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6
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过,把果实吹熟了。不信你看,苹果笑得脸上红彤彤的,石榴笑开了花,梨子像一个个黄色的灯笼挂在树上。
一阵秋雨落下,仿佛是一阵五彩缤纷的颜料雨。它把黄色给了银杏树叶,黄黄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呀扇,把夏天的炎热扇走了;把红色给了枫叶,红红的树叶像一枚枚邮票,飘呀飘,寄来了凉爽;而金黄色送给了田野,一望无际的田野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橙红色是给橘子、柿子的,它们你挤我挨,正等着人们去摘呢……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果实熟了,梨香香的,菠萝甜甜的,橘子又酸又甜,还有苹果、石榴;粮食丰收了,田野里高粱笑弯了腰,玉米笑开了花,还有地瓜露出了头。
秋天不仅可以看到,还可以听到。大树抖抖身子,传来刷刷的声音,那是在和黄叶告别;蟋蟀振动翅膀,扑扑的,那是和土地告别的话音……秋的声音在每一片叶里,在每一朵花里,在每一粒谷粒里,在每一滴汗水里。
秋天带给大地的是一首丰收的歌,带给我们的是一首欢乐的歌。我爱秋天。