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说明文
我的学校
岐山县第三初级中学位于岐山县北环路上,这座学校不像其他学校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它始建于二十一世纪,它的前身是岐山县范家营高中,这座学校对面是岐山县高级中学,可能是受到它的影响,因此这座学校有着浓厚的学习气氛。
走进学校,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雕像,它叫“托起明天的太阳”这座雕像矗立在这座学校的中轴线上。雕像的北面是实验楼和老师办公楼。东面是一个不大的小卖部,西面是几座红墙黑瓦的小房子,听说这几座房子还有一个来历:据说当时是因为几个外国人来到这里以后没地方住,所以才依照他们的喜好盖了这几座“洋房”。
经过雕像继续往里走,就到了教学楼。教学楼总体分为两大部分,中间是一个巷道。经过巷道又有一个雕像,这个雕像是两个人奔跑的样子,这座雕像栩栩如生,雕刻的人物表情非常严肃但却不呆板。听说这座雕像叫做“奔向未来”。雕像后面就是学生公寓,公寓下面是一个不大的餐厅。
顺着学生公寓右侧的一条小路可以到达操场,操场是一个长约100米宽约80米的一个长方形。操场上有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械,还有一个弧形的跑道。
这所学校布局非常合理。老师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公寓楼、餐厅等使人一目了然。这所学校也有很深的文化内涵。圣语墙、雕像、墙上的字画等,总之所有的让你认为不起眼的地方都可以找出一些富有内涵诗句、字画或标语出来。
这就是我们的学校,我爱我的学校。
我们的学校 我们的学校是绵阳市第十三中学,位于绵阳科技城西大门——涪城区磨家镇。这里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文化气氛浓厚,是一个理想的读书的地方。
我们的学校修建于20xx年,占地二十四亩。主要由教学楼、综合楼和学生宿舍楼构成,每栋各有五层。教学楼每层四间教室,是全
校各个年级同学学习的场所。教室里窗明几净,安装了有线电视和小喇叭,教室前后都是现代化的黑板。每个教室大约有六十多个平方,可以坐上五六十个学生。教学楼的一二三层是小学的各个年级,四五楼是中学的各年级。在综合楼上有各类实验室、网络教室、图书室和多媒体教室。中小学的教师办公室、各个行政办公室等都在综合楼上。学生宿舍每层大约有24间,四五楼住的是小学各年级的学生,二三楼是初中各年级的学生,一楼是老师的集体寝室。每间寝室大约有二十多个平方,另有一个阳台是学生的洗漱间,每间寝室住宿十个学生。学校有大小两个操场,安装了许多健身器材。操场上有两个篮球场,两个排球场和网球场,
周围是乒乓球桌。课间课余同学们在这里进行锻炼和开展各项活动。宿舍楼后面是食堂,是同学们生活保障。
我们学校共有六十几位老师,他们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深受同学们欢迎。全校有一千多名学生,主要来自磨家片区,还有部分来自附近的乡镇以及务工的子弟。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星期一到校星期五下午才能回家。
这就是我的学校。
我们的学校 我们的学校位于县城的边沿,交通方便,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你一定迫不及待想看到吧?那就让我作为向导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站在学校的入口处,你会看到火红色的门墙和绿色牙齿形状的大门,门被一个人字形的校道穿过,组成一个“火”字。进入校门,左边有一间小店和保安室,校医就住在小店里。走到这里,兵分两路,顺着人字的左脚直走下去,你会看到自行车安置点,最里边种着一排针形叶子的塔松,再往前走,是一个篮球场,再往前走就是教师家属楼,楼前边种着几棵白玉兰花树。花开时,整个校园都弥漫着花香。靠家属楼的是宿舍楼,家属楼与宿舍楼共有三层,高15米,长60多米,宽6米。宿舍楼的一楼是男宿舍,二楼是女宿舍,宿舍楼前面围着围墙,形成一个独立的小院子,院内有一个保安室,夜里有保安值班,一夫当关,万“贼”莫开(想偷东西的人注意了,嘻),安全得
很。围墙前面种着许多花草树木,在宿舍的入口处旁边有一棵小羊蹄甲树,那是宿舍楼最好的标志。宿舍楼围墙外有女厕所,旁边不用猜也是男厕所了(新来的同学上厕所别找错地方了,呵)。
话说到这里,回到校门,走人字形的右边。你会看到一幢教学楼,它是副教学楼。这幢楼高20米,宽6米,长30米。总共有四层,三四楼是大会议室、杂物房和图书室、化学实验室,二楼是评课会议室、打字室、单身教师房,一楼是初一级3个班。中间有楼梯通往楼上(这个不用说也知道了吧?),一楼最靠近校门的那个小房间是粉笔间,也是教导室(教导主任专门批评学生的)。且说这些课室,构造大致相同,无非是长9米,宽6米,一个课室可容纳50-60个学生(要是硬塞进60个人去,也够挤的了)。副教学楼前面种着一排榕树,今年1月25日雪灾时全部冻死,目前却枯木生芽,奇事,生命力真强,嘿。
我们沿道走下去,就会看到主教学楼,共有四层,高20米,长40米,宽6米(当然和课室一样了)。每层的中间与两边都有科任办公室,一楼除开男厕所,其余两个都是初一级办公室,二楼的两边是初二级办公室,中间却是校长室(找校长包工程的注意了,嘿嘿)。三楼两边是初三级办公室,中间是教务处(找教务主任推销作业本的注意了,嘿)。四楼最特别了,只有一个教室有人上课,那是九(三)班,有两个办公室,其余都是杂物间,堆满破桌子、烂凳子(小心火灾)。主教学楼前面也种着一排榕树(矮种细叶榕)。整个学校的绿化最好的就是靠近主教学楼和男厕的前面那个花池了。原来男厕是属于主教学楼的最左边。 这就是我们平凡而又可爱、小巧玲珑、充满生机的学校。我爱我们的学校,你呢? 我的学校
在吉首市乾州,从人民路往南行,在大约距吉首城区7公里处的东南方向,有一所历史悠久的中学,它就是湘西人民引以为豪的省重点学校,我亲爱的母校--湘西自治州民族中学,它是孕育了无数人才的摇篮。
学校的建筑面积达160多亩,建于1836年,目前正在大规模地扩建中。
学校的大门是精心设计的现代化建筑,别具特色,走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宽敞的平地,由别致小巧的白色、粉红色小瓷砖铺垫而成,它是同学们的一处活动场,左侧有一个小小报刊亭,供同学们随心所欲地选择课内外书籍。平地的正前方是一个小花坛,呈半圆形,精雕细琢的花坛围栏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另外,多座名人的雕像整齐地排列在花坛里,庄严肃穆,有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有学识渊博的教育家孔子等。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激励我们学习。
穿过平地向左拐是运动场的正门,这是一个多功能的椭圆形运动场,400米跑道环绕着宽阔的足球场,绿茵茵的草皮受学校的特殊管理,男同学们在球场上大显身手,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运动会等大型活动都在这里举行。
站在运动场的中央,按平面图方向,抬头向西望去,两幢楼房伫立在多级台阶以上,这里是学校的灵魂中心--教学大楼,左边的一幢共有5层,右边的共有8层,教室的分布按照年级化分,便于管理,教室高约3米,宽约6米,长为11米,明亮的玻璃窗,崭新的桌椅,给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向东望去是高六层的逸夫科技大楼,这里有生物实验室、物理实验室以及高科技技术的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房,大家都认真的完成每一次任务。
科技楼的后面,是美名为桂花园的小园子,桂子花开,十里飘香在这儿体现地淋漓尽致,高大的树木,青青的绿草,再配上典雅的石桌石凳,好一幅优美的图画,幽静的环境吸引很多同学来此晨读等,在树丛茂密处是艺术人类的天地,钢琴、古筝、吉它??这儿应有尽有,美妙的乐声传遍整个桂花园。
学生宿舍紧挨着桂花园,一共有七栋,结构各有不同,女生宿舍的右边是通往食堂的小路,有我们自己的诗墙,很有文学气息;还有几块小草坪,由鹅卵石铺成的小道穿插在其中,罗盛教塑像挺立在正中央,我们将永远记住这位伟大的战士??
草坪的正前方是新修建而成的食堂,大楼共三层,头两层是学生食堂,
第三层则是供老师使用的,设施等还算完善。
当然,以上只介绍了学校的一部分,却足以体现学校的合理布置,我相信在这片土地上会诞生更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