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自从上了初中,便得以在您的教诲下学习。您的教诲,严厉而不失慈祥,深刻又夹杂着些浅显。就正如天天为人们讲究与开导人生哲理的智者,谈吐不凡,但终有些讲得简单。也是有些道理本来就明了,不做过多的解释。我对您的讲话风格的理解也正是如此。
我家的洗脸盆,服务了二年;我家的电视机,服务了六年;我同巷的小伙伴,与我度过了七年。但您,自是教导了我一年多,我对您的感情就超过了上述三种。虽然那些都与我相伴的时间很长,但我仍旧把他们放在第末位,第一位是父母,第二位是我其次所有的亲人,而第三位,便是您。
怎么说呢?您可以说是学富五车的人吧,一张嘴就是天文地理历史诗文,我真的很佩服。您对自己的要求高,对我们的要求也很高。还记得那次吗?那可是我刻骨铭心的一次。早晨我们吃完饭,回来便开始背,您抽查,瞅一个叫一个,我正担心会抽到我,但刚担心完就发生了,您一拍我桌子:起来,拿起书:关汉卿是哪个朝代的,元代戏曲的类别?我支支吾吾得不会,满脑子挖空了想不起来,没办法,过了半天,您说:不会吧?就知道你这几天懒得不学,不想理你还挺神气的啊?说完板子就上手了,相信您是用全身力气打的,打一下就巨疼,然后两下,三下,四下任凭我怎样抽手。捂手,您都不留情,先后四十一下,我都记得清清楚楚,那个痛啊,不比江姐十指连心,石秀火烙加身。手上大量的淤青告诉我受伤很严重。起初对您是十分愤恨的,但后来竟然想通了,打我也是有道理的,非但那种愤恨之情消失了,反对您生出几分敬意来,打我是看得起我,对我负责的表现。都说在迅猛的大风中才知道那些草最坚韧,在熊熊的烈火中才知到那些金子最刚毅。不进行一番磨练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在这里,我反倒感到您对我的爱了。
我又何尝不爱您呢?您十分的伟大,除了学习,除了做人,您还真的给了我啥呢?给了我们无限的关怀。但您的关怀一向是严厉的,就正如给突然发病学生的家长忙着打电话一样,是一种间接的关怀。老师,您所做的一切都是严厉的,但您不会害我们,我们能感觉到您的爱,您是以为了我们作为出发点来教育我们的,我们沐浴在您的教育之中,享受着您的英明神武,宽宏博大。那阳光般温暖的教导,雨露般甘甜的微笑。我的每一次成长与进步都饱含着您的心血。
记得刚认识您不久,我发现您非常重视字的美观。每学习一课,差不多都要拿半节课来强调生字。告诉我们怎样写得美观,容易错的字是哪些,这个字的撇不能太长,许多许多。刚开始,我觉得写字美观不重要,只要会写就可以了。但是我听了您的课以后,发现写字也是一种乐趣:一个字的美观就如一个人的姿态,把字写美观,这些人也变得漂亮了,个个昂首挺胸——我决心要写一手好字。我看到班里有许多同学的字都写得非常好,这也更加激起了我写好字的决心。在您的指导下,我改正了拿笔方法——以前我的拿笔方法是错的:大拇指押住食指写字,现在我改正了。在您的督促下,我的字有了很大的进步。我想:您也发现了,我的日记本上前面与后面的字截然不同。这都源于您的教诲和督促。
在您的鼓励下,我的写作水平提高了许多。其实我以前的写作水平不是很好,差很多。不过我看了您给我几篇作文的评语后,我有了十足的信心。您给我的作文评价很高,我看了又看,心里美滋滋、甜蜜蜜的。后来,您布置的每一篇作文我都是认真写、认真读、认真改——有时,您还会在班上读我的作文,我的心笑得更灿烂了。就这样,一个学期下来,我的作文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这不单单是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也让我懂得了: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这句话的
道理。感激您这一年来给我的鼓励、支持、信心,给我的想象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让我在作文天地里遨游、畅想。我永远感激您!
那次您留下我和一些同学一起做墙报,这让我又高兴又有些紧张。在您的帮助和指导下,在我们的辛勤劳动下,墙报终于做好了,您的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雨露般甘甜的微笑。打那以后,我更愿意接近您了,我觉得您不仅是一位师长,更像一位温情的母亲。
啊,敬爱的史老师,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与汗水,我感激不尽——感激您那阳光般温暖的教导,雨露般甘甜的微笑!老师,再过几十天,我们就要分手了,我永远不会忘记与您朝夕相处的那些时光,不会忘记我们之间的深情厚谊。老师,请您放心,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我会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您的深恩。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