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感谢大家三年来对我的工作的支持、理解和帮助,我心存感激!遇到你们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谢谢各位!
还记得三年前的那个九月,天和今天一样蓝,太阳也是这样暖暖的照着我们,风儿同样是轻轻的。那天,我们第一次见面,你们在观察我,而我也同样在打量你们……
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我们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知道你们都是关心孩子的好家长,你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人成才。你们也知道了我,知道我是一个急脾气,知道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我们之间发生了许多许多,有一些你们可能已经忘记了,但我却依然记得。曾记否,开学初的大搬家,是陶静姑姑,泽野妈妈,宇航妈妈,然然爸爸、佰钰奶奶等几位家长来帮忙的。那天天很热,太阳很毒,几位家长一趟趟的穿梭与两栋教学楼之间,直到把所有的东西都搬完,而我却没有给各位准备一口水喝,过后,我是多么的自责……曾记否,我和孩子们在准备第一个联欢会时,他们看到其他班级有一棵小小的圣诞树,满眼的羡慕。当时我就想利用周末时间去买一棵大的圣诞树,给孩子们一个惊喜。可是没想到,是孩子们给了我一个惊喜———周末的一大早,忠悦妈妈就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说把圣诞树给准备好了,要一会儿给送到学校去!谁想到惊喜一个接着一个,紧接着,亚新爸爸来电话,他告诉我说自己没有时间来学校帮助班级做些什么事,看孩子们要开联欢会了,他赞助100元钱,让孩子们快快乐乐的玩一玩!然后,宇乐家长送来了彩灯,陶静姑姑送来了彩带,天啊!联欢会用的所有东西,你们都帮班级准备齐了!那个联欢会我们开得真高兴,大家围着圣诞树跳舞,转圈,那一刻我醉了……曾记否,每个新学期来临的时候,海玉妈妈总要来班级看看,看看是不是缺这少那,看看自己能给班级准备些什么。班级中的转转桶,成套的撮子、笤帚都是她给买来的……曾记否,因为孩子们冬天不愿意喝热水,我要给他们买果汁,谁想到宇航妈妈先我一步,给班级准备了整整两大袋果汁,那个冬天我们每天都能喝上甜甜的果汁,心里是暖暖的……曾记否,我第一次和宇乐爸爸交流,他竟然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可是只是短短的一个学期,宇乐爸爸变了,变的知道如何去关心孩子了,变得乐于和我沟通了。那天见到宇乐妈妈时,她眼含着热泪问我:“老师,您能教上我家老二吗?”听着这话,我觉得自己的努力值了……曾记否,那年的大雪,把我们整个校园都填满了,看着这雪,我愁死了,怎么扫啊!是你们,我可爱的家长,你们又一次来了,燕琪的父母都来了,你们放下了家里的生意来了;耿飞的父母都来了,你们都没有出去干活;陶静的姑姑来了、佰钰的奶奶来了、泽野的妈妈来了、张强的妈妈来了、宇航的爸爸来了、翌嫣的妈妈来了、宇乐的妈妈来了‘来了,来了,你们都来了。你们知道吗,看到你们的时候,我的心里是多么高兴,又是多么激动啊!随后的几场雪,我的好家长们,你们真的是以雪为令了,好多次,早上我都没有到学校,你们就已经出现在班级的分担区上,开始了扫雪的工作。记得那次的雪,几乎都是宇乐妈妈一个人扫的,我要帮忙都被她推了回去……曾记否,炎炎夏日里,为了个孩子们解暑降温,又是你们给我们送来了冰棍、西瓜,最多的时候教室里放了6个西瓜……曾记否,学生的毕业典礼上,你们和孩子们坐在一起,一样的表情,一样的端坐,你们没有一个人说话,没有一个人随意走动,每个人都认真的看着,看着,那天柯学妈妈哭着跟我说:“老师,谢谢您!”就这几个字,让我泪流满面……曾记否,几天前的一个场景,我哭了,而你们都在旁边,你们都来安慰我,过后又纷纷给我打电话,来看我,而钦玉妈妈给我发了一个短信:“老师,今天看着你哭了,我心里很难受,我们都认为您是好老师,对学生也好,我们永远是朋友!”你们知道吗?当我看到这短信时,我的心都碎了,为的是有你们这些好家长的支持和理解!
人们常说相识是一种缘分,那么我们之间有了三年的缘分,这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能对孩子们来说我只是他们生命中个一个过客,可是对我来说却不是这样,和孩子们相识我高兴,和你们相识我更自豪!人的一生中会有多少个3年?我想最多是30个,那么在我一生中有十分之一的时间是和你们度过的,我幸福极了!谢谢你们,在我生命的十分之一中陪伴我,给了我这么多的关心、理解与支持!我永远爱你们,我相信,也更坚信,我们的缘分一定不止三年,我们的缘分要一辈子,要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