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真热闹。穿新衣,戴新帽。噼里啪啦放鞭炮……”鞭炮声声,锣鼓呛呛。哟,那又是一年新年到。
“过年啦……”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大红的灯笼,殷红的对联,还有耳边那声声不绝的祝福声……瞧,原来,这年味儿也跟着组团儿而来啦。
你听,你快听,那鞭炮声又响起来啦;你看,你再看,那一道道热腾腾的饭菜又摆起来啦。那么,借此良辰吉时,不妨就让我们举起酒杯,一半问候,一半亲情,让此刻贮满了吉祥,呈满了如意,共祝愿大家“新年好”。春节是季节的又一次的更换,年的又一次轮回,那么,只要你一个转身,便可以遇见又一个“春暖花开”。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也许我们追求的不是幸福,而是追求幸福的过程。”那么,当我们背井离乡,经常被琐事缠身时,你是否还记得上一次给父母打电话是什么时候?上一回陪父母吃饭又是在什么时间?“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你将我养大,我陪你变老。”过年啦,难道只是让那承诺一次又一次永远停留在口头上,永远只在岁月里留有余温吗?那你可真正的晓得念得,这“家”才是我们追求幸福的一切源泉。
乌鸦知反哺,羊羔知跪乳。但可惜有时我们却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间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那么,亲,过年啦,不妨回家看看。叫一声“爸妈”,让望眼欲穿的父母看到了那平时只在电话里听得到的我们;抿一口烧酒,让那打拼在外冷暖自知的我们一年来的酸甜苦辣瞬时融化于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温暖于我们的五脏六腑。活出人样儿不如活出人味儿,“你希望子女怎样对待你,你就怎样对待你的父母。”
日落不是岁月的过,风起不是树林的错。年少的时候,我们总希望拥有好多更好的东西,可是长大后却渐渐地明白,“这世间纵有万般好,却并非都要全部拥有。”自己选择人生,和人生选择你,那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命运结果。岁末年初,新春伊始。每年到了这个时节,我们心中难免总有一种难以平静的心绪,似乎总想好好的细数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分分秒秒,但仓促中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而那芥川龙之介又曾说过,“删除我一生中的任何一个瞬间,我都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那么,既然这样,生活道路坎坷也罢,得意也好,那终究只不过是岁月给予我们的礼物。
新年,象征着团圆,同时又寄托着新一年的希望。那么,对于在外谋生的我们而言,新年是过去一年的终点,也是一切事物的起点,但正因为这样,才使我们瞬间成长了许多。那么,对于飞速发展的今天,前面固然有机遇、有荣光,但更多面对我们的却是挑战。而人生呢?却又像攀登高山一般,只要你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你终将会成为你人生中的一个胜利者。所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也都将是那胜利的开拓者。但,“月满则亏,水满则溢”。那么,面对这样执着淡定的岁月,我们又应该如何呢?
“岁月留痕,流年在花开花落间转身,陌路旁你随手播什么样的种子,就会开什么样的花。”世上有不绝的风景,人更要有前行的心情。“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裳。”一个人的成长是永远没有止境的。所以,我们就得“活到老学到老”。学会欣赏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的人生才会处处充满乐趣和刻刻“镶”着惊喜。当然,这也并不是意味着成长的人儿不食人间烟火,而是他们更加的懂得,“如何长久的把精神上的丰富和物质上的丰富相结合起来”罢了。
那么,不妨掌一盏心灯,渡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物欲横流的年代,我们总是想得到太多太多的欲望,但却在苦苦追寻中丢失了那份真实的自我。原生态的本真,似乎却越来越远了,甚至已经远的遥不可及了。也许,现在我们在世间游走的,只是一个小小的躯壳而已,那原本纯净的思想和灵魂,已经被世俗悄悄的蒙上了一层厚厚的污垢,想擦也擦不掉,想洗可洗不净。那既然这样,那又为何不让我们留一颗纯真的初心给自己,让自己为旧时光光明正大的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让自己轻轻松松的抛开过往的沉重,让自己满心欢喜的攒起沉淀的凝香,让自己信心十足的涂抹于今后的岁月,让自己心安理得的把曾经的无奈蜕变为一抹睿智,让自己扪心自问的学会什么样的日子更适合自己。但更何况,时间她一直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没有可不可以,只有你愿不愿意。那么,“有所为有所不为”,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舍过往,勇敢直前,初心不忘,不纠结,不计较,也许,这样我们会更好。
哈,过年啦,春节就在眼前了。过去一年的背影已慢慢的模糊,新的一年的轮廓也渐渐地清晰。新年,预示着一切都要从新开始;新年,昭示着我们所憧憬的一切美好都在远方等待着我们。那么,如果让新的一年过得更好。我们又得需要从今天做起。毕竟,幸福不是人生的终点,幸福是努力去过的路程,她不在天堂,而在我们今生努力的日日夜夜里。那么,过好了每一天,也就等于过好了我们的一辈子。
过年啦,那何不让我们满心欢喜的迎来这20xx年的新年,但也要懂得,“时光她会永远向前,永不止步。”那,既然如此,那又为何不让我们面对着新年,充满着希翼,充满着渴望,怀揣着梦想前行,心系着追求而前行呢?“只有对得起今天,才能对得起将来。”让那不开心的故事顷刻都成为历史,让那新年的钟声伴着第一缕阳光的清新,又一次牵着你我的双手走进这崭新的一年,这充满希翼、充满梦想的20xx、
或许,这不为别的,只因这“新年到,真热闹。穿新衣,戴新帽。噼里啪啦放鞭炮……”哟,那又是一年春节到。
“过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