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桃花4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今天,我们唱着欢快的歌儿,踏着整齐的步伐,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学校西边的桃花园观赏桃花。
一進园子,我们仿佛走进了花海中,姹紫嫣红迎面而来,花香扑鼻。老师宣布自由活动,我们便像小鸟一样四处飞去。
我发现,每棵桃树上,枝头的桃花全都绽开了,层层花瓣中拖出嫩黄色的花蕊;中间的桃花刚展开两三片花瓣;而下面的呢,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桃花除了粉红色的,还有深红的、雪白的;花瓣有单层的,还有多层的,真是千姿百态。这么多的桃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一种有一种的特色。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我情不自禁地吟道:“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我们玩累了,就在桃树下坐下来,摸摸花瓣,闻闻花香,摘几朵戴在头上,陶醉在桃林花海中……
集合哨吹响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依不舍地离开桃园,向学校走去。一边走,一边又唱起欢快的歌儿:“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迷人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