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春节啦,我妈妈早已准备好了回家的行李和年货。我们学校举行完修业仪式后,我和爸爸、妈妈迫不及待地踏上了回家过年的路程。我们经过几个小时的高速路程,终于回到了我的家乡——菏泽。
当我按响了楼下的对讲门铃,姥爷和姥姥都下楼热烈欢迎我回家。
转眼间,就来到了除夕的这一天。我们要回乡下和爷爷、奶奶一起过年。爸爸开车只用了半个小时,就来到了奶奶家。汽车刚一进村口,远远就看见爷爷和奶奶在胡同口等着迎接我们呢。他们高兴得眉开眼笑地喊着:小宝来啦,小宝来啦!我快速地跳下车,向奶奶跑去让她亲我。好久不见的小狗摇着尾巴围着我转个不停……
进了家门,妈妈和奶奶就开始准备除夕的年夜饭。经过一阵锅碗瓢盆交响曲的演奏以后,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就做好了。有糖醋鱼、有烧鸡、有带鱼、还有水饺……年夜饭真美啊,美得让我看着就直流口水;年夜饭真香啊,香得小狗闻见也跑过来凑热闹;年夜饭正好吃啊,好吃得转眼间几盘美味菜肴就见了底。晚上八点钟了,除夕夜最盛大的年夜饭——《春节联欢晚会》开始直播了。我们全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精彩的节目。第一个节目是歌舞《龙的传人》,接着是优美的舞蹈《雀之恋》。然后是搞笑的小品《荆柯刺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品《荆柯刺秦》,里面的几句经典的台词下蛋者何人?跪着下蛋者何人?真是让人笑破肚皮。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凌晨十二点,清脆的钟声敲响了,一时间,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遍了整个村庄……
我度过了一个既有意义又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