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2月7日 阴
晚上,妈妈跟我聊了一些话。“女儿,现在爷爷虽然慢慢康复了,但以后也许会有后遗症,您要听话,知道吗?为了治爷爷的病,我们全家都想尽了办法。还有,你阿姨又不知道得了个什么病,真是担心啊!”我听着妈妈的一字一句,眼泪又不争气的走了出来。我的家,好像变了,从爷爷住院的那天,就已经变了。奶奶每天医院家里两边跑;妈妈每天早上上班,下班后又要做饭到医院给奶奶吃;爸爸为了赚钱,每天加班加点;哥哥每天替换着奶奶去看望爷爷。而我,什么都帮不上忙。妈妈摸了一下我的头,说“女儿,你要更加努力地读书,将来如果妈妈和爸爸像爷爷一样,就要靠你了。这些生老病死,总会有的,擦干眼泪,坚强起来!给勇气自己!”妈妈,我懂了。我会坚强的,再怎么辛苦,我都会努力的!我使劲地点头。
窗外的风吹进来,吹干了我的眼泪。
20xx年2月8日 晴
新的学期迎来了,我的任务又重了。我可以吗?风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行的,加油!”嗯!我行的,我一定行的!迎着风,我开始了我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是你改变了我的思想,是你在安抚我,是你在鼓励我,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身边的,风雨,谢谢你们!
在我疲倦不已的季节,风雨伸出援手扶助我。
在我失去信心的时刻,风雨给予我无限鼓励。
在我脆弱难过的晚上,风雨提醒我路要我行。
在我的春、夏、秋、冬里,风雨陪伴着我成长。
感谢你,我的风雨,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