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20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钱钱:
时光飞逝,才一眨眼,十年就过去了,不知道亲爱的你近来过得如何?不知道属于你的未来世界有多精彩美好?十年后的你,不知道历经了多少沧桑岁月和巅峰时刻?不知道度过了多少艰辛与欢乐?不知道你在这十年里会遇到危机四伏的冒险还是踏上一条平坦和顺的道路?
十年前,你还只是个懵懵懂懂的十二岁初一学生,日子过得平凡无奇:早上六点起床,在学校认真上课,下课和同学谈心聊天,下午五点回到家吃晚餐、写功课和洗澡,晚上九点准时睡觉,一天就结束了。然而年历一本本的更换,你已从高中毕业,以前难分难舍的中学毕业典礼只成为记忆中不起眼的片段,竞争激烈的高中、大学入学考试也不再是惊涛骇浪,你看着自己的脸蛋逐渐成熟,心里却还保有着一丝纯稚,就像一直住着一个小女孩,虽然考试常常粗心、虽然常常把事情搞砸,但最后你总会坚持把事情完成,这就是你的特点。
十年后,你应该是个大学四年级,年纪刚满二十二岁的成人了吧!你已经可以为这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这世界燃烧自己的热血,让未来世界因为有你而更进步、更善良、更精彩、更喜乐。你或许已经找到了你的人生方向,正踏踏实实、一步一脚印地朝着梦想的舞台迈进,璀璨地发光与热。你或许已经找出人生的真谛,当世人正求取名与利时,你却能摆脱俗世的禁锢,不断充实心灵的能量,越活越年轻,每一天都在发现新的自己。
不管是这十年,或是未来更多的十年,每一天我们都无法预料,或许一觉醒来,睁开双眼,整个世界都变了,说不定科技的进步让我们能乘时光机回到过去,或许宇宙的变动让我们能身处平行时空,而那天,希望读过这封信的你,能够写封回信给我,或来我家作客,你我相遇的日子,是最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