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3
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姐姐到公园去。
走进大门,一阵扑鼻而来的花香吸引了我的好奇心,原来就是婀娜多姿的一串红,远看像一团熊熊的烈火,近看像一棵新培育出来的品种――小红松树。一串红前面就是鸡冠花,鸡冠花的颜色就是红色带点紫色。就像公鸡头上鲜红的鸡冠。对面的两个花瓶像两个门卫,花瓶旁的一排小花坛像它们俩的小兵一样。
继续往前走,不一会儿就到了人工湖。人工湖里碧波荡漾,种植在湖旁的柳树像精灵一般守护在人工湖旁。忽然,我头顶一惊,原来就是残叶败落。柳树叶已开始枯黄,不在像以前那样苍翠。秋风拂过湖面,几片树叶随风飘落在湖面上,像一只只小人国的船。
看完人工湖,就来到一块草坪前。初秋的小草不像春天那样娇嫩、夏天的那样软绵。草地上这儿一片鹅黄、那儿一片翠绿,多么像一块黄色、绿色错杂的地毯。
继续往前走,就来到花坛。深秋一到,寒气袭来,那些在春夏盛开的花儿溅溅枯黄、凋落,唯独菊花傲寒怒放。这些菊花红的像火,黄的如金子,绿的似翡翠,白的像雪花,粉红如彩霞,深红的如绸子。菊花的花瓣就是一条条的,中间的花瓣向里卷着,就像鹰爪一样;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略微弯曲,又有些下垂,好似金黄的瀑布倾斜而下。
秋天的公园可真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