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三度、天气良好、十六~三度、大风蓝色预警、云彩变化、风云突变、温室效应
月末、佳利到家、户外剃头、搓澡、祸不单行、愤怒、斑点君离逝、不眠之夜、一夜树绿了
四点零八分太阳微笑面总对着地球,背后是什么却不被人知,我就身陷其害。话题来到昨天下午十三点左右,我去后楼韵达与黄楼百世快递求邮来的蓝牙鼠标、食品,五只小鸡仔在公园等待小主人归来喂食,哪想到在公园旁边草丛里,发现仰天躺着的斑点君,把它拿起没反应,周围人没有注意到?我一气之下回家拿手机拨打报警电话,那边女警员说了几分钟,无法沟通挂掉!手上两把刀气冲冲的上社区二楼,一路上竟是吃瓜群众,打开里面门,背对我坐着的是社区王姨,旁边另一桌的是着装社区保安吕哥,另一桌是空的,社区王姨看我架势就明白了,约我一起到案发现场去,下楼顺便给社区宋姐打电话。
妈妈到公园夺回我手里两把长刀,引来一群观众,社区王姨初步看了现场后,说的理由是自身原因,因为没有人把斑点君偷走,排除人为因素!我不听给姐夫打电话,姐夫接完电话后赶紧来了,姐姐牵蛋黄也来了,姐夫看斑点君的鸡冠与脸都却黑,检查全身无处伤后,让我回家拿锹后到鸳鸯楼碰头,我当时没注意只能听姐夫的话。遇见放学的美术刘老师,今天下午放小鸡仔也遇见刘老师,尊敬刘老师,所以当场没暴发出来。姐夫开出租车载我与姐姐、蛋黄、后背厢里的斑点君来到鸳鸯楼通向先锋的小道。下车在左数四颗树、期间有一黑色木质电线杆,右边还有一排树,右把边有平房,在它们中间处我与姐夫、你一锹、我一锹,挖下个浅坑,把斑点君放里面,再用挖出来的土回填,我盖上石头并插一根植物后,与姐夫们开车回家,斑点君永远葬那里,它会死不瞑目的?
十八点十九分的太阳告诉我真相,之前社区朱哥与病友小李来仓房一起跟我放小鸡仔期间,提到公园里有人撒毒药狗来着,我听一半后去十字路口买鸡蛋饼,赶上黄姨去接刘思羽放学,卖蛋饼好心阿姨指点我迷津后,这回我终于知道小鸡仔怎么死的,找我一把零钱,回家没吃饭与妈妈争嘲起来,这时爸爸已刷完晒衣干去站点吃半间酒席,一旁的黄姨与四楼李木匠劝解开。一个来月的旁晚圈小鸡仔由妈妈全全负责,一人工作太苦,忘记小鸡仔的伙食的我也有过错,暗下决心以后不总想着钱与鱼儿,有时间能动就主动陪小鸡仔回去睡觉。到家已十九点,才给全部鱼儿大换水,昨晚社区宋姐来电话跟我沟通,让我不要生气伤身体,我又听一半?中午时分给刘师傅说过把鱼儿分缸送人的事,他也为难,那是以后的事!
上午爸爸与我放小鸡仔在照像馆旁边,到十字路口买水果哥的白兰瓜与瓜子付三十五元钱,买绿三轮车太阳女的三元钱豆腐喂小鸡仔时,遇见前楼金寡妇也买豆腐。妈妈到哈达教会打扫卫生,中午我吃拌面,爸爸放小鸡仔,妈妈回家吃完饭后,帮我放的小鸡仔,时间到十三点我到澡堂报道。在大门口见吸烟红姐与把门坐的胖红姐,进吧台交给老板娘十二元钱得搓泥宝贝与一瓶水,左手进换衣间,脱衣再进堂子里。冲一冲,没泡脏的小池子,徐澡师用厚澡巾与二袋搓泥宝贝给我搓全身,身上灰永远止境。上次来时是他帮我找到三个硬币的,这回见一个挺大肚子肝复水的男子,走后被红姐与徐澡师议论,洗近一小时出来见红姐与胖红姐,老板娘已红楼的家,交五元钱得一牙膏,告诉我不要对别人说出进价!回家到公园替妈妈放小鸡仔,病友小李帮我放小鸡仔,我因尿频加到申通求东西,分三次给病友小李好吃的,遇见昨天的社区王姨跟我解释不让放小鸡仔与我愤怒的事!还有送档案的社区宋姐,大家都理解我吧?为什么小鸡仔却死了?当妈妈再来替我放小鸡仔时,姐姐领蛋黄在楼下给我剃头,我光膀子坐在仓房与楼头处,剃完后蛋黄与姐姐先回公园,我拿东西回家后,妈妈烧水给我洗头。剃头时姐姐说佳丽今天中午回来的,认证之前社区朱哥说的,在站点从客车下来的姐姐与佳丽。今天是四月末,明天是五一小长假,没有斑点君的日子以后怎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