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天气 晴
今天早上,我模模糊糊睁开了双眼,洗漱完毕,便慌慌张张吃完早饭,和父母来到三友国际大酒店的旁边,走上旅游车,开始登上去安徽黄山的路程。
听导游姐姐说去安徽一共要8个小时左右,我想:8小时,该干些什么呢?我看着外面,建筑物越来越少,农田和山峰越来越多,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高速公路上。我拿起资料看了看:下午要去流动着的清明上河图——诸葛八卦村,八卦村是村的外形像八卦图,诸葛嘛,应该是诸葛亮那代人的居住地吧?想着想着,我便进入了梦境中。
下午3点左右我们来到了诸葛八卦村,一排高大的树木立在门口,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进入八卦村,抬头一看,屋顶的形状各式各样,有一字形的;有几字型的;有人字形的,还有波浪线,折线``````各种各样图案数不甚数。我们走过了多处景点,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祠堂中的四根柱子,柱子是金丝楠木的,这种树现在差不多已经绝迹了,每根柱子要两人合抱才可以,据说这里一根柱子就要3个亿呢!祠堂正厅非常宏伟高大,在进去里面还有高高的台阶上面也是一座高高的建筑,里面是用来放牌位的,两旁还各有一个厢房,后来才知道这是罗素贞先生的祠堂。看完八卦村,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叫做流动着的清明上河图了,河是s型的,将村落变成八卦型,而且这里的建筑都是清代的。吃完晚饭后,我们泡了黄山四绝中有名的醉温泉,那温泉将我一天的疲惫都一扫而空。晚上我们住进了一家黄山市的宾馆。
星期日 天气 晴
早上,我坐在车上想:我们今天要去山越民俗风情园,不知道那里的习俗是怎样的呢?想着想着,我们来到了目的地,跟着导游来到了风情园,路上导游教我们一些土著人奇怪当地的方言,说“你好:是小娃娃以前的打哇哇动作”,“再见:说打呼(打呼噜)”,在山寨的门口,专门有个土著人帮我们涂上他们那儿特制的香料当通行证。我们和热情的土著人一起跳舞,拍照。听说这里的土著人都很贫穷,大家纷纷掏出钱买了些他们编制的东西。我们来到了状元湖,坐着土著人做的竹筏,看着状元湖两旁的风景,湖水碧绿碧绿的,湖中心有一个小小的茅草屋,可能是一些工作的土著人的居住地吧?慢慢的,竹筏来到了岸边,我们渡过了状元湖,来到了对岸。听说渡过状元湖的人能给学子带来才气。这是一个非常奇特的景点。
下午,我们来到了黄山脚下:一片白茫茫的景象扑入眼帘, 小朋友们一窝蜂的跑到雪堆旁玩雪,没过多久,我们就上了缆车,巍峨的山峰就在眼前,脚下是万丈深渊,缆车里,我和父母拍了一些照片,不一会到站了,我赶紧下车跑到外面,一眼望去,高大的山峰奇特秀丽,山峰上一片洁白,好像穿上了一件雪白色的外衣。我赶紧拿出相机拍了一通。不一会儿,我们的人已经到齐,导游带着我们上山了?
我们走过了多处景点,别人都说其中做令人难忘的就是黄山的松树和奇石了,爸爸说:“黄山大多地势崎岖不平,悬崖峭壁纵横堆叠,松树在这样的环境下难以垂直生长,只能长得弯弯曲曲,有的松树甚至只在一边长出树枝。可以说,是生长环境的艰苦造就了黄山松树的魅力奇特。而且,的生长速度异常缓慢,一棵矮小的黄山松,往往是百岁寿星。”我想:黄山可真是奇怪啊,松树既然能长在悬崖峭壁上,生命力真是太强了!再去看看奇石吧!
走着走着,我已经满头大汗了,导游既然说“还要去光明顶呢!”“啊?光明顶?黄山第三大主峰?我晕。”“要不是莲花峰和天都峰的雪太多了封山了,不然准累死你!”“我们抄近路吧??????”“远路的风景多啊。”“好吧?”
大约过了两小时,我们登上了光明顶。啊!终于到了!我想。过了30分钟左右,我们要去我们的宾馆了,“虽然我们要去宾馆了,可是宾馆的服务是和大学宿舍一样的。”唉?我还没住过“大学宿舍”那,今晚试试吧!我想。就这样,我们就来到了宾馆,住上了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