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家后,每个人的日子都会变得特别宝贵,也似乎有忙不完的事,都是因为家。
行走在日子的长河里,时而患得患失,时而胡思乱想,时而感动流涕……
而这段时间,日子像是窗外随风晃动的树木的影子,去的匆匆,无影无踪,似乎云淡风轻,却是深深的五味杂陈。
父母亲现在都已五十有余,在农村老家种地,这几年开始养猪,多年来父亲的身体一直不好,多是年轻时落下的病,严重的风湿骨病。曾去西安,银川,固原等大小医院看过,都没有下定决心手术。如今每当发作,腿就肿了,痛不欲生,药物已经使得他长年浮肿。而母亲身体比起父亲来好一点,就是爱唠叨,爱计较。
他们从我们记事起就三天两头的吵架,打架甚至离家出走。
前几天,他们又吵架了,前因后果不便在这里书说,只是觉得人一辈子很难熬,遇到对的人陪你谈天说地,遇到不对的人,天天唇枪舌剑。他们二老半辈子都没有看透生活,没有真正的体谅对方,也没有改变对方,更没有从自身改变多少,毅然决然的要将吵架进行到终老的节奏。
我们好话说尽了,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也许有的命中注定,就是如此,无法摆脱的重复着悲伤和喜悦,重复着的日子,在拉长的岁月里徘徊。
而我,有孕六个多月了,这一周都是和儿子在家,老公一直在医院,他要取脸部的六根钢板,顺便拔牙。算是小手术,可是要全麻,要像上次出事一样开刀,起先我们没有告诉家里的公婆,怕他们在家里心急。后来不小心还是让他们知道了。
要手术了的当天早上我们带着儿子来到医院,心里有点担忧有点慌张,还好有老公的姐姐弟弟帮忙,再一次让我觉得兄弟姐妹多的好处。对腹中的宝贝多了些期待和奢望。
十一点半进去的手术室,两点半的样子手术结束,他被推着进来病房,身上都是医疗仪器,脸上和上次手术差不多一样位置的伤口,稍微有点肿,要输液四瓶,术后六个小时不能吃喝,不能沉睡,我们守着他给他接嘴里的淤血,傍晚,我和姐姐孩子老黄回家了,夜里老公的弟弟陪床。
第二天清晨,我和姐姐老黄还有儿子大清早就去医院,带着打好的豆浆,他脸部比昨天肿了许多,弟弟返回新城上班了。中午的时候姐姐要上班,就把我和儿子送回来了,儿子在医院折腾的待不住,他还小也不适合待在医院,他一人在医院。夜里没有人陪床。
如果谁觉得日子过得痛苦,可以去医院体会一下。太多的病人,太多的家属,太多的病因。健康,就是每个你拥有的无价之宝。
昨天和今天的天气异常的闷热,外面就像酷暑一样的难耐,不一样的是少了蝉鸣,多了空闷。还好家里挺凉快的,我和儿子回来就睡觉了,下午的时候他说明天出院,视频中他说疼痛可以忍耐,还是不停的说话,逗儿子。他还是曾经的他,就是更加的疼儿子了。
他那么瘦,平时习惯了,看他光着上半身躺在病床上才觉得真的是太瘦了,身高175,体重才112斤,看上去让人有些心疼,我该怎么做,他才能缓好些?而我现在130斤,方了不少,我的肉能长给他该多好啊。
婆婆自知道老公早手术就一直很心急,尽管我们时刻汇报他的情况,但母子连心,他的心疼和记挂我是能够体会的。儿子只是发烧感冒我就整夜的担忧睡不着!只有做了母亲,才会发现内心中的温情是那么的泛滥,以至于看见陌生的孩子有一点不对劲都会心生怜惜。
儿子太小,他不知道爸爸怎么了,但是他重复抓着爸爸得手,那眼神告诉我,他也很心疼爸爸。他不断的问我,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吃饭的时候还要摆上爸爸的板凳。
人活着一辈子,和其他动物一样,忙忙碌碌为了下一代,无怨无悔的做着生活的苦行曾。儿子还可以这样无忧无虑的玩几年……多好。
娘家,母亲独自一人去砖厂,叫人拉回来了8000多转,好像是四千多元钱,要翻修家里的院墙,完工了政府有补贴,父亲还在医院输液,他的风湿骨病又犯了!希望早点好起来,平平安安的。这样的愿望我已经许下无数次了……
人一辈子,经历了坎坷,遭受了磨难,才会看开,才会豁达,才会真正去珍惜活着的不易。日子一天天无情的过去,丝毫没有痕迹的就带走了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当要跨入中年,一切已经经不起折腾,要维护,要顾及的人和事,情和理太多太多。没有如果可以重来,只有更加用心的过好当下。
第三天,下午的时候,他一个人出院回到家里,脸部肿的厉害,以后的日子应该会慢慢消下去,然后康复。不论怎样,一家人都在一个屋子里,家就是温暖的。毕竟,这就是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