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儿子的一封信
儿子:
你好!
我是老妈。前段时间耳朵里就听到你一直在说“十岁生日纪念仪式”一事,真难为你们学校老师了!老师们同学们都费心了!我们还是要衷心地表示感谢!
嘿,儿子,你知道吗?老妈把你带到这个美丽世界已经十年零二个月了。你在地球村已经度过了3708天啦!所以“十岁生日仪式”还是非常值得纪念和回味的。老妈也来凑个热闹,给你写点只言片语,希望有朝一日,十岁生日仪式的记忆犹如卡西尼亚的记忆一样,深深地烙刻在你的脑海某个部位,左半球海马区吧,回味无穷。
“家有小儿初长成”。随着你一天天的长大,全家人的心里,眼里都充满了对你的欣赏,感谢和祈祷。记得妈妈给你读过的泰戈尔诗集吗?是的,儿子,你的小手渐渐挣脱了我的大手的牵绊,终将有一天,你的大手会牵住我的小手,因为老妈会真的变成老妈,日渐老朽。
看着你熟睡的脸庞,刚刚做完了做不完的作业,进入睡梦中去了。我十岁的孩子,妈妈想告诉你,这个美丽的世界绝对不是做不完的作业,写不完的字,这个世界里的行行色色的大人和许许多多的小孩子,都在寻找一样共同的东西。知道那是什么吗?让老妈来告诉你,他们包括你包括我在内,都在寻找快乐。人人都将快乐当成海市蜃楼,仿佛他们在沙漠里爬行,看到有一块招牌写着“快活林”,心里想的是:只要我爬到那里,我才会得到快乐。嘿,孩子,你和我都会经常说:现在的我不快乐,明天要考试,后天要练我根本就不会的兔子舞,电脑时间少的可怜,挣的少得可怜的钱,后天又是讨厌的上班开会...完了,不到快活林,我是不会快乐的!
好吧,让我们一起看看就你而言,找到快乐的秘诀吧!快乐其实很简单,老妈告诉你找到快乐的三大秘诀!
秘诀一:画你的画吧!你画的画真是棒极了!想想你画笔下的精灵系列--布布花、布布种子;植物,僵尸,喜羊羊,灰太郎...一个个栩栩如生,生动极了!想想孩子,你在画画时心里快乐吗?画画的你是个非常安静、专注的孩子,不会被任何外界的东西打扰,沉浸在自己想做的事情里。所以,亲爱的儿子,不管以后你多大年龄,身处何处,当你不开心时,去画画吧,那是你喜欢做的事情,找回那个神采飞扬的小子!
秘诀二:动动你的手啊!小伙子,想想看,作品大拇指、字母U、稻草人、爱心等等,你跟尼尔老师学得还真不赖!你的手工创作不仅原创、生动有趣,还给你老爸老妈在十周年结婚纪念日上带来十二万分的惊喜,因为你太用心地制作那个字母U了,你给字母涂了半边绿色,半边蓝色,相互交织的颜色你告诉我们代表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真是幸福死你老妈了!为你自豪和骄傲!老妈就想告诉你,在你创作作品时,也是非常用心和专注的哦!所以,当你以后被题海所淹没时,就去创作作品吧,你会放轻松,减轻学习的压力,同时还能提高学习效率!那些作品老妈都珍藏着呢!
秘诀三:读书吧!听听我们最近阅读的《被偷去记忆的博物馆》,多有趣惊险的一本书啊!看看你曾经听评书《三国演义》的专注劲,时而微笑,时而愤怒,听完之后还能复述的头头是道!读书让你快乐,因为你会来到一些你从未到过的地方,看看别人的生活,甚至周游世界,了解各种风土人情,谈古论今,欲语还休。无穷的想象力会让你一路遨游,快乐无穷!
记得妈妈问你的两个问题吗?“十年后,你会做什么啊?”“现在你是个小孩子,十几年后你也会有小孩子,你希望做个怎样的爸爸呢?”呵呵,妈妈之所以这样问你的目的是,告诉自己光阴似箭,每一天都要享受每一天发生的事情,才会快乐!
已经晚间11点了,老妈也要睡了,不知道这封信你什么时候能收到?呵呵,老妈期待着你拿着信,兴奋地和我说学校十岁生日仪式的事情。
孩子,晚安!明天又是一个早春湿润的天气,让我们天天好心情,十岁的小朋友身体健康,在这茁壮的五月,健康地成长,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