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桃花2
无边落叶萧萧下,不尽思绪滚滚来。
你曾对我说过,你喜欢桃花。你喜欢它的鲜艳,你喜欢它的美丽。你说它像天上的仙子,我却认为它只不过是朵普普通通的花儿。
每当桃花盛开的时候,你总会叫我和你一起去看桃花。坐在你那张心爱的靠椅上,地上铺满了绿荫,乘着春风,观赏着那些似如琉璃的桃花,你总会说,好美,好美!
风轻轻地吹。过了时节,桃树结满了果子,你总会把熟透了的,最大的桃子递在我手中。你说,我小时候十分喜爱桃花,原本这里是没有桃树的,自从我到邻家看了桃花后,相当喜爱,所以就栽种了一棵。每当结果时,你总会摘下又大又甜的果子给我吃。我总是开心地笑着。
时光如梭,我长大了。渐渐地,我对桃花也没有多少感觉了。又回到你家院里,桃子挂满枝,我没有久久观赏。在你家住了一阵子,你从院子里摘来了又大又甜的桃子递进我的手里。我却果断地说了,我已经不再喜欢桃花了,桃花不好,桃子也不好吃,我不喜欢它们了。这句话深深地震动了你的心,你那脸的忧郁、伤感。满满两筐的桃子,我只能看着它们慢慢地溃烂。
离开了一阵子,听说你病了,而且病得还不轻,外婆也整天不眠地守护在你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