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果园里的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出来了。红彤彤的苹果挂满了枝头,犹如一个个小红灯笼;黄澄澄的大鸭梨在枝头中招手;石榴乐得咧开了嘴,露出了鲜红的果肉;一串串葡萄像一串串珠子,亮晶晶的,一看就惹人喜爱。
秋天的花园虽然没有昔日的百花争艳,姹紫嫣红,但是却增添了新的成员———菊花。菊花好比秋天的冠军,因为在其它花都凋谢的时候,它却独自开放,这是多么高尚的精神品质啊!
秋天的树虽然没有春天的挺拔,但是那落下的叶子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令人陶醉。
秋天,使农民伯伯笑开颜,因为漫山遍野的稻子,黄豆盖满了山坡。那一穗穗稻子笑弯了腰,高粱像喝醉了酒似的,脸胀地通红。最可爱的还是黄豆,像一个个金豆豆垂在枝梢。
秋天的红叶当然更是美不胜收了,漫山遍野的红叶映入眼帘,使人神清气爽,浩气长舒,则好似步入了仙境了一般。
秋天的山连绵起伏,拔地而起。虽然没有夏天的青翠,但是它别有一番风味。十几丈的山拔地而起,使人望而生畏。
啊!秋,我爱你,爱你那动人的景色,迷人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