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之旅3
在我的印象中,草原是那么的遥远与神秘。我只有在电视上见过,也曾经在无数个梦里,梦见自己骑着骏马奔腾在大草原上。在这个暑假我终于圆了梦,和妈妈一起踏上了乌兰布统的草原大地。
早上我们坐上大巴从河北出发,一路上美景太多,真是让人目不暇接。丘陵式的草原,散落着一颗或是一排排的桦树。一个个白色的蒙古包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一颗颗美丽的珍珠。就在在蒙古包的不远处,成群的牛羊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它们低着头慵懒地吃着青草,沉静在自己的世界里,宁静而温暖。我想,这便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吧!
汽车一路在飞奔,就像我的小心脏一样,既兴奋又期待。到达乌兰布统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虽然这个季节草原的草不是绿色的,而是有些发黄和干枯,可是丝毫不影响它的美丽。但此时的我已经无心欣赏美景,迫不及待地奔向了马群。在马夫的帮助下,我小心翼翼骑上了马背,妈妈也迅速地骑上了一匹马跟在我的身后。妈妈似乎比我害怕,不停地发出尖叫声,生怕马不听话将她甩出去,在马夫的指导下,这个顾虑很快就打消了。接着我们准备挑战自我,脱离马夫的牵引,骑马小跑一会。我拉紧马绳,用力踩下马踏,马登登登就跑了起来。我只感觉两耳生风,不由自主哈哈大笑了起来,仿佛是一位久经沙场,打了胜仗凯旋而归的将军。
接下来我们还玩了射箭、滑草,喝了马奶酒,吃了烤全羊。热情好客的蒙古人还为我们每人献上了哈达。
草原之行让我非常难忘,有机会我一定还要再回来看看这片美丽的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