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5
我种牵牛花,由来已久,自爸爸从花店给我带回一些种子,我几乎年年都要种。
牵牛花,花开时像一个小喇叭,在清晨阳光照射下,常常焕发出无限的生机。
记得第一次种牵牛花,是四年级的时候。
夏天刚一开始,我便迫不及待地撒下了牵牛花籽。于是,我便开始每天定时定量地浇水的日子,每到中午下午一看家里的客厅、饭厅没我的人影,准又是在阳台上“伺候”我的牵牛花了。几天过后,牵牛花发芽了,那是我浇水的时候发现的,在一大盆泥土里,我看见牵牛花的一棵幼苗,从土里挺起了腰,虽然微弱,却令我兴奋不已。没过几天,豆芽似的牵牛花苗就全撑开了子叶。
等待牵牛花长成叶,是一个让人有些折磨的时间段——如果长不出成叶,那无疑就等于宣告死亡。我竟然在写作业时也不时跑去看看,差点挨了一顿骂。不过,成叶终究是长出来了,从露出一点嫩绿的小尾巴,到长成巴掌大竟只花了几天。牵牛花开始攀爬我家的防护栏,并继续长高,有时它爬反了方向,向下长,我又极耐心地把它给缠回原来的方向,小心而又谨慎。
防护栏上长满了花骨朵是十几天后的事了,那天早上我起来伸了个大懒腰然后照常去洗脸刷牙,经过客厅的一刻,我隐约看见了窗上一点淡紫色的东西在那里一闪一闪,我走近一瞧——嘿,开花了!再往上看,一朵,两朵,三朵……昨天还是涨满了的花骨朵,现在已经完全绽放了!在清风的鼓动下,好像吹着令人高兴的《欢乐颂》。我立刻去吧爸爸、妈妈叫了来向他们展示我的“作品”。“哇,儿子真厉害!”这是妈妈对我的嘉奖,我抬起头了正好与爸爸的眼神交会,他没有说话,只是兴奋地看着我。后来,我渐渐明白,我就是他们心目中的那一株牵牛花,他们看着我,看着我慢慢成长。父母像养花人一样辛勤养育我,看着我。而我也像牵牛花一样不断成长。在我努力进取却误入歧途时,他们将我引回正途,之后却仍是默默地深情地看着我的一举一动。就像我养牵牛花的时候一样。
我看牵牛花,父母看我。我栽种牵牛花,父母养育我。牵牛花开花我高兴,父母也为我的进步而欣慰。牵牛花结果我收获,而我也必将把自己将来的果实留给看着我成长的父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