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2
射阳河,一个多有诗意的名字。名字有诗意,那景色更是不用说的啦。
去年秋天的一个周末,我和爸爸妈妈走在射阳河岸边。一阵秋风吹来,使人浑身凉爽。我走到一株柳树旁边,欣赏着她摇曳的风姿。柳树枝干挺拔而坚韧,枝条又细又长,像少女柔韧的发丝。柳树的叶子十分好看,小巧玲珑,晶莹剔透,既像块绿中透黄的宝石,又像秋姑娘扔下来的请帖。看着这富有诗意的画面,使我几乎忘记了万物的存在。
又一阵秋风吹来,我伸手去摸,感到那清凉的风就像一个调皮的娃娃,我回头又看看那挺拔的柳树。啊!她竟像一个快活的孩子在风中跳舞。柳条飞起来了,就像空中下起了“柳絮雨”。柳条动,我没动。我在静静地凝视着那株柳树。她是那么苍郁,那么深沉,那么稳重,这让我又想起了爸爸妈妈。我回头一看,他们正并排坐在一个小石凳上看着我笑呢。风啊风,你果然是个调皮的娃娃――柳树又停止了摆动。我再一次盯住了那株柳树,生怕她的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逃过我的眼睛。她多“安静”呀,一尊雕塑似的!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多好的诗啊,恰好能表达我此时的心理。多么富有诗意的秋天,多么富有诗意的柳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