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8
一路寻觅着秋的踪迹,欣赏着秋的风姿。信步游走间,凉爽的秋风带着一阵醉人的花香与我结伴而行。忽然被一股夹杂着花木幽香的气味引到了林园——最富秋韵的天地。
一踏入大门,便能感觉到那浓郁的秋天的韵味,淡淡的,柔柔的,是清,是爽,是凉!秋的神韵令人向往。路旁树上的黄叶漫天飞舞,在空中滞留了一会,再渐渐地像雨滴般纷纷的飘落在地上,为游人铺下一条金色的松软的路。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要不怎惹得在叶儿上玩耍松球的松鼠流连忘返呢?我踩在一片片干枯了的树叶上,那片叶儿便沙沙作响,发出了清脆而又动听的声音。在路的另一旁是成丛的小草,在春天凝聚了绿,在秋天勾勒出美丽的色彩。从绿色悄悄的过度到诱人的嫩黄,自上而下,从里到外,完美至极。
我沉醉在这幽雅安静的景色中,沐浴在阳光下。抬头望望天,深秋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好像用秋雨洗刷过,朵朵白云如同杨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的飘着,真是秋高气爽!
漫步在树枝下,草丛边,落叶上。我迎着习习凉风,缓步而行。我听见金色的落叶中有小虫在呢喃,在孤独地唱歌,它们深知生命将止,却还要引吭高歌,真可谓生命的绝唱!我遗憾于自己不会作曲,无法捕捉这大自然的天籁之音。
陶醉秋的韵味,是因为它的宁静,还是它的淡雅,我说不清楚。我喜欢它在风中的那一份萧瑟吧;我喜欢在秋色渐浓的林间漫步;看片片红叶在风中飞舞;听它们落地的声音。风起、叶舞、心落。一切的一切都似乎悄无声息,那么的自然。站在叶片堆积的地方,我更渴望有清凉的风吹拂,感受人间。
时间悄然过去,方才玩松球的松鼠已然不见,我离开这美丽的秋之园,带走了满心的秋色,沾染了满身的秋韵,留下了每一步轻巧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