着又出来一条眼镜蛇,对着你吐舌头,这时,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一眨眼的功夫蛇被掉下来的石头砸扁了,我心里的石头总算掉下来了······
4D影院的精彩需要你去细细体会。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那时候古人并没有汽车,一般都是步行或者骑马,古人真不容易。我们返回了乐山,这次旅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