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你好吗?你什么时候回来呢?哦,不!我渴望你回来又不想你回来,因为我怕!
我好怀念咱家以前那段美好的日子啊!你每天工作,为这个家打拼,我上学,妈妈在家操持家务,做好了香喷喷的饭菜等着我们回来。周六周日就一起出去游玩,享受天伦之乐,是一个人人羡慕的和谐之家!
可是,这样的日子再也没有了,从什么时候起,咱家原本美好的生活成了一个噩梦,一个让我恐惧的噩梦!
自从那一年,你因为生意场的应酬,在别人的引诱、自己一时好奇的驱使之下,吸食了第一口XX,从此就染上毒瘾,而我们家也开始慢慢陷入没顶之灾。因为吸毒,你再也无心照顾公司的生意,公司业绩一落千丈,拖了几个月之后终于关闭了,而你却无心再找工作,每天只顾着出去和那些瘾君子为伍,妈妈、亲人再怎么苦口婆心声泪俱下地劝告也无济于事,你根本听不进去。家里的积蓄很快空了,那是你商海打拼十几年的结果啊!然而还不止如此,你开始变卖家里的东西来供你吸毒,家,很快被掏空了。
你又向亲戚朋友们借钱,你骗他们说你要重新做生意,他们相信了,借给了你很多钱,后来才知道上当了:你把这些钱都拿去吸毒了。再也没有亲戚朋友愿意跟咱们家来往,见到了都躲开,就像在躲传染病或魔鬼一样,眼里是那种我以前见也没见过的鄙视厌恶。每天上门的只有追债的,凶神恶煞,我和妈妈每天都胆战心惊,生活在恐惧之中。唯一能让家里高兴的是妈妈怀孕了,怀的还是个小弟弟,这是你们一直都盼望的。
而我在学校里,同学们也明显地和我疏远了,不和我玩,就连平时跟我最要好的周小萍也不理我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妈妈不让她跟我玩,因为我爸爸吸毒,跟我玩会学坏的。我听到他们私底下议论咱家的事。我根本抬不起头,心里说不出的沉重,也没了心思听课学习,更别提成绩了,我只觉得对不起老师的关心。
爸爸,最严重的是你的身体啊!原来你是个多么健壮、精力旺盛的人啊。自从吸毒,你越来越瘦,瘦得可怕!你每天无精打采,总是打呵欠,老是一副病怏怏的样子,萎靡不振。慢慢地你身上打针的地方开始溃烂,发出恶臭。而最让我和妈妈害怕的是你毒瘾发作时的样子!那一次在家里,你的毒瘾发作了,又没钱去买粉,我和妈妈看着你痛苦地呻吟叫喊,你不断地挠胸口,捶打自己的头。妈妈过去想扶住你,你却发了疯地打妈妈,把妈妈使劲地推倒在地上,爸爸,她是你最爱的妻子啊!你认不得了吗?以前你们可从来没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架呀!终于,你控制不住自己了,把头使劲地往墙上撞,又拿着刀在受臂上划……哦,不,这就是我的爸爸吗?这就是曾经把我当作掌上明珠、爱家顾家的爸爸吗?我不敢相信。我永远忘不了你当时脸上痛苦而扭曲变形的表情:狰狞而恐怖!这一幕让我现在回想起来都会浑身冷战!
你也曾经在清醒的时侯在妈妈面前痛哭流涕,发誓说要戒毒,也进过几次戒毒所。可是戒得了毒瘾戒不了心瘾啊!每一次从戒毒所出来没多久你又将之前跟妈妈和我发下的誓言忘得一干二净,重蹈覆辙。
尽管亲人们都对你绝望了,妈妈却还是不离不弃,——一直到还没出世的弟弟死在妈妈的肚子里!医生说是因为你的吸毒让胎儿先天不足而发育畸形导致死亡!妈妈绝望了!走了!离开了这个曾让她欢乐而又让她痛苦的家!
没有了妈妈,你更加无拘无束,整天不着家,而我则成了有爹有妈的孤儿。你终于因为为筹毒款铤而走险!我的爸爸不但是个瘾君子,还是个罪犯!
爸爸,吸毒给究竟你、给我们这个家带来了什么呢?
为什么无数无辜生命的毁灭、无数人的残酷命运不能让你警惕,也不能让你为之惊叹;为什么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不能让你为之动摇,也不能让你为之觉悟;为什么不珍惜自己的生命,终落了个害己害人的下场!XX是魔鬼啊!
爸爸,我渴望有一个完整健康的家,就像咱家以前一样。爸爸,请在里面把毒戒了吧,好好改造,我等着你出来团聚!我永远都是你的好女儿!女儿等着你!
愿爸爸:
珍爱生命,
拒绝XX,
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