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13
秋天,虽不像百花盛开的春天,也不像绿叶成荫的夏天,但也是丰收一片。
走进田野,放眼望去,田野里一片葱绿,冬小麦伸展着刚韧有力的腰肢,准备迎接寒冬对它的考验。近处,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大豆粒粒饱,又青又红是辣椒。收割机的收割声和农民的欢笑声形成了一首丰收交响曲。乡间的小路虽不像大马路那样平坦、光滑,但它到处洋溢着秋的气息。抬头望望天空,显得那么高,那么蓝。路边开满了不知名的小花,它虽不像牡丹那样娇艳,也不像月季那样美丽,但它那刚韧的性格使我暗暗敬佩它。
前面的柳树,有的已脱去了绿装,换上了金装,但还是那么英俊、潇洒。田野四周的松柏象一排排士兵守卫着金黄的田野。候鸟们看着美丽的田野恋恋不舍的飞向了南方。
田里喜气洋洋,果园里也非凡热闹,柿子挂满了枝头,把树枝都压弯了,苹果、梨争先恐后地从树枝上跳下来,等待着商人拿去卖。山楂则被人们穿成冰糖葫芦,孩子们边吃边唱:“冰糖葫芦酸呀,冰糖葫芦甜呀!”
秋风吹拂着,它吹走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丰收的秋天。人们脱下裙子和短裤,换上了毛衣、衬衫。农民伯伯辛苦了整整两个季节,终于迎来了日夜思念的秋季。农民乐了,孩子笑了!
我爱百花盛开,生机勃勃的春天,但更爱硕果累累,大雁南归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