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公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公:
这阵子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也想了很多,如果你开始看这封信,我希望你可以认真的看完,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表达我内心的想法,有时候说了,也未必说的清楚。有些话我不好意思说出口,所以今天我想出了这样一个方法,不要嫌烦呀......
首先呢,你也知道我们家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想发生了这种事情,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因为我想过了,你虽然喜欢在网上乱聊女人,但你不是一个没有原则的男人,所以我说这并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一定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才使你有了理由,以致于产生了这种想法,也没有立刻制止你自己,如果不是有了一些让我们尴尬的局面,我想你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醒悟。所以我一直在检讨自己的过错:
我的过错一,在我们结婚的三年中,我不应该只顾着多赚钱而忽略了我们共同的休息时间,这样造成了我们沟通和享受家庭时间的减少,没有沟通就懒得沟通,造成了恶性循环,以致你可能认为我对你关心的不够,不在乎你,太过于执着于工作,使你不想和我沟通你工作中的问题,你还记得吗,我们吃晚饭的时候,我看到你不高兴时也常常问你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你时常不和我说,只说没有什么,也许你认为没有必要和我讲,也许你不想让我担心,但是我想说的是,夫妻是什么,就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事情都可以分享的两个人,不论这件事情是好是坏,我想知道你的一切,有痛苦就让我和你一起分享吧,谁让我是你的老婆呢,就像我也时常对你发脾气,爱生气,而且理直气壮,但是你要想想,你是我最亲爱的老公,我不和你发脾气我向谁发去,我就是要你哄我,可能有时候你会觉得烦人,觉得累,但那也应该是甜蜜的,而且我保证看你的脸色,不会撞到枪口上。
解决方法:
1.每周都保证有一天的家庭日,享受一下轻松的心情,一起做一些我们爱做的事情。
2,不论什么事情,只要你想说,我就是那个最好的听众,我保证认真听你说,和你一起分析,如果你已经决定了,就事先告诉我,你已经决定了,不希望我有反对的意见。我会尊重你。
我的过错二,在某些时候我时常反对你的提议,这让你很恼火,我说出来我也挺讨厌我这一点,说实话90%的时候你说的都是对的,可是不知道就算我心理知道你是对的,我也会反对,我不知道为什么,是不是有些任性,请你原谅,可能有时候思考的方式不同,我这个人有些死脑筋,我会注意的,尽量去改,如果你发现了,就提醒我吧,我如果还没有醒悟,那你就拍我的脑袋吧,不过别把我拍傻了。
我的过错三,在我妈妈的问题上,我处理的不好,不是我不知道,而是我不想让她难过,因为她是我的妈妈,她一辈子把我养大,很不容易,不论她心理是不是有问题,不论她是怎么想的,我心理都有我自己的想法,有时候你可能看到,在我妈妈无理取闹的时候,尤其是针对你的时候,我没有表现出来我的立场,这实在对不起,因为我不能也不愿意,我不想让她难过,也不想让她没完没了,我想忍一下就过去了,有时候还和我妈一个样,让你认为我没有立场,并不是因为我不知道她不对,而是因为我不想让她难过,别人的妈妈要是被孩子气了,还可以和老公发发火,说说,可是她要向谁说呢,只能越来越糟,也许我真的做的不好,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你能告诉我吗?
我的过错四,我很笨,真的,可能我的脑子不好用,我时常记性不好,想起了这个又忘了那个事情,时常是把你交代的事情都忘记了。我时常认为自己聪明而做了一些错误的决定,这让我很恼火,也让你很恼火吧,没有办法,谁让你娶了个笨老婆呢。我以后做什么事情尽量争取你的意见,你帮我把握一下方向。我在怀疑是不是我生孩子生的太早了,人家都说孩子生的越早就会记性越来越差,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这一点我真的改不了,我没有办法变的更聪明,也可能是我的阅历太少了,这你不能怪我,要怪就怪你自己,你整天把我锁在家里,外面是什么样子我都不知道,也不让我了解,我只能越来越傻了,请你原谅吧。人笨没有什么错,可是错就错在,人笨还认为自己做的是对的,这就不对了,我真是太笨了。
我的过错五,该傻的时候不傻,不该傻的时候使劲的犯傻。看玩我的检讨,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触呀,如果我没有说完,请你告诉我吧。
以上我的过错,只要我能改的,我会尽量改,但请你给我时间,也请你配合我,监督我。不知道这些是不是直接或是间接让你出轨的原因呢。
关于你的出轨和天天发短信,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打击,我不能忍受你在爱着我的同时还爱上了其他的女人,你知道的,这是不对的,如果你和我已经结束了,即使我再爱你,我也不能说你什么,可是你明明说你爱我的呀,你怎么可以再去爱别人。你当然有选择的权利,如果你认为她比我更加适合你,那请你不要再考虑什么,什么都没有你的真心重要,如果你不能选择一个你认为舒服的生活环境,变心是迟早的事情,那么晚来的不如早来些。我不想使你认为你对我和我的孩子有责任,我不想让你总是活在责任里,你知道的我爱的是你的爱,而不是你的责任,我要活在你的爱里而不是你个责任里,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我非常明白我自己的心,我要的是什么,我也知道如果我离开了你,我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会怎么样,我都不知道,估计会很惨,我也知道我不能没有你,但是假如我在你心理只是一个负担,那我宁愿离开。
我想说的是,你有选择的权利,无论什么时候你都有,我不会用孩子来捆绑你,或是认为我们有孩子就一定要在一起,一定要你负责任,你是自由的,在婚姻里,在爱里,你应该确定的是,我们之所以在一起,是因为爱,而不是责任。谁都不能用孩子来索要婚姻,因为那是愚蠢的,不会长久,而且因为责任而在一起,也不会快乐。
老公我很爱你,真的,可能你有时候体会不到,我已经在尽力努力做到最好,让你满意,可是我的能力是有限的,而且也应该是相互的,不是吗,光是我一个人努力,多没有意思。有时候我把自己的情绪藏起来,我不想让你看出来我不开心,我宁愿自己躲在角落里伤心难过,也不想让你不开心,我知道我不开心,你也一定不会开心,所以我想藏起来,或是尽量保持笑容。我不想让你看到我哭。
我有时候也在想,你这样伤害了我,我不要爱你,可是我做不到,我可以说,我用尽我所有的感情,毫不保留的爱着你,就像一个飞蛾扑火一样,她明知道那是一团火,可是她还是不顾一切的扑了上去,宁知是死路一条也要去死一样,我就是这样爱你的,我不知道我如果没有你会怎么样,但我知道我这一生中,除了你,再也不会有第二个男人可以走进我的心里。我一点也不夸张,我不用想都知道我的爱是什么样的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