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2
去年秋天,妈妈从香山捡回来啦一些牵牛花的种子。我在妈妈的帮助下,把它们埋进啦花盆。一开始,我对这些花种充满啦好奇,隔三差五地往花盆里浇点水,希望它能早点儿长出芽来。可是,一冬天过去啦,花盆里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动静。我失望极啦。妈妈劝我说:“花都是春天才发芽呢,你得耐心点。”听啦妈妈的话,我开始热烈期盼着春天的到来。
春天终于如期而至,妈妈养的文竹又抽出啦几根新芽,他们攀援而上,跨过晾衣竿,在阳台顶上盘啦好几个圈。仙客来也不甘示弱,她们像一群紫色的蝴蝶,展开美丽的翅膀,翩然欲飞。可是,我埋下牵牛花种的花盆依旧空荡荡的。就在我几乎放弃希望的时候,奇迹发生啦——一株细细的嫩芽从土里探出头来,好奇地张望着这个陌生的世界。我飞也似的,跑过去报告妈妈,妈妈说:“这是一株小生命,我把她交给你啦,你要好好地关照她。”我说:“妈妈,你放心吧!”从此以后,每两天给牵牛花浇一点水,成啦我重要的家庭作业。
没过几天,另一株嫩芽叶破土而出,她们你追我赶,绕着文竹的茎,争先恐后地向纱窗爬去。我发现,牵牛花藤每抽出一段,就会长出一片叶子,每片叶子下面都长着一个小小的花蕾。有一天晚上,我发现最下面的一个花蕾膨胀起来啦,像一支笔尖蘸啦粉红色的大羊毫。我把发现告诉啦妈妈,妈妈提醒我说:“牵牛花,又叫朝荣,因为她只在早晨开花。你明天要是睡懒觉,可就看不到漂亮的喇叭花啦。”听啦妈妈的话,我兴奋极啦,想象着明天开花的情景,不知不觉睡着啦。
第二天,我早早起来啦,“开花啦!妈妈,花开啦!是紫红色的!”只见牵牛花藤上,竖着一朵紫红色的小喇叭,她骄傲地扬着头,好像在嘀嘀哒哒地吹,催我赶快背起书包去上学。下午放学,一到家,我立刻直奔阳台,可是我的小喇叭已经谢啦,她把头深深地埋进啦叶子底下。我有些难过,妈妈安慰我说:“你知道吗,她埋下头,是在孕育它的果实呢。等种子成熟啦,我们又可以把它们埋进土里啦。你看,她上面又有一个花蕾鼓起来啦。”
种牵牛花的经历,让我懂得种子的生命是顽强的,它需要在泥土里忍受黑暗和寒冷的痛苦,它需要积蓄力量,这样它才能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而我们在生活中也会遇到挫折,如果碰到困难就退缩的话,那我们肯定永远也不会成功,不会绽放出无比娇艳,光彩夺目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