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节日快乐!
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还真有点不习惯。其实早就有一肚子的话想要对您说,那么就借这个机会好好的和您聊聊吧。
爸爸,谢谢您!
我们来自农村,从小的时候,我就喜欢跟着您到田地里玩耍。春夏秋冬,总是风雨无阻。而您,总是给予我最好的保护,乡亲们都说,我就是您捧在手心里的宝。是您,在百花盛开的春天里为我采摘最鲜艳的花朵;是您,在炎炎的夏日里,细心的为我遮阳倒水;是您,在丰收的秋天里为我讲述收获的喜悦;也是您,在寒冷的冬天里为我加衣为我暖身。
小时候,我总是像个假小子一样的调皮捣蛋。打破了邻居家的玻璃,您为我卑躬屈膝的道歉;和小伙伴争吵打架,是您领着我去给人家陪不是;在学校不听话了,您还得笑脸相迎的挨老师的训斥。而您,总是对我不打也不骂,您总是那么温和的对我说:丫头,要是有一天,爸爸不在你的身边,你可怎么办啊!丫头,你要乖乖的,好好做人!丫头,你是我的心肝啊!
爸爸,谢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女儿现在已经长大了,已经是个知书达理的大姑娘了。爸爸,您放心,我会听您的话,乖乖的,做个好人!您满意吗?
爸爸,您辛苦了!
从我记事开始,您就那么努力的干活,我知道,您都是为了我好。您在村里是个公认的大能人,庄稼总是被您打理的很好,农活也总是干的最积极一个。后来,为了生计,您和妈妈在我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就离开家到城里打工。才小学四年级的我就开始了寄宿学校的生活,刚开始的时候,我总是很不习惯,甚至在心里责怪您是那么的狠心。但当我周末去城里和您团聚的时候,看到您那粗糙的双手以及苍老的面庞的时候,我明白了,您是为了我,为了这个家。您没有什么文化,所以在城里也只是打苦工,挣点辛苦钱。每当我周末过去的时候,您总是会给我做好吃的,您说丫头要吃的白白胖胖的。您总是会给我买漂亮的衣服,您说,女孩子就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您还舍得给我买漂亮的洋娃娃,您说,女孩子都喜欢洋娃娃,我的丫头也喜欢,也一定要有。而您,总是穿着有补丁的衣服,总是吃着剩菜剩饭,总是那么的节省,舍不得买一点东西。
爸爸,您打工那么的辛苦,你从来不曾有过抱怨。您只会对我说:丫头,好好念书,以后别像爸爸一样没出息。可是爸爸,您在女儿心中永远是最棒的。而今,每每到深夜您都还在外劳作,我的心都会很酸很酸。看到您拖着疲惫的身影回到家时,很多时候我都会悄悄的流泪。看到您脸上不断加深的皱纹,头发慢慢的变白,您知道女儿多想对您说:爸爸,您辛苦了,您多歇歇啊!
爸爸,女儿现在也可以顶起半边天了,您可以放心了,别再那么辛苦的打工了,女儿想给给您一个安详的晚年。可以吗?
爸爸,对不起!
这句话其实我很早就想对您说的,去年,我伤您的心了。
毕业后,我向往那大城市的繁华,说什么也要去外面走一走,看一看。您拗不过我,于是千叮咛万嘱咐的把我送上了车。您无数次的对我说:丫头,一个人在外面要好好的照顾自己。记得吃饭。记得天冷加衣。记得每周都给家里打电话。记得常回家看看。记得别苦了自己,大不了回家,爸爸养着你。离别时,我看到了您湿红的眼眶,是啊,我从来不曾离开过您去那么遥远的地方。对不起,爸爸,我不想做个井底之蛙,我想要看看大千世界。
其实,一个人在大城市里闯荡真的很不容易,什么都要自己干。在家的时候,我从来不曾洗衣做饭,从来不愁柴米油盐,而今却都要我这稚嫩的肩膀负担。而社会并不如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初出茅庐的我总是处处受伤。刚刚走上社会没有经验,一开始就被骗去做了类似传销的工作,以致我的身心受到了严重的创伤,我始终不敢告诉您。粗心大意的我在公车上被偷了一整个月刚发的工资,那个月,我过的好辛苦。情窦初开的我也学着谈起了恋爱,但却一次次的受伤害。心地善良的我加上单纯的心,被骗了七千多块钱,那可是我准备读夜大的钱啊。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在某个公司离职后,公司居然又以种种理由不给我发当月工资,这是什么世道啊。体质一向不好的我总是经常感冒生病,而我总是不吭声的忍下了。所以我怕给您打电话,我怕我会在电话里哭泣,我怕您知道我在外面过的不好。然后,慢慢的,慢慢的我给您打电话的频率逐渐减少,最后甚至换了电话号码也没告诉您。
爸爸,我真的不是故意这样做的,我只是不想让您为我担心。我只是想活出个样子来,让您为您的女儿骄傲。可是,爸爸,现在我知道错了,我知道您在意的是,只要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够了。女儿不该那么长时间不给您电话,不和您联系。女儿以后再也不会了,女儿以后有什么事都和您说。从此,我们父女间没有秘密了,好吗?
爸爸,还有一句很老套但一直想对您说的话,爸爸,我爱您!
父亲节马上就要到来了,女儿希望用这个方式来祝您节日快乐!以后的日子里,可以健康平安,幸福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