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4
我在自家的院子里埋下了几颗牵牛花的种子,希望它能开出粉红的小喇叭,向我微笑。没过几天,种子发芽了,露出了茎蔓,长出了几片小叶子,我看见了,连忙给它架上了篱笆,它好像个勤奋的孩子,每天都很努力地向上爬。又过了几天,我发现茎蔓上已经长满了碧绿的叶子,小花苞也一个个地钻出来了,像一个个小火炬。第二天早晨,我起来看见院子里开满了小喇叭,一个个精神饱满,迎着风在唱歌,在向我微笑。我跑了过去,仔细地看一看它的模样,闻一闻它的芬芳。原来,它的花蕊是淡黄色的,茎蔓上的小触须牢牢地牵住了篱笆,散发着淡淡的沁人心脾的清香。有红的、有紫的、又娇嫩又新鲜。那一朵朵的牵牛花像小喇叭似的花,叫人越看越喜欢。
牵牛花刚长出的叶子是嫩绿的,不几天叶子长大,就变成深绿色。叶子在茎的两旁交叉生长,长大了的叶子,绿得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只要有植物种在牵牛花的旁边,牵牛花就会把那棵植物的茎、叶缠绕住,一阵风拂过,牵牛花的叶子和茎微微颤动,好像一只只绿色的蝴蝶在飞舞,真美丽啊!
牵牛花茎上和叶子上有许多又细又扎手的短毛,是为了让藤蔓缠绕得更紧,不容易被扯下来。牵牛花准备要缠绕一个物体或植物的时候,藤蔓的末梢成弯曲状,缠绕上别的植物时,就变成一圈一圈的,沿着缠绕的植物攀沿而上。牵牛花的花苞好像一把收起的小雨伞,一旦开放,就变成一朵“小喇叭”。
牵牛花生L的速度真快,快的超出我的想象,两三天以后,竟然爬过栏杆L到隔壁的栏杆上去了。稠密的绿叶衬托着各种颜色的“小喇叭”,远远望去,好像挂着一匹漂亮的花布,叫人陶醉。走近后,一股清香迎面扑来,真可谓清香四溢。啊!多么可爱的牵牛花!
一天下午,我发现牵牛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全都合上了美丽的笑脸。这是怎么回事呢?于是,我就上网查资料:“如果要欣赏牵牛花那娇美的笑脸,千万别忘记早起哦!因为还不到中午它就凋谢了。它的花苞从每天早晨或天微明时绽放一次。它还告诉我,牵牛花的蔓茎一天可生长7厘米。”
牵牛花,与时间赛跑的生命之花啊,它告诉我们要爱惜时间,不怕困难,努力向上,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认真思考,直到解决难题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