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之旅7
7月13日我们开启了为期8天的草原之旅。
首先第一天我们来到了位于张家口的鸡鸣驿,它的功能有“防御”“传递”“供人休息”等作用。鸡鸣驿是距离北京最近的一个古驿站。我们在鸡鸣驿的古7城墙上走了走,在高处观察鸡鸣驿内部设施。
从鸡鸣驿出来,我们就驱车来到了二连浩特。二连浩特有三个称号“边界之城”“恐龙之乡”晚上的时候我们参观了火车换轮的过程,因为中国与蒙古的铁轨宽度不相同,蒙古的宽,中国的窄,所以要有一个地方来换轮。这种专门换轮的地方在二连浩特就可以见到。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恐龙地址公园和伊林驿站了解了恐龙化石的形成与变迁。
晚上我们观看了马术表演,它主要内容就是关于成吉思汗统一蒙古各部的事情,情景跌宕起伏,很有意思,同学们的心情随着主人公的心情一起变化。在表演真正的技术时,同学们大声的为表演者欢呼,折翼晚上好不热闹。
在第三天的上午我们来到了与蒙古国的交界处,这里的国门为第三代国门,一共有4个界碑分别为816(1)816(2)815(1)815(2)。
在第三天的晚上,一位蒙古族的民俗专家为我们讲解了蒙古族的民俗。蒙古族的人也是黄种人,但是我们的文化不一样,这与他们的地理气候有关,那里的气候干燥炎热。他们居住的房屋是蒙古包,蒙古包呈圆形,门朝南因为风向为西北风。男性坐在西面,女性坐东面,所有人递东西都是用右手,接东西也是用右手,他们钟爱蓝色与白色,因为他们认为蓝天是神圣的,蒙古包有天窗,他们通过太阳知道时间。经过这一次讲座我对蒙古族的了解变得更加丰富。
最后我们的行程因为一些突发情况不得不被迫停止了,这很遗憾,但是在前三天也是收获满满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