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
见信好!提起这支笔的时候,却不知道写一些什么,改写什么,该不该写,明明已经想好了很多很多的却不知从何写起。我也不知道这封信你能不能收到,或者你收到了会不会看,也许你连信封都不会拆开就直接撕了,又或者你拆开了却不愿意看,太多的或者只是因为我已经不再是你心里的归宿,太多的或者只是因为我的傻和无知。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写这封信是为了什么?也不知道写这封信想表达什么?也许什么都不是,只是我孤独的心找不到一点点倾诉的地方才提起这支沉重的笔。不知道在远方的你还是不是以前的那个彩晴,也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否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归宿,是否早已经偷偷的将另外一个人装进了自己的内心,每晚我都会在想,其实我不愿意去想,可是我一躺到床上那些事就会占满我所有的思想,可我却没去太在意,直到前几天吃饭的时候我妈妈突然摸着我的头说:“强儿,你头上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白发?”我才惊了一下,原来不经意间我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我了。是的,没有人能理解我的内心,包括我最亲的家人,他们也无法理解为什么每天早上起来的我会双眼布满血丝,为什么我会经常呆呆的站在楼顶望着江水发呆;为什么我会经常一个人静静的走到公园的一角沉默;为什么我会痴痴的一遍一遍听着那些伤感的情歌;而又是为什么我会常常爬到山顶傻傻的望着远方?这些他们都无法理解!唯一能理解我的只有这支笔,因为我所有的思绪都会由它来记载,所以他知道我内心的一却,可是晴儿,你能感觉得到我的这些吗?
徐,你走后从那天起我就没有一次晚上能静静的入睡,正如我写的那句话那样“这段时间老是无眠,不知从何时起这种无眠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假如哪天不再无眠,我反而会睡不着觉。”也许你会骂我傻,白痴,神经病,又或者你连骂都懒得骂,我只能说这些都是我自找的,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你这样对我我已经知道了结果,已经知道了不可能再有重头,只是女人的心是猜不透的灵魂,我永远也无法理解和猜透你心里想的,或许我已经猜透了,却已经来不及了,就像刘若英的那首《后来》里唱的一样:“后来,我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爱一旦错过就不再来,后来,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永远不能再重来有一个男孩爱着那个女孩…….”
绵绵的细雨更为这种惆怅增加了伤感。也许你不在伤感,因为你早已经沉溺在幸福里;也许你不再孤单,因为你的身边早已围满了人群,我不知道你是否还会再想起我们的曾经,曾经走过的点点滴滴,我们相逢,相交,相知,可我们聚散会在哪呢?可能上天忘了给我们安排这最后一程吧,就像有人这么和我说一句话“不知道上帝给了我多少时间让我爱你,也不知道你给了我多少时间,或者,我们没有了时间”。
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每当闭上眼睛的时候,总是会浮现我们曾经在一起的身影,那些我们一起牵手走过的地方,总感觉那些都是发生在昨天,是那么的美好,可是一睁开眼才知道你早已不在我的身旁,也许人生中这样的美好只有一次,我早上在你宿舍门口的等候,桃花山公园的承诺,百脉泉广场上面的牵手,是否能成为浪漫的重头。”我不知道你是否还会记起这些画面,或许你已经慢慢的淡忘了,我知道你的性格,你是不会把这些放在心里的,更别说再次拾起。我可以想象你现在心里想的是什么,追求的是什么?在乎的是什么?“女孩子的爱情就是第二次生命,我要的是幸福,你知道我要的幸福是什么吗?我不是那种玩玩的人,我的爱情就是一辈子的事情,我宁可以后自己吃苦,我也不会叫另一半吃苦,但我要另一半给我安全感,给我温柔,给我一个温暖的家,给我幸福的感觉!”这话是我说的,你都记得吗,你的每一句话对我都很重要,你的每一句话我都会努力的去做到,即使是用我的生命去换,我也甘心,我也不会后悔!只要有你!也许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但至少还有你依然在我的心里。对!你说的没错“幸福”是女孩子的第二次生命,相信你的父母也希望你有一个幸福的家,有一个一生一世生生世世爱着你的丈夫,有一个永远都对你不变心的男人,也许在你们心里我现在还不是,我不是那个能给你幸福的人,你今后的幸福就是他们后半生的幸福,他们一定希望你的丈夫不光对你好还得对他们好,这样他们才会放心的将女儿给他,也许我不是你们心里的那个人!可是我相信我就是那个人!也许现在不是,但在不久的将来我可能就是你幸福的依靠,别人能给你的我一定也能!为了你的幸福,为了你的家人,放心,我一定能做到!可能这都已经太晚了,因为你说那句话的时候我才知道我其实早已经不在你的心里,你说:“认识的早点了,你正在发展,我会等你”我知道假如你是爱我,在乎我,像以前那样的话,不管是多少年,不管是相隔多远,你都会等我,因为你心里全是我,也许你也会为了我等,也许一年我们又能牵手走过那些浪漫的地方。现在我的心已经碎了,再也不能修复到以前那样了,我也不知道会是谁来拾起那些碎片将我的心再一次拼起来。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