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5
今天,我来到了楼顶,来看看我的牵牛花,几个月了,也不知道它变成了什么样子.
到了楼顶,原想着牵牛花定然枝繁叶茂的,可我到了楼顶后却大失所望;牵牛枯死了,展现在我面前的,只有一片枯黄,我走了上去,双眼变得朦胧了,不禁用颤抖的双手拾起那牵牛花的枯蔓,它却立即折断了,干巴巴的,毫无生机,忽而一滴热泪落下,把我的双眼变得更蒙胧……
那时爷爷还在世,他对我非常好,他也是我认为最亲的人,小时候,我就很喜欢鸟儿,一次,竟哭着让爷爷给我买,本是没什么,可买鸟最近的地方是来回步行足足要几小时的遥远的花鸟市场,看着我又哭又闹的,爷爷再也拿我没办法了,他便只好答应了。随后,便看见他拿上了钱出去了……于是,我便在家又是着急又是烦躁的盼了足足一下午,爷爷才给我盼回来了;只见他一只手拿着我的鸟儿,另一只手撑着他的腰干子疲惫地进了门,我看见了鸟儿便心花怒放地又蹦又跳,马上兴奋地玩起了鸟儿,可却全然忘记了爷爷的存在。爷爷那时的模样已记得不那么清楚了,只记得爷爷脚上起了好大的水泡,我也曾问过他怎么了,他却不愿说,可看爷爷那痛苦的表情,不正是说明爷爷分明是疼吗?……
转眼又过去了几个月,爷爷种上了一株美丽芬芳的牵牛花,我的鸟儿也在爷爷的喂养下变得更加健康与活泼……可好景却不长,爷爷回乡后不久就去世了,紧接着,我的鸟儿也飞走了,它们仿佛是带着爷爷的爱与痛去的,我伤心之余便再也没有去看过爷爷的牵牛花了……
风起了,泪干了,风儿打在脸上,清清的,凉凉的,而在那清凉间,却又湛出浅浅的,淡淡的忧伤;我看看手中折断的牵牛花藤,不禁深深的叹息,为什么像爷爷这样好的人却偏偏要早早的离我而去呢?难道连这牵牛花藤也是因为悲伤而枯萎了吗?
这会儿,下起了蒙蒙细雨,周围更现出一片死气,阴阴的,蒙蒙的,冷冷的,这难道是上苍也在为爷爷的死而痛哭流泪吗?也许吧……周围的一片阴冷,正如同是爷爷去世的惋怅,它所寄托的,也许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哀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