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你已经周岁了。回想起从孕育你到出生的那段时间,是多么的漫长啊!以前经常听别人说起“十月怀胎”的辛苦,自己总不以为然。直到身临其境时才深刻体会到做母亲的艰辛。不过,为娘庆幸的是,我儿在肚里还比较乖,没让妈妈受太多的罪。一切正常、平稳,直到临产前,调皮的你开始考验妈妈了。从早晨6点起,你就嚷嚷着要出来,信号发了一整天也不见动静。妈妈当时就在想,你不会是因为贪睡在羊水里睡着了吧?直到晚上你这才不急不慢的起床,想起要钻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兴许你是饿了,要赶在12点前吃夜宵。你这个家伙,妈妈被折腾的差点就要放弃了。从来没有过的阵痛,那种感觉像是整个身体都要裂开了似的。不过,想想马上就能见到最心爱的你,为娘还是鼓起勇气,一鼓作气与你并肩作战,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你平安健康的来到了人间。17个小时的产程在见到你的那一刻,母亲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欢迎你!
宝贝、你是历练妈妈的最大功臣。妈妈生活了20多年,打小就娇生惯养,哪里知道怎样去照顾别人,更别说是刚出生的小婴儿了。可自从有了你,妈妈变得越来越细心、越来越有耐心、越来越有爱心、越来越有责任心、也越来越懂得关心了。是你改变了妈妈,是你把妈妈培养成为一位“五心级”人士。妈妈感谢你!谢谢你让我经历了女人最痛苦的鬼门关;谢谢你让我懂得了外公外婆的不容易;谢谢你让我体会到了做母亲的幸福和快乐;谢谢你让我明白了我已经长大不再是孩子了。谢谢你!
宝贝、自从你的生命诞生起,你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时时刻刻牵动着妈妈的心。你是我血液里流动的生命,是我前进的动力,为了你我会更加努力的奋斗。妈妈相信缘分,世界上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的孩子出生,而你却降临在我的肚子里,我们是有缘的。是缘分把我们牢牢地捆绑在一起。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了让我自豪的儿子。你是幸运的,因为你拥有用全部身心去关爱你的妈妈。我们的心灵是相通的,我们的命运是相联的。
宝贝、你在一天天长大,看着你不断的变化妈妈心里好欣慰。从你出生—发声—抬头—翻身—坐立—长牙—爬行—说话—站立—走路,每一次的成长妈妈都为你高兴,我的宝宝在一步一步的进步。宝贝、你现在懂事了,能听的懂妈妈说话的意思。尽管你还不会用言语表达,但妈妈知道你在用眼神用动作代替着。妈妈虽然很爱你疼你,但不会盲目地骄惯你宠你,妈妈希望你能在大自然中去发现问题,去探索你想知道的。人的一生会经历许许多多的坎坎坷坷,因此,一定要坚强,你是男子汉,今后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可以退缩,要勇往直前,过去了你就赢了。虽然现在和你说这些早了些,但妈妈希望你从小就能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切记: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你的人。
孩子,为娘最大的心愿就是你一生平安健康。为娘不需要你有多出类拔萃;不需要你有多荣华富贵;只需平安健康快乐就好。你开心妈妈就很幸福。还记得那次你出牙发高烧,39度烧一直不退,妈妈担心死了,恨不得能替你承受。你一见穿白色衣服的医生跟护士就哭,给你打针时,你急得痛哭,大声呼喊“妈妈、走、走、走”。妈妈听了心都碎了。你的血管细,打针的护士扎了四五次都没扎好。看着那针头在你头上拔进拔出的,妈妈当时就想把针头扎进自己的身体里,替你免去痛苦。因此,宝贝,你一定要平平安安,你的健康就是妈妈的健康,你好妈妈才能好。妈妈最喜欢看见你天天张开嘴巴笑,可爱极了。所以,从今天起,我们拉钩,以后不许生病,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不要让妈妈担心,好吗?
宝贝、虽然你才一岁,但是你也做过让妈妈非常感动的事情。妈妈依稀的记得有一次,爸爸跟妈妈闹着玩,妈妈装哭,谁知道,你看见了,急了,很生气的凶爸爸,大声的哭喊。当时,妈妈都震惊了。连忙抱着你安慰你,告诉你这一切都是假的,开玩笑的。你扑在妈妈怀里,好温暖。妈妈知道、妈妈知道,妈妈知道儿子在保护妈妈,不准别人欺负妈妈,就算是爸爸也不例外。谁要是惹妈妈生气,你就跟谁急。妈妈知道,现在妈妈保护儿子,以后儿子长大了就会保护妈妈。妈妈知道,妈妈爱宝宝,宝宝爱妈妈,对吗?
宝贝、你现在长大了,妈妈该改口叫你“小朋友”了。亲爱的小朋友:大了一岁就应该比小时候更懂事;大了一岁就应该学会更多的本领;大了一岁就应该要更加的开心。世界是美好的,宝贝是乐观的,妈妈希望在你的眼睛里永远充满着色彩,永永远远无忧无虑幸福快乐的生活着。
祝宝贝儿子:茁壮成长!向喜羊羊的聪明学习;向沸羊羊的健康学习;向懒羊羊的不挑食学习;向灰太狼的永不放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