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0
我们曾说过:“伴随阳光的花朵、带来幸福的笑容的,这就是我们。”可曾知道,某些过往,来不及写入记忆就已经模糊了浮现在眼前的轮廓。花的来临,无声无息。花的离去,凋零在最隐深的尽头。
就像是个不容易满足的小孩,偶尔也想要去追逐过往的幸福。路上的树开始在落叶了,秋天迟到了那么久了,我该学会感激。在小镇上,最普遍的是紫色的牵牛,我笑着指着,那就是我们,不离不弃,虽然带有那么一点虚假性,但大家确实很钟爱牵牛。是的,牵牛在一起去表演的时候互相鼓励,在离别的时候把手握紧,在遭否定的时候用坚定的意念获得成功。但一朵花开的时间有多久,是一抬头一低头之间,还是转瞬即逝。不觉然我也不知大家都离开了多久,以及呈印在我的视线里的牵牛。我想,我们再也不会在这泥泞还未曾修补的路旁看到桥墙上最美的5-9月的牵牛。我平静得有点失落地想着,身体里挣扎的某种情绪。那是觉得时间是过得飞快,六年来我们从这里推着单车回家的情景为此画上完美的句点,结束了在大雨天里拎着鞋子走过被淹没的胡同的情景,伴随着牵牛花开,当时是这么想的。
是老天爷对我的照顾,还是对你的热爱感动了上帝。让我思念的愁绪在上中学第五周的时候得到满足。在这个豁大的晴天,张着小眼睛向左边眺望。桥墙上那在镇上很难见到蓝色牵牛花,说不上来是什么心情,只记得当时我在走远的时候骑着自行车360°地转弯。只是你瞳孔里散落着陌生,我就那样和你对峙着,但我只不过只想在你的双眸里,找到情感与回忆罢了,你不必那么惊慌。光线穿过枯藤粗枝照在你身上,那熟稔的影子,在我的指隙间,心中的温暖在滋长,漫长。记忆又会从指缝里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了吧。你怎会长在这个地方,这个多么邋遢又满是垃圾的地方。第一次觉得来了又去的过客,长长的来路上亦会有如此多的,只是脆弱得让人一捏就烂。就这样吧,然后骑着自行车头也没回地走了。
为了那个忘却的纪念,是为了牵牛花开的明天还是为了等待下一季的欢颜。我知道,总有一些花必须散落大地,而记忆也随着柔软的风掠去,始终无法印记在相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