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今天是你步入高中生活的第一天,上午,爸爸妈妈送你到学校报名登记,帮你整理好宿舍,一切收拾妥当以后我们才离开。你说眼睛有点近视,中午爸爸妈妈午饭都没吃得上,趁你午休时间带你出来配上合适的眼镜。下午爸爸妈妈又去街上给你买两件新T恤,一双防水运动鞋,你爸爸及时送到宿舍,又认真的整理你的洗漱用品及衣物,怕你回宿舍找不到用品。
亲爱的儿子,今天是你第一次在学校住宿,估计你会有许多不适应,比如在生活自理方面,与同学相处方面等等,但是万事开头难,什么事情都会有第一次,慢慢适应爸爸妈妈相信儿子一定会处理好一切的。
亲爱的儿子,不知不觉中你已经15岁了,你是个男子汉,上午报名的时候,你和爸爸一起并肩走路,看到你比爸爸已经高了半个头,我们的儿子真的长大了,此时此刻,爸妈想对你说:宝贝儿子,,爸妈是世界上最疼爱你的人。
15年前,20xx年10月1日中午13:05分,当你从妈妈的腹中呱呱落地的时候,妈妈看着你粉嫩嫩的脸孔,就知道我们已从父母眼中的儿女变成了儿子眼中的父母,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我们感谢上苍,让你来到世间做我们的儿子陪伴我们;我们感激生活,让我们的生命得到了延续;我们将用全部精力和心血来培养你,浇灌我们心中最茁壮的树。
当你呀呀学语时,我们教你说话、念儿歌、唱童谣,学背唐诗宋词;当你进入小学,我们教你象棋,打羽毛球等,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孩子;在你成长的过程中,爸爸妈妈没有勉强你做你不开心的事,你宝贵的童年时光,还是快乐的。小学阶段,拿回家的奖状是爸爸妈妈的自豪和骄傲。初中三年,成绩还算满意,虽然在初一,你因为各种原因,休学在家半年,但是初二以后到初三,你通过自己的努力,你实现了逆袭,今年中考以优异的成绩检验了初中三年的学业水平,爸爸妈妈希望你以后再接再厉,为今后的高中三年做好充分的准备。宝贝儿子,加油!
15岁的你将逐步走向社会,更是学习的开始,要懂得巧能补拙,笨鸟先飞的道理,要继续修炼学习习惯,千万不用沉迷网络游戏。要坚持学文化,学技术,学生存的本领,学为人处事的哲学,学与人相处的技巧,只有内涵丰富了,人才会自信,才会快乐。
15岁了,我们要给自己的人生一个好好的规划,再过一个十五年,爸爸妈妈将年近半百,廉颇老矣!到那时,我们什么也不可能给予你们了,反倒是要向你们索取的时候了。
人生能有几个十五年,而决定终身命运的,又有几年呢?所以说,我希望儿子从初中到高中,心中要存着一个远大的梦想,一个宏伟的目标。拿破仑说过: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我相信我的儿子,从现在起,我们就要努力做一名“将军”!
好儿子,我们不仅要有好的学习成绩,健康朝气的体魄,同时也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未来的就业压力会越来越大,我们要养成活泼开朗的性格,越挫越奋斗!
另外,再说说网络,时代发展到今天,互联网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我们要把它当做工具,不要把它一直当做玩具。用好了,它是我们的朋友,用不好,可能让我们沉溺其中,在虚幻的世界里不能自拔,最终会害了我们的。
如今,手机、游戏、网络等等好玩的诱惑,就像摆在你面前的一块糖。克制自己的诱惑,不吃面前的这块糖,锻炼你的自制力,将来你才会吃到更多更好的糖。
正如龙应台写给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我为什么要求你读书,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拥有选择的权力,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的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没有家长愿意残酷的逼迫自己的孩子成长,你不知道爸爸妈妈有多深爱你!但现实的残酷不许我们过多的溺爱你,要想赢得老师的喜欢,同学的尊重,只能靠自己刻苦努力的去取得优异的成绩。没有“不劳而获”的捷径可走!
人在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责任和担当,你现在的责任就是认真学习,这是你唯一的“工作”。如同爸爸妈妈要拼搏来保障家人的衣食无忧,来提高生活质量一样,让我们一起努力!
在你还没有完全自制力的情况下,老师与父母的严厉会助你一臂之力的。或许现在的你并不能完全认同和理解。等你靠这几年的刻苦拼搏换取一片大好前程的。
让你放弃玩游戏,是因为这些你以后还都有机会玩,而这几年刻苦学习的机会错过了,将会抱憾终身啊! 在该拼搏的年纪,就不能享一时之乐,贪图安逸。没有谁在青春就能走上红毯。青春不拼搏,你要青春何用!
在未来的生活中会遇到开心或者不快乐的事情,爸爸妈妈希望你要学会面对,学会做人、做事,学会独处,学会正直善良,不依附于别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开拓属于自己的生活,成为一个内外兼修,阳光、快乐的男子汉!
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将会遇到各种各样、不同时段、不同性格的朋友,你要学会善对人生道路上的每一个人,要知道财富不是永远的朋友,朋友才是一生中最大的财富。要懂得“三人行必有我师”的道理,更要知道“结交须胜己,傻我不如无”,朋友间没有高低贵贱,有的只是一份真诚,对任何一个朋友要平等、宽容而不是苛求。你拥有很多朋友的时候,你才会拥有更多的快乐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