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之旅6
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来了一次草原之旅。那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我多么希望自己能一下子飞到草原去。
我们乘坐霸道越野车进入了草原。那无边无际的大草原,放眼望去一片绿色,真像一块绿色的大地毯,给人一种草天一线的视觉冲击感。我连忙打开车窗,任大草原的青草味儿随着风直扑向我,我大口大口呼吸着,顿感心旷神怡。湛蓝而又透澈的天空中,白云自由飘浮,犹如一个个棉花糖,吹弹可破。这大草原上的云变化多端,千姿百态,有的像奔驰的骏马,有的像温顺的绵羊,有的像威武的狮子……真的好美啊!
“蒙古包!蒙古包!”哇,那洁白的蒙古包,这儿一两个,那儿三五个,好似洒落在绿地毯上的珍珠。牛儿羊儿三五成群,在清澈的小溪流边悠闲地喝水、吃草,有的马儿还驻足仰望,那是在欣赏这美丽的蓝天白云吗?蓝天白云大草原,马牛羊儿蒙古包,构成了一幅精妙绝伦的风景画。我忽然想到《敕勒歌》中提到的诗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我还玩了草原上独特的娱乐项目,有骑马,滑草,滑翔机……让我最难忘的是滑翔机,因为这个最刺激。当我坐上滑翔机时,随着发动机响起,我顿时紧张起来,用手抓住把手,眼睛紧紧地闭着。只感觉风直从我耳边刮过,那是滑翔机正在慢慢上升。等平稳一点以后,我才慢慢睁开眼睛。哇,牛儿、马儿、羊儿,还有蒙古包,都变小了。一条条河流像彩带一样缠绕在草原中。我禁不住感叹道:“太美啦!”
这次草原之旅,让我领略到了草原的美丽和辽阔,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