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在参差不齐,鳞次栉比的居民楼中间。那是一片净土,那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
走进校园首先看到的是两栋美丽的教学楼,其中的一栋写着这样的标语:“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转过头,就看到一个硕大的花圃,花圃里有香气扑鼻的月季花、坚强不屈的腊梅、青翠的万年青和几棵高大的松柏树。往里走就到了操场,操场上有许多健身器材。沿着操场就到了我们的教学楼,教学楼下面是一片翠绿幽静的柳林。我们的教室在三层,可以看到我们的操场和那片柳林。校园里这么多的美丽风景,我最喜欢的就是教学楼下的这片碧绿的柳林。
百花齐放,万物复苏的春天来到了,柳树芽儿出来了,下面一个个新的小生命也出来了,柳树旁种满了花草。这样的花围绕着这样的树,这样的草还围绕着这样的花。柳树芽儿一天天长大,现在长大了,终于触摸到了春天。怪不得唐代诗人贺知章会说出这样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柳绿丝绦。”
骄阳似火的夏天到来了。上课时,我们各个汗流夹背,真想身上铺一层厚厚的冰块。下课了,大家都冲出教室,到楼下的柳树下乘阴,过了一会儿,大家身上的燥热都被吸走了,同学们都神清气爽。从远处望去,这些柳树都好像是一位位小姑娘在跳着优雅的舞蹈。
凉爽的秋天来到了,柳树上的叶子发黄了,那一片片发黄了的叶子落下来,好像是一个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啊!柳树啊,你为我们整个校园付出了那么多,也是该歇歇了。”我摸着柳树说道。
雪花飞舞的冬天来临了,我们穿着棉袄来上学,看着如今的柳树一层层的冰雪覆盖着,冰雪就好像是柳树的一件厚厚的小棉袄。冬天的柳树一片白,就好像是用雪捏出来的,冬天的柳树太美了。
我爱我的校园,爱我们的那片翠绿幽静的柳林!
记得小时候,每当我去幼儿园的路上,经过建新街小学,从学校大门看到校园里宽阔的操场,郁郁葱葱的法国梧桐,宛如我搭建的五彩缤纷积木一般的教学楼,使我充满了好奇与憧憬。
终于在五年前我走进了我梦想中的校园。
每天早晨我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进入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白色的雕像,雕像中系着红领巾的男孩抱着篮球、夹着书,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另一个女孩微笑着正在放飞一只和平鸽。每当我看到这座雕像,我仿佛看到了校园中的我们,在这里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学校大门的右边是一片高大的法国梧桐树林,清晨的阳光中,在林间歌唱的小鸟为我们送来清晨的问候;夏天,法国梧桐用它那把绿色的大伞为我们撑起了一片阴凉,让课间嬉戏的同学们不再感到夏日的炎热,欢乐的笑声在校园里回荡。梧桐树林后面便是我们的教学楼,我最喜欢的就是教学楼的外立面被涂成红、黄、蓝三色,好似我童年搭建的积木一样。
雕塑后面就是我们学校的大操场,大操场的正前方是主席台,主席台右边是一根笔直的旗杆,每当国歌响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内全体师生肃立,就会让我们感到无比的神圣和自豪。主席台的两边是花坛,夏天这里开满了鲜花,有月季、玫瑰,白的、粉的、红的……美丽极了。
大操场上有百米跑道,那里可是春季田径运动会的盛地,运动员精彩的表现,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主席台后面是电教楼,电教楼里干净整洁的阶梯教室,是我们开各种大会的好地方,电教楼的二楼是我们学校的乒乓球教学基地。电教楼的门口种着槐花树,每到春天,槐花盛开,满校飘香。
大操场的左边是我们学校的副科教学楼,里面有音乐教室、科学教室、图书室、展览室、电脑室,展览室里展放着同学们制作的各种科技小制作。副科教学楼的前边有许多乒乓球台和运动器械,一下课,许多同学就会聚集在这里,临时举行一个小小的比赛……
看!这就是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