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级日记
“我的班级我的家,让爱天天住我家,……”合着班歌的优美旋律,我轻轻的翻开我的日记本……。
20xx年9月5日 晴
踏着九月的欢歌,迎来了新的学期,我的班级我的家。开学的第三天,班级来了两名新同学,虽然两人都是男的,我们女生也挺高兴的,到底多了两位同学。
第一节课,金老师领着两个小男孩进了教室,笑眯眯地说;“同学们,咱们班添了两位新伙伴。看,多可爱!”我们兴奋得啪啪地鼓起掌来。
金老师亲切地说:“请你们先介绍一下自已吧!”大家顿时静了下来。
“俺是蒋杰,河南人。”话没说完,大家哗的笑开了,嘿嘿,说话像在唱戏,好玩。
我到后来才知道,这两个男同学,一个叫蒋杰,一个叫陈腾,父母都是来这儿打工的。我奇怪了:金老师为什么如此隆重推出?
接下去更让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该安排座位了,金老师又是笑眯眯地说:“他俩刚来,不熟悉环境,不适应学习,咱们就让班干部和他们一起坐,带着他们点吧!”金老师竟真的让他们和班长,学习委员坐在一起。
金老师怎么跟他们俩那么好?平平常常的插班生嘛。想管想,一会儿,我们还是围了上去,问长问短,他俩乐得笑了。
20xx年11月7日 晴
开学两个多月了,班级开了好多次班队会,有“朋友自远方来”、“手牵手,同进步”、“中华天下是一家”。这几次队会,让我们真的懂得了不少,西部孩子的贫困,山区孩子的渴望,特别是那两位新同学的自述,让我们一个个震惊了。同样的年龄,他俩多苦!从此,咱们班变了,新来的两个同学成了班级的焦点、热点。你看,早晨这个问,“今天你吃饱了吗?”那个掏出了健立宝;这个问“作业有不会的吗?”那儿掏出一本新书塞进他书包。
金老师见到我们这样,笑得一脸灿烂,“同学们,咱们就来个‘好朋友’游戏吧!谁愿意和陈腾、蒋杰结成兄妹、兄弟呢?”一下子齐刷刷,62双小手一齐举起。这时,我分明看到金老师的眼里闪烁着动人的泪花。
之后,他俩跟我们一起游戏,一起活动,一起学习,一起生活。看哪个能分出谁是当地人,谁是外地人?
20xx年2月15日 晴
新学期开始了,金老师召集开了个班干部会议,我的班级我的家。不料,陈腾、蒋杰也参加了。顿时,我脑袋进浆糊——犯迷糊了。
原来,是他俩要要求来参加的,目的确是要感谢我们。
哦,明白了。上学期放假时,咱们来了个“快乐过新年”活动,同学们为他俩送了一些新年礼物,想不到竟令他们感动万千。嗨,这些可都是金老师的点子!
20xx日年3月7日 阴
今天的语文活动课了,我们举行诗文诵读大赛。
第一上台的是谁,知道吗?是那陈腾!朗读才开了头,我们便不约而同地听呆了,“真棒!”我在心底为他喝彩。同是我也奇怪了,他那口带着浓厚四川口音的普通话何是变得如此标准了?他来我们班才短短一个学期呀。不仅是我,几乎全班同学都惊讶于他那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朗诵了,以至于根本没注意到他什么时候已经朗诵完了。直至金老师带头鼓起掌来,顿时教室里才掌声雷动。
下课了,我好奇地贴过去问陈腾:“寒假去补课了?”他摇摇头后来,他神气地告诉我:“是金老师辅导了我四天。”原来,金老师为了使他俩的朗读水平提高得快,让他们扬起信心的风帆,暗暗地把他们带到自家去辅导。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我们的朗读课上就多出了陈腾、蒋杰两道美丽的风景。
20xx年4月19日天 晴
快到“春游”了,也到了我们放飞心情的时候了,学校要为每个同学做一套夏服,让大家快乐去春游!收好了钱,金老师呆了,全班次64人,收了70人的款,谁缴多了?一问大家,个个直摇头。
咱们班有四个外地的同学根本不该缴呀,嘿,多出了10个人。老师不明白,我心里可眼明镜似的,是大家为他们缴的呀!
金老师明白了,笑笑,“同学们,学校为咱们班的四个同学缴了!”
怎么办?“嘿嘿,干脆再献一次爱心吧!”“给这四位同学买书和用具,作为我们的礼品!”,真巧,大家的意见不谋而合。
这就么定!
陈腾、蒋杰穿上了新校服,捧着一大堆节日礼物,嘴巴咧得好大!我们的脸上也绽放一朵朵灿烂的山茶花!
“班级就是我的家”。“家”——温馨和字眼,温情的居所,我们和谐地栖居,让我们沉浸于老师慈母般的关怀,拥有了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尽情的享受着学习、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