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8
今天,妈妈带我回老家,去看望爷爷奶奶。
回老家的路上,我看见了许多新奇的东西,比如说:又胖又大的小牛、又长又细的狗尾草、又粗又高的千年古树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些缠绕在大树上的牵牛花了。到了爷爷奶奶家后,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大树下摘下了一束五颜六色的牵牛花。只见它的茎又细又长,像一条绿色的绳子;叶子的形状很像一把小扇子,在扇着那微微的轻风。花朵的样子像一个降落伞或者是一把雨伞,更像一个会嘀嘀嘀”响的小喇叭。啊!一阵风吹来,这风中还带着一点点香气,让我想到了一个成语:香气扑鼻。
记得有一次,我小时候来外婆家时,仍然在这棵树下,仍然是我一个人,在这棵树下摘了一朵香气扑鼻的牵牛花。我以为这朵像喇叭一样的花会吹得响,结果它不仅吹不响,它的香味还让我打了一个很响的喷嚏呢!
啊!这朵美丽的牵牛花,我太喜欢你了。朋友们,如果你有什么好看的花,可以告诉我听哦,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