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写景作文
忽然发现雪花是多么美好,它纯净了整个世界,纯净了我们的心灵中的每一个角落。
雪花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下来,轻轻的,柔柔的。我独自漫步在屋外,静静的享受着难得的雪景带给我们的快乐。
真是大雪纷飞啊!雪神好像在为即将离去的冬天送行,泪珠不断的从它的眼中流出来。天空中无数的雪花,随风飘扬着,呈现出各种颜色,五彩缤纷,像宝石,又像钻石。近看它时,会看到它的白,纯洁的白,美妙的白。它像丝绸,在空中尽情的飞舞,尽情的扭动着她美丽的六角形身姿……
雪白的雪花轻轻降落在草地上,好像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雪白的盛装。雪下的小草使劲儿地出他们幼小的脑袋,雪上的孩子们尽情的玩耍,嬉戏着……雪白的颜色在我的眼前呈现,雪白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雪白的味道在我的鼻边萦绕……仿佛一切都被雪染了色,仿佛整个世界欧在雪白的静默之中!
忽然发现雪花是多么美好,它纯净了整个世界,纯净了我们的心灵中的每一个角落。他无声无息,轻轻的落在地上,瞬间化为水珠,滋润着干燥的土地,滋润了我们的心,使我们的心灵之门满满地打开了,瞬间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纷纷落下的雪花时而在空中碰撞,融会成一种美妙、奇特的音韵,流入我么敞开的心门内……纷纷落下的雪虽然那么飘忽不定,令人难以琢磨,但他却真真切切的存在。
雪还在继续下着,但此刻,我却感觉他在向大地飘洒美丽的雪花。或许是我的快乐感动了雪神。渐渐的,她已停止哭泣。雪神好像明白了些什么——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一个人坐在一帘雪雾的背后,听雪落的声音。飘坠的枯叶很快被积雪掩盖,如同一粒微尘瞬间消失,随同我的记忆,一起沉沦。
似乎每一年的冬天都是这样度过,蜷缩在自己温暖的小屋,点一盏袅袅的灯,听着音乐,啜着热气腾腾的茶,读着喜欢的书,看着窗外滑过的风霜雨雪,一年一年,周而复始。我愿就这样栖息在自己的城堡中,静静地看岁月年华,如水流逝。不知岁月的痕迹,是否已挂上了我的脸,是否已刻在了我的心头。我知道终有一天,我的眼睛不再如雪花般清澈。多年后的一场大雪,是否会记取当年那个雪幕后的女子,曾经的过往,如雪的心事。
抬眼望路上的行人,个个脚步匆匆。冬至还未到,此刻的寒冷尚不算刺骨,想必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路上,看那些将落未落的残叶飘摇欲坠,会感到稍许的凄凉,会顿觉家的温暖,会不由自主加快了脚步。又想起了那句古诗,“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想到这,便不由得想笑,不是笑别人,而是自己。终日坐在屋中胡思乱想,真实与虚幻已模糊得分辨不清,许多情景明明从未经历过,也永难实现,却又不可名状地熟悉与惊悸。仿若心中生出了翅膀,穿越时空,飘飘荡荡,替我飞过了一程又一程。原来想象也可以如此真实,也可以如此荒唐。
忽然想起多年前的一首老歌:把情感收藏起来,让回忆留下空白,忘了曾经拥有的过去,永远永远不再说爱……喜欢这些淳淳的老歌,只言片语便解尽所有的忧愁。当年飘渺的诺言,能实现的会有几句?不得而知,也无力证明。只是知道它再也带不来丝毫的兴奋或是晕眩,便如夜空中绽放的烟花,美丽属于她只有一瞬,狂风吹散,繁华落幕,一切归于空无。
月色雪影摇窗而入,洒在窗畔桌前,洒上我的额头,沁润我的灵魂。指尖再度飞舞,倾诉她的寂寞。不过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只是这样的游戏规则无常,这样的梦,看得到彼岸,却无法泅渡。这场戏很精彩,该上演的时候上演,该落幕的时候落幕。这场游戏很无奈,从清晰到模糊,从春花到秋露。如风一缕,雪一幕,随意沉浮,不知方向如何,不知终点何处。“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的匆匆呢?”朱自清先生笔下的《匆匆》让我叹息不已,原来一切注定匆匆,穷我一生,也无法追逐。
窗外的雪已祝我停在原地,像是一只舞倦的蝴蝶,无力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