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封信里有我和爸爸对你的爱,祝福和期望,妈妈经常告诉你,我和爸爸很爱你。从你出生那一时刻起,我们就感觉到生活是“忙碌而充满快乐的”,我们下决心好好抚养你,让你健康成长,给你一个安全的家和幸福的生活。我和爸爸很多次对你说:你很出色,跟你在一起的时光我们感觉很踏实、很开心。
孩子,我首先希望你是快乐的人。从你上幼儿园到上初中,我们经常会问一句:“你今天过得愉快吗?”因为我觉得你在学校过得是否愉快,是成长中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你讨厌学校,厌恶学习,那么,一切教育不但没有意义,而且还会成为你成长路上的负担。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你每天都是那么开心地从学校回到家,并还经常给我们讲学校的事。
孩子,你是个善良的人,我还希望你能去传播爱,让你的周围充满爱和善;当别人给予你爱时,你还要学会感恩。也许你问,该怎样去播种爱,又该怎样去传播爱呢?妈妈告诉你,能做的事情可多了。比如,当你见到周围的人有了困难时,就主动走上去说:“让我来帮助你!”当你付诸行动时,别人就会感受到爱和温暖,你已在他心中播种了爱。还有,孩子,千万别忘了,当别人帮助你时,你也要微笑着说声:“谢谢”!这样你就会因为爱而学会了感恩!
孩子,我希望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成绩优异的学生。你有着远大而崇高的理想,还有成就大事的梦想,但这些都需要通过努力学习去实现。记住,每个人的生命有限,而知识是无限的,我们要抓紧时间刻苦学习,还要勇于实践;要及时调整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才能做到事半功倍。在学习阶段千万不要想着投机取巧,不要轻言放弃。当你在学习上碰到困难或考得不好时,我希望你告诉我和你爸爸,相信我们可以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你。另外,爸爸妈妈多次跟你说过,可以不与别人比着学,但一定要学会超越自己——其实超越自己比超越别人更困难。实在是支撑不住的时候,对爸爸妈妈说声“我好累”,但不要轻言“我不行”。你的科学知识告诉你:泪水和汗水的化学成分是相似的,但妈妈告诉你:泪水只能为你换来同情,而汗水却可以为你赢得成功!
孩子,妈妈还有好多的人生告诫和期待想对你说,但我希望你自己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过程中去感悟,自己学会慢慢地长大……
下面是一专家对他孩子说的话,你看了也许会有启发;
一、对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怀。
在你的一生中,没有谁有义务要对你好,除了我和你妈妈。至于那些对你好的人,你除了要珍惜、感恩外,也要多防备一点。因为,每个人做每件事总有一个原因,他对你好,未必真的是因为喜欢你。你必须搞清楚,而不必太快将对方看做真朋友。
二、没有人是不可替代的,没有东西是必须拥有的。
看透了这一点,将来你身边的人不再要你,或者当你失去了世间最爱的一切时,你也应该明白,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三、生命是短暂的。也许你今日还在浪费生命,明日却发觉生命将远离你了。
因此,愈早懂得珍惜生命,你享受生命的日子就愈多。与其盼望长寿,倒不如早点享受生命。
四、世界上并没有“最爱”这回事,爱情只是一种霎时的感觉,而这感觉绝对会随时日、心境而改变。
如果你的所谓最爱离开你,请耐心地等候,让时光慢慢冲洗,让心灵慢慢沉淀,你的痛苦就会慢慢淡化。不要过分憧憬爱情的美,不要过分夸大失恋的悲。
五、虽然,很多成功人士都没有受过很多教育,但并不是说不用功读书,就一定可以成功。
你学到的知识,就是你拥有的武器。人,可以白手起家,但不可以手无寸铁!谨记!
六、我不会要求你供养我的下半辈子,同样,我也不会供养你的下半辈子。
当你长大到可以独立的时候,我的责任就已经完结。以后,你坐巴士还是奔驰,吃粉丝还是鱼翅,都要自己负责。
七、对人要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对你好。
你怎样对人,并不代表人家就会怎样对你。如果看不透这一点,你只会徒添不必要的烦恼。
八、人要发达,要努力工作才可以,世界上并没有免费的午餐。
亲人只有一次的缘份,无论这辈子我和你相处多久,都请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
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