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春回大地,百花争艳,然而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桃花了。
赏桃花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完全绽开的桃花像一个个粉红的小精灵,似有非凡的吸引力。花朵里绽得快要射出来似的雄蕊,像星星上刚刚燃放的烟花。这时,时间仿佛定格了,那有黄、有紫、有粉的烟花定格了;那刚要向四面八方喷涌而出的烟花定格了;那下一秒就会喷涌而出的烟花定格了。一切都定格了,为欣赏这五彩缤纷的烟花;一切都定格了,为欣赏这千姿百态的烟花;一切都定格了,为欣赏这无序而又有序的烟花。
而似开非开的桃花像一个羞涩的姑娘,想开又不想开。半开的桃花虽然不如全绽的桃花那么好看,但它们很快就会变成全绽的桃花,同样会为所有看见它的人带来美和醉。
桃花的叶不如花多——至少现在是这样。因为桃树的花开得早,叶长得晚。当其他花刚抽出嫩芽时,桃花已经有了绽放之意。当其他花想要绽放时,桃花已经早就绽开了,那时的桃树叶子才会抽出嫩芽。
虽然“桃花一簇开无主”,但桃花不管谁经过,都将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路人。不管身份低贱还是高贵,不管衣着朴素还是华丽,它都这样开着、开着,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