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3
沉重的书包压在身上,升入初中后,这样快节奏的学习生活更是不能使我歇口气。回家后,面对父母的唠叨;在校时,还要接受老师的批评,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回到家,走进卧室,背朝窗子,一阵微风推开了我的窗子。“他”慢慢走近了我,坐在床边,想要听我把心中的烦恼都吐出来,而我却不领情,把注意力转移到了窗外,最终定格在了它的身上——一株牵牛花。
自从上了初中,这扇窗户我就很少打开过。每天父亲都会为我的后花园梳洗一番,这是父亲闲着的时候洒下的种子。父亲以为这小小的种子是钻不破灰盔甲的,也就没有为它施肥浇水。可谁曾想,在这几乎没有水分和养分的土壤中,它竟能冲破这坚硬的灰盔甲。
有一天,妹妹帮我打扫花园时发现了一条藤,她一边抱怨着父亲,一边使劲拉扯着它,幸好我及时发现把她拦下了。她看见我阴着个脸,便委屈的问我:“为什么要留着它,那么丑,怎么能配得上呆在这个花园里?也不看看这里的哪株花不比它尊贵。”当时妹妹的话,我真的很吃惊,如此小的孩童能说出这样的话。难道一棵像似杂草而非杂草的藤就应该被除掉么?在它还未真正展现出自己最美的一面就要对它乱下结论吗?正当我陷入深深地遐想中时,妹妹的小手又发起了对藤的“进攻”。而我却毫不客气的拍掉了她的小手,伴随着妹妹的哭喊声,我似乎想到了什么。
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那条藤竟变成了一株牵牛花。妹妹的态度也随即来了个180°大转弯,她兴冲冲的对我说:“姐,你窗前的小花真美丽,这些尊贵的花再配上这一株花,你的后花园又增添了几分生机。”我的嘴角不禁浮出了一丝微笑,“现在的这株花,就是你所说的那条藤变来的。”当听到这个消息时,她的眼瞪得大大的,眼里还流露出一股不可思议的目光。
欣赏着这株美丽的牵牛花,我笑了,连日来压在心头的阴霾一扫而空:没有平日的“藤”的平凡,怎会有绚烂的牵牛花,没有“压力山大”,怎会有我登上成功的顶峰的喜悦。我坚信,在下一个胜春时节,牵牛花会变得更加灿烂,比今夕更美艳。
在这一时刻,我喜欢上了牵牛花。看着牵牛花的凋零,我又成长了许多,似乎明白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