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女儿:
你好!
在我这一生中以往历过很多激动人心的事,有欢乐的,也有悲伤的,但最难忘的就是十八年前一个可爱的小生命的诞生,那就是你,我的乖女儿,你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无价之宝,从你来到了这个世界那天起,我们的命运便联系在一起,作为父母爱的结晶,你不仅仅延续了我们的生命,更背负着我们的寄托和期望!怀想过去,无数个关于你的儿时记忆会像过电影般闪此刻妈妈眼前,忘不了你喊的第一声妈妈,忘不了你出的第一颗牙,忘不了你第一次能自己走路,更忘不了你第一次穿死裆裤......,都说女大十八变,随着时光的流逝,你已出落成一个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甚至比妈妈还高了半头,此刻每次看到你我都会感到很欣慰,尤其是和你并肩拉手走在街上,心里更是美美的,因你而起的这种幸福的感觉是无以言表的,更是无可替代的!所以,在那里我也想对你说声多谢,是的,妈妈要多谢你充实和丰富了我们的人生,更要感激你这十八年来给我们这个家带来的无数欢乐!
我的女儿,或许你没忘记,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为了更好地教育你,父母曾打过你,也曾骂过你,但你永远也想象不到我们有多爱你,我们甚至把你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俗话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相信等你将来结婚生子后,你会体谅为人父母的用心良苦!假如此刻有人问我此生的最大愿望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我不求我此生多富有、多健康、多长寿、多幸福,惟愿我的女儿能有个好前途、好归宿,将来幸福、健康、平安过一生!”可怜天下父母心,相信不仅仅是我,这也是很多父母内心的最大愿望啊!
我的女儿,或许你没忘记,为了使你不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为了让你在将来变得多才多艺更优秀,在你没上小学前我就曾领你到小星星艺术学校学语言,领你到双吉小蜜蜂学校学英语,上小学后也曾陪你到市内学了两年的二胡,其实你从小就很聪明,也很要强,上学以来在学习上你一向是班级同学中的佼佼者,同时也能做到关心团体,与班级同学团结友爱,所有教过你的教师都很喜欢你,你更是我们的骄傲,妈妈一向以来都以你为荣!上初中后,为了让你有个更好的
学习环境,理解更好的教育,妈妈曾给你转学到吉林五中读了两年书,到初三时又转回到我们学校,由我亲自教你历史,经过自己的努力,你最终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中考时不仅仅历史给我打了满分,还以我们学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吉林一中的指标生,当收到一中的录取通知书时,我们全家都为你感到自豪,尤其是最爱你的奶奶,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记得你五中时的班主任韩教师曾说过,能到一中读书,就等于一只脚迈进了重点大学的大门,天道酬勤,你最终如愿以偿了。还记得在高一刚入学时你以往历的那段感情事件吗虽然只如昙花一现,但我真切感受到它曾深深震撼了你的心灵,多谢你对妈妈的信任,之后把那件事告诉了我,还有我要在此对你说一声对不起,因为此刻想来我当时的某些处理方式的确有些欠妥。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创伤,更是一种成熟!还好,过去的很快就过去了,当我再次看到你久违的笑脸时,我感觉你更成熟了。在吉林最好的高中读书要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学习上的竞争也很激烈,因为你周围的每个同学都很优秀,而你仅有更努力,才能使自己更优秀。或许你不明白,你的每一次考试妈妈都为你捏了一把汗,当你某科成绩下降时我比你还着急,而得知你学习提高后我的心里感觉比吃了糖还要甜。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你已经升入高三了,每一天奋战在书山题海中的你几乎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学校度过,苦和累是必须的了,可是怕苦,苦一辈子,不怕苦,才苦半辈子啊!前一段时间妈妈也曾担心你会产生厌学心理,但最让我欣慰的是,没想到在步入高三生活后,你在学习上更努力、更自觉了,当我在你的笔记扉页上看到了你激励自己学习的那句话——“用300天热血,换无悔未来!”时,我的心境很激动,我明白我的女儿是真的长大了、懂事了,可叹人生能有几回搏啊,妈妈也相信在这关键的一年里,你必须会做到“时不空过,路不空行,光阴易逝,分秒必争!”全力以赴,争取明年考上一所梦想的好大学,我和你爸爸会永远站在你身后给你支持和鼓励,做你的坚强后盾的!
加油,我的女儿,你永远是最棒的!加油,我的女儿,我们永远爱你!最终祝你十八岁成人礼欢乐!愿你有生的日子天天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