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外婆:
您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其实我知道您已经看不到了,但是我还是在自欺欺人,就算我亲眼看着您已经入土为安,可我还是不相信我就这样失去了您。从小到大您虽然扮演着严肃不可亲近的角色,但您是最疼我也是最爱我的,记得我4岁那年,您第一次带着我回到我自己的家,那个地方我很陌生,可是有您在身边我觉得很踏实很安全。后来您想瞒着想要独自离开,您想让我去适应在父母身边的感觉,当时的我还太小不明白您的苦心,每天闹着缠着您。那一次我看见您不舍的哭了,您却装作若无其事,假装已经不爱我。其实当时的我已经记得一些东西了,但是我还是害怕失去的感觉。我一出生我的父母就不要我了,是您不辞劳苦把我带到大。您明知道把我带回去是个累赘,最后您还是把我又带了回去。
这次跟您回来以后我哪里也不敢去了,您看出我的心思,从此也就没有想着把我再带回我的家。您一直身体不好,虽然听您说过只是因为年轻怀孕的时候没照顾好自己落下的病根,我知道您很痛苦,是撕心裂肺的痛,但是您每天依旧笑对生活。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因为作业的问题跟老师吵了一架,当时我不但没有认错,反而仗着自己的身体好跑远故意气您。让您对我失望了,您省吃俭用才省下来给我上学,我却辜负您对我的期望。小学一年级下半个学期的时候,我因为成绩好当上了班长,当时有两个同学打架,我为了自己的责任过去劝架,结果被人误推了一把,伤了自己的后脑勺。您让外公陪着我上下课,哪怕是断了经济来源,后来我不开心想要报复,您告诉我做人善良,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我知道村里的人您都帮助过,但是外婆记得当时我问过您,为什么您只顾别人不顾顾自己呢?您都没钱看病了为什么还要把外公每天爬山换来的钱给别人用呢?
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不服气,凭什么您把钱,把东西都给了别人,您自己却独自承受病痛之苦。与其钱拿给别人花,不如我帮您花了这笔钱。于是我偷了您100元,买了好多好多东西吃。我当时还洋洋得意的自称我的家里是多么的有钱,谁知为了这件事您整整哭了一下午。您以为是您自己弄丢了钱,您以为是您害得我们连饭都没得吃。我看见您的样子我知道我错了,可是我不敢承认,我害怕我承认后您直接不要我了。我害的您内疚了很久,所以我决定也像外公一样每天上山采摘药材卖钱,您很开心,您说我懂事了,可您不知道我只是想弥补我的过错。就这样这个秘密一直跟着我,直到现在。
在二年级下半学期的时候我因为成绩被人赶超,班长的位置被人夺去,心情不好不小心碰到了同学文具盒。于是同学就每天围堵我让我高额赔偿。您知道后,求我那个从来不上学而且还喜欢打架的表哥帮我解决了问题。有时候我怀疑您是不是上天派来的天使,一直守护者我,每次发生事情您总是能很清楚的知道。再后来我闯祸不断,您也替我收拾不少残局。直到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我开始和同学一起做坏事。偷邻居的鸡蛋然后砸烂,哄骗不懂事的小孩子打架。您对我彻底失望透顶,于是您通知了我的父母,要求把我接回。可是我要告诉您的是这些我都没有参与,虽然我跟着去了,可我一直再劝阻,然而您已经不再相信我了。
四年级下半学期的时候我被我那个陌生的母亲接走了,在临别的时候我看出您是对我不舍的对吗?我回到我自己的家后,我无时无刻不想念您。渐渐的几年后外公传来您的消息说您病危了,当时我想都没想急忙辞了职连夜坐车回去看您。十年后的再一次相见,您已经几乎不记得我是谁了,您瘦得像一根柴火。我无法诉说我当时的心情,我知道这些年您都因为我才变成这样的。您好像看到我们后情况越来越好,所以我们当时也就是陪了您几天就离开了,离开后跟您通话时您显然已经没有办法和我们沟通,对不起!外婆,这么多年是我让您承受了不应该承受的痛苦。就这样您的身体坚持了不到一年也就是20xx年的4月份,我虽然听别人说您是被大舅害成这样,但是我知道如果不是我您不会是这样的结局。
刚过完年我上班还不到两个月我就又接到您的病危,我同样不顾一切连夜赶往您那边。好在我赶回去的时候见到了您,您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大口的喘着气。您很痛苦但是您得不到解脱,我也很痛苦,可是我帮不到您。我只能在您的床边一直陪着您,但是我还是没能陪您陪到最后。我不应该为了吃而离开您那几分钟,就是因为这几分钟我彻底失去了您。外婆,对不起!其实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想对您说,但是已经没机会了。您这一生是我害了,愿您在那美丽的天堂能够开开心心!如果还有下辈子,我希望我是那个为您担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