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3
牵牛花去年春天,妈妈在厂子的墙根下种了几株牵牛花,妈妈每天都蹲在那里,拿着铲子去精心的培育它。我十分不解,可是我又十分好奇,于是便问妈妈;‘妈妈,这么多花,你怎么却偏偏喜欢这牵牛花呢?”妈妈笑着说:‘等到花开的时候,你就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它了。’’于是,我带着好奇心等呀等,夏天都快过去了,别的花也都枯萎了,为有着独特的牵牛花终于露出了笑脸。牵牛花把那一小块的地方点缀的格外美丽,一阵秋风吹过,爬满墙的绿叶托着牵牛花,在微风中抖动,就像一群群五颜六色的花蝴蝶抖动着翅膀,在空中翩翩起舞。
还记得有一天,突然下起了一场大雨,我无意间往墙角一看,只见妈妈种的牵牛花已经被雨打的弯了腰,垂头丧气的。第二天早上,我拿着扫把,和戳子,准备去收拾起牵牛花的碎片,可是我刚走到牵牛花的面前,我惊呆了,牵牛花它竟然又站了起来,比以前更漂亮,更挺直,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牵牛花的叶子越来越大,顺着墙面不断地向上爬,妈妈说:“他的一生都在不断的攀爬,永远有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听了妈妈的话,我不禁陷入了深沉。一个人,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一些困难的,但是我们一定要像牵牛花一样顽强的重新站起来,努力的向上攀登。我要学习牵牛花的这种永远向上攀登的精神。
牵牛花的生命力很强,他不需要什么肥料,也不需要特殊的培育,只要花籽随便一撒,他就能生长,而且他的一生就是在不断的攀爬。想着想着,我也和妈妈一样,开始喜欢牵牛花了。虽然牵牛花不需要十分精心的照顾,但是从我开始喜欢开始喜欢牵牛花以后,我就每天都提着水壶,拿着肥料去精心的照顾它。几天以后,我再去看我喜爱的牵牛花,它和以前不一样了,它不仅变得更强壮更美丽,而且它还开出了粉色、紫色、蓝色、白色的五颜六色的花,我急忙跑出去叫妈妈,妈妈跑出来,满脸笑容的看着我俩精心培育出来的牵牛花,嘴乐的都合不上了!牵牛花是美丽的花,是顽强的花,是一个勇于向上攀爬的花。
我们也要学习牵牛花的顽强,学习它勇于向上攀登,积极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