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之旅4
我们刚游了北疆吐鲁番、天池、可可托海、五彩滩、喀纳斯等风景点,到我爸援疆的阿拉尔才一天,第二天我们又匆匆踏上了草原之旅。
汽车在新疆最美的独库公路上奔波了一天,黄昏前终于来到了期盼已久的草原——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到了景区买了门票后我们立马坐上区间车。沿途大草原无边无际,草儿碧绿碧绿的,又短又细,我真想立刻在草地上玩。一路上我们碰到了许多的牛、羊、马群,它们在草原上尽情地吃草,肥美的草把它们都吃得胖胖的,我想它们一定很快乐。我最喜欢那个大尾羊了,尾巴大大的,走起路来尾巴一抖一抖的,荡来荡去,好笑有趣的很。
区间车到了天鹅湖景点。听说,以前会有几千只天鹅迁徙到这里,可是我们只看到了七八只。也许是季节不对吧。
路上听导游说,夕阳下的九曲十八弯非常美丽,在草原上能看到九个太阳。怎么会有九个太阳呢?太奇怪了。当我还在纳闷时,我们在太阳落山前终于到了终点——九曲十八弯。爸爸背我到了山坡观景台,我们眼前忽然一亮,太漂亮了。山坡下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一条宽阔的河流弯弯曲曲像“S”型流入远方。观景台上好多人架起了照相机准备九个太阳,那些人说,太阳光线好时弯弯曲曲的河面上会反射出九个太阳。可是天公不作美,天上有很多云,我们只在河里看到了两个太阳。最后夕阳钻入云层,天开始暗下来了。我们也带着些许遗憾回去了。
第二天我们继续第二个大草原——那那提大草原。导游说,那那提草原属于高山草甸,是世界上著名的四大高三草原之一,是哈萨克民族的摇篮,风光非常迷人。这天我最高兴的就是与爸爸一起骑马了。我与爸爸一起拉着缰绳,挥动着树枝,马儿就颠簸颠簸地跑起来了。我们在山坡上来回跑了两个多小时。真是爽快极了。
美丽的新疆草原,我最难忘的草原之旅,我玩得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