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2
我喜欢牵牛花,喜欢她的顽强不屈,喜欢她的坚韧不拔,喜欢她的不离不弃,喜欢她的朴素和完美。
在我家旁边有大片的牵牛花,她们攀登在柳条上,躲避在杂草中,附着在篱笆旁,不折不屈的生长着,缠绕着,攀延着,一旦选准目标就会不离不弃,生死相依,不停地努力生长,不停地装扮自己,总是把最美丽的一面展示在众人面前。她不是为了取悦谁,而是为了生活的美丽而绽放,为了心中的梦想而芳香。
牵牛花虽然普通,可是她随遇而安的心态是所有花卉都无法比拟的,草丛中,马路旁,墙脚下,只要有一丝温暖的阳光,只要有一丝潮湿的土壤,她都能顽强的生长。每次看到她的存在,就让我忘掉人世间的份份扰扰,恩恩怨怨,给我一份宁静,一种情怀,一种平凡的心态。
牵牛花没有牡丹的名贵,没有玫瑰的热烈,没有兰花的清香,没有莲花的幽雅,可是她每天依然活的潇洒,笑的灿烂,不论是风吹雨打,还是阳光明媚,她都准时绽放,不怕折断腰枝,不怕打湿花蕊。她总是摇曳着她那柔嫩的娇枝向人们问候,开着白色的,蓝色的,紫色的花朵,展现在人们的面前,不时点缀着金色的秋天。曼妙的舞姿展现无限生气,轻松的笑脸释放出蓝色的梦想,白色的圣洁,紫色的情怀。
我喜爱牵牛花,虽然她没有娇宠的容颜,没有婀娜的身段,没有扑鼻的芳香,她的一枝一叶,一花一朵,是那么的平凡而简单,可是我还是那么的喜欢她。她犹如一个平凡而朴素的乡间少女,没有修饰,素面朝天,自然而朴实,淡雅而清新,温润而甜美,给人无比舒适的感觉,不会离你而去,不会落井下石,她总是缠绕在你身边,不离不弃,相守相依。
早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耀大地时,她就已悄然绽放,她穿白色的,蓝色的,或紫色的喇叭裙在微风下翩翩起舞,张开无数的小嘴巴在高声欢唱,在向人们轻盈的问候,在向善良的人们无声的表达。她是那么的艳丽,那么的圣洁,那么的鲜明。她活的轻松自然,无论是荒野中,脚落处,总有她们平凡的身影,她们无怨无悔的装扮着大自然,不求任何的回报,从不需要你的浇灌,你的修剪,你的呵护,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我爱我家门外的牵牛花,我要时刻关注她,因为她带给我快乐,带给我清新自然的感觉,她总能给我一份安逸,一段舒畅,一丝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