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每个人的回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童年就像一块五颜六色的拼图,记载着那些点点滴滴的往事。而对于我最深刻的事就是在8岁那年去呼伦贝尔大草原骑马的那一次。
经过了20多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踏上了这片辽阔的大草原,真的是如诗歌中所说的风吹草低见牛羊。那一望无垠的是蒙古人独有的家,那一座座蒙古包,包含的是他们对客人的热情。来到这里,才能真正的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曾经在电视上的画面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我每天都盼着能骑一次马,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地来到了大草原。起初的我,以为轻而易举就能策马奔腾。可事与愿违,马儿一直慢慢踏着步,嘴里还在咀嚼着食物,就像诚心和我作对一样。但由于力量的悬殊对比,我还是放弃了挣扎,在它的背上,慢慢地欣赏着草原的美景。一个小时过去了,渐渐地我开始急躁起来,不停地扯动缰绳,双脚不停地摆动,可马还是无动于衷,仿佛在对我说:你能奈我何?
这时,一旁的教练向我说道:小姑娘,骑马可不是随心所欲,马也是有情感的,它知道你欺负它,当然不会顺从。这个时候就需要你凭借耐心和智慧去驾奴它。我明白了教练的话,不再像刚才,而是讲究方法,一步一步地去做。在我努力下马终于开始跑了,此时的我坐在马背上,我感觉自己已经于大自然融为一体,兴奋与激动如同决堤的洪水,从我的心里倾泻出来。
俗话说:光阴一去不复返。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把回忆当做是成长的一部分,让它丰富我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