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大鸟哥哥:
今天的信里,主要给你说一个话题——关于我在你面前提起过的失眠问题。
当曾经的初恋离开以后,当深爱的老父也离开后,接下来多年的日子里,我已经忘记了香甜入梦是怎么样的滋味了,已渐渐地习惯了夜晚的失眠,也基本每个夜晚都要数着无数只小绵羊,要数着无数遍从1到N的数字,要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投射进来的黑夜影子在天花板上变换着怪兽般狰狞的无数的样子,或则是一个人的时候,反复听着旋律优美而又伤感的歌曲,然后身边放上很多的零食让自己觉得生活还是没有亏待自己,然后静静闭上双眼,什么也不用去想,孤单的品位这种另类的片刻悠闲和短暂幸福。
从出生到长大,在我耳边总是塞满父母以叮嘱和规劝:一个女孩子要多睡觉,哪怕象个小猪一样哼唧哼唧的就知道睡觉,可那样身体会健康,美丽女人就是睡出来的,那时候老爸也爱说,多吃点零食,老爸自己舍不得吃就喜欢看着你吃,那样你才会胖起来!所以,慢慢的,我学会了知道女人要多睡觉,多吃零食。可事实上,生活中似乎总有一些事一些忧伤在无形的和我作对,慢慢摧残刚刚建立起来的一点信心。在现实面前,我无法控制的老是失眠,很久的一段时间试着吃一点点安眠的药物来维持,直到后来,我犹豫了,不能自我,最后,我选择了投降,投降的那么彻底,完全随心,什么时候疲倦的不得了了,就迷糊着睡了。
凡失眠的人,大都曾有一些伤心的往事,以至与这样的人一般都喜欢黑夜里的生活,要么在灯红酒绿中徭役,要么在麻将桌上酣战,要么在夜深人静的网络上溜达记录自己的心事,而我就属于最后那喜欢记录的人。冥冥之中,我发现我已恋上了深更半夜写字时的那种感觉。在那寂静的只有墙上的时钟还在滴答声响的环境中,能感觉到一种与世超脱的感觉,大脑和思想都在片刻间被凝结,不用去思考,也不用去欢喜和悲伤。我喜欢自己在这环境间慢慢被吞噬的感觉,有点残忍,切有几分凄凉,而恰恰这种凄凉却能轻易的获得我内心深度的那把钥匙,然后打带心锁,直接心灵相通,产生共鸣!
现在的白天居然也是那么的冷静,甚至冷静得几许可怕。多年的孤单使我学会了崇拜,崇拜我可以一下一下的点开别人故事的开头或则上结尾嘲笑,那种眼神和身边的情景让我想到自己已经变成路人,我想大笑,却不知摆出个怎么样的表情。原来,寂寞也能醉。
电脑前坐久了,缺氧的空气常常让人感觉头涨头晕。而我却能潇潇洒洒得打开一包零食,不用担心吃入嘴里的有多少是有营养的成分,有多少是垃圾食品,又多少是至癌物品?依恋上了在寂寞夜晚吃零食的感觉,头有点晕,思维有点彷徨,一切的一切都是飘渺的,却感觉仙境般的迷人。夜里,望着窗外月色下的秋夜,一个人的去感觉,但伴随而来的是落寞的空虚和惆怅。一阵狼吞虎咽后,我隐隐地意识到,那至纯、至真、至美的欢乐搁浅,与我的距离居然是多么的遥远,就象童话一般。无尽的空虚与惆怅,正在缓缓地倾向黑夜,倾向远方,直至夜深沉。缕缕零食的香精味道已飘向了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四处漫延,勾起我的伤感,这种伤感的思绪,紧紧的锁住我的心扉,也在梦魂牵萦着我淡淡的愁伤。
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在夜里听忧伤的英文歌,总会令我痴迷,歌声中的那种心灵的感悟,那种沙哑的呐喊依就嘹亮。迷上一样东西,很难爱它爱到只会流泪。生命中能听到这样的声音,其实是一种幸运。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会在什么时候失去它,然后生活一如既往的死气沉沉,而我却能在这样歌声中夹缝求生,我很幸运。
很多时候不知道该写什么,只是想一昧地写下去,因为有太多的悲伤无从倾诉,太多的过往无从逃避,就像潜伏在深海中的鱼,那些文字成为记忆中流过的冰冷眼泪。
直到1219作为一个的密码打开我心锁的那几天,我很多时候深夜坐在电脑旁,看着那有点熟悉也有点陌生企鹅头像闪跳在电脑的角落,我知道那是一只大鸟来了。我点上一下,企知却点开了心里的想念,再快速的点了很多下不想那只鸟的理由,却找不到一下忘却那鸟儿的理由……
第一下:从我的眼睛荡出,我要它飘回第一次遇见鸟儿的那天,去记住那个重要的日子,那个乡村一角的偶遇……
第二下:在我的心间飘出,我心澎动。鸟儿对我的第一个微笑……
第三下:如果我不失眠了,因为我是在想鸟儿了……
第四下:因为我在延续上一下的想念……
六月是一个思念的岁月。在这个相思的季节里,有着让我无法回避的快乐,还有那无数被痴情染红的回忆。一种刻骨铭心的情素。于是,在这个时候,我再次守侯在电脑前,没有习惯性的吃点零食,而是泡上一杯热热的白开水,恍惚间,远处的你就象一只深情的大鸟般翩然而至,从此,我要与你相互守候远离孤单。
不管昨天拥有晴朗,还是阴霾,学会放弃,我将从自己的明天,获得更新的一轮太阳,获得任我驰骋的更大的一片蓝天!
那时,我会鼓气勇气对天大喊:拒绝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