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我是迪儿,自从进入初中三年来,我一直都在混日子,一直都在骗您和妈妈。在学习的问题上,我一直都很彷徨,我一直都不能静下心来把功课搞上去,的确,我在学校结识了一些习惯不好的同学,逃学,上网吧,闲逛……为了能从家里得到经济上的帮助,我不惜使用一切伎俩,用不上学,离家出走,到社会上混,甚至学坏等手段来要挟你。在三年的斗志斗勇中,我就象王老师所说的那样:一辆破小车子被家长牵引着,毫不容易来到了半山腰,我实在不愿再随着你们移动自己的脚步,你们拉又拉不动,攥着我的手松又不敢松,你们无奈,我比你们更加苦恼!
还记得您说过的一句话:孩子!你的自尊心哪去了?难道你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混下去吗。听到这句话我很不是滋味,我的心像刀绞一样的疼。我当时对您大喊:我就是没自尊心,行了吧!我的眼泪就不住的往下流,我有自尊心,我甚至比任何人的自尊心都要强,只是您对我的要求太高了,我真的很难完成,所以没办法,我只能骗您。每次看见您为我吃不下饭,为我睡不着觉,我的心里真的很15难受,我到底怎么了?我为什么变的没有了人性,我的心里好空虚,我痛恨自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骗您,气您。看着您一天一天的消瘦下去,我狠狠抽自己嘴巴子,迪儿,你这个王八蛋,你还是不是人啊,这两句话在心里一次又一次的喊着。我真的不想让您再生气,所以为您,我要好好学习,但学习对现在的我来说,已经变的非常枯燥,我连一个字都不愿在本上写,就是写了也不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就这样我不断的为您装出学习的样子,而且尽力不惹您生气。每次放学回家我会尽力帮助您干活,为了让您的心情能好一点,我知道,装样子也不是个长久之计,我真的不知道以前的学习成绩优异和那个一向很听您话的迪儿去哪了,现在的我真的变坏了吗?我真的没有机会再变好了吗?
自从来到王老师这里以后,他经常和我聊天谈心,本想装出样子让他看,可我骗不过他的眼睛,我更骗不过我自己。王老师是一个很不错的哥们儿,我很尊敬他,我所以不愿伤害他,虽然他在我的身上倾注了那么多的爱心和忍耐,可我实在无法能够耐的住寂寞,他经常对我说,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我不止一次的下决心,可我又一次次否定了自己,我知道,我实在无法面对面前枯燥的学习,虽然您在短信中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我:孩子,你是最棒的,爸爸相信你。我听这句话真的很高兴,我有你这样的爸爸是我自豪也是我的荣耀,我永远爱您,爸爸!我现在正和王老师想办法,上午和他沟通的时候,他非常的理解我,他主张让我写一封信给您,我好久没有哭过了,我是边哭边写的这封信,我也不知为什么,只是觉得您有很多时候不太理解我的想法,您想在我身上要的也正是我静不下心来去做的,甚至我一想就感觉很烦心,我真真想去做的,但我又不敢对您说,更觉得没脸对您说出口,我知道,您未必能够答应,我只能深深的埋在心里,就象王老师说的,我们这一代人的生活太富足了,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苦”,总是在无欲无求中过着并不快乐的日子,我们的身体很健康,可我们的身心并不幸福!我觉得自己活的很空虚、无聊!真的,我正在和王老师商量,我真的好想去吃些“苦”!也许那些苦能够警醒自己,能够让我找到学习的方向,找到生活的目标!放心!您的儿子不会变坏,我根本就没有那个胆儿!他还是以前那个好孩子,你的好儿子,爸爸,我以前真的很对不起您,但我现在真的找不到学习的方向,无法鼓起学习的兴趣,求求您理解我的“苦衷”。我在王老师这里读了许多书,我感觉自己变化了许多,性格也不像以前那样急噪了,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对您说我的真心话,我依然在哭,可我不愿再写下去了,我说的真话越多,可能留给您的失望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