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13
我是一棵普通的小草,我没有色彩艳丽的牡丹花那样美丽,也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那样亭亭玉立,更没有像全身涂满高级香水的桂花那样清香。然而,我只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既没有花儿的鲜艳,也没有大树的挺拔,但我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特殊功能。我甘愿用身体来装扮世界,不管风吹雨打。
四季轮回,春天来了。我和我的伙伴们从地下探出头来,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这个世界,当我看到许多人们正围着一些鲜艳美丽的花儿啧啧赞赏,那些高傲的花儿昂首挺胸时,不禁便起了羡慕之心。然而,到了夏天,太阳炙热着大地,那些在春天盛开且高傲被人们赞赏的花儿,都热得耷拉下了脑袋。此时,我却和伙伴们高傲的昂着头,顶着炙热,用我们翠绿的身段去点缀大地。
当秋天来临时,我和伙伴们脱去了绿色的面纱,秋姑娘替我们换上了金黄色的礼服,还为我们送来一阵阵凉爽的秋风。当讨厌的风沙来到时,我和伙伴们用我们的身体,保护着这片土地,不让它随风飘尽。
冬天,雪花飞舞。雪姑娘帮大地妈妈换上了一件银白色的长袍,在我们小草看来,这件银白色的漂亮长袍是一件天然的棉被。我和伙伴们躲进了这件天然的棉被里,慢慢的合上眼睛,美美的睡上一觉,又静静地等待着雷公爷爷用震耳欲聋的雷声把我们唤醒,让我们再一次为大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