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大草原旅游,这是我生平第一次与大草原近距离的接触,我激动极了。
第二天,几经辗转我们终于来到了大草原,看到了大草原的“真面目”。啊!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天空蔚蓝蔚蓝的,显得那么清澈、纯洁。一片片云朵,像白色的大花,在天空中飘来飘去,它们变幻莫测,有的像桃子,有的像羊儿,有的像一双手,有的像一只猴子……使人看了心旷神怡、不能自已。天底下,草是那么绿,空气是那么地清新!远处,连绵不断的大青山,好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线条勾勒。草地上成群的牛羊,成了一朵朵花似的,印在这绿色的墨画中,或白,或灰,装饰着绿色的大草原。
近处,一条清澈的小河,像一条蓝色的、透明的带子,迂回着,顺着草原流向远方,河“哗,哗”地流着,清澈见底。几条小鱼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散落着的蒙古包仿佛是一朵朵盛开的白花,盛开在绿色的地毯上,蒙古包的顶端,红、黄、蓝……各色的旗子迎风飘扬,好像过节似的。草原不时有人穿着蒙古袍,骑着高头大马在草原与山之间飞驰,自由自在,好不逍遥。我也忍不住选了只小马骑上去,也想像他们一样在天地间快活地奔跑,可惜马儿不听使唤,四蹄腾空,吓得我赶快停住,拍了张照片,灰溜溜地下来了。
转眼,天渐渐暗了下来,气温骤然降了下来,冷风吹来,让人瑟瑟发抖。天上的星星微微亮着光,点缀着整个夜空。望着这难得一见的繁景,我觉得它们就像是草原的守护神。蒙古人在草原中间点起了篝火,主人和客人们一起围着篝火高声唱起来,跳起来,雄浑快乐的歌声传遍整个草原,此时此景,真是如歌里所唱“唤风唱着甜蜜的歌,轻骑踏月不见归”。
迷人的大草原,令我们流连忘返,这次的草原之旅,将会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我喜欢美丽的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